正文

云里雾里(六) 就一土匪

(2006-07-21 10:31:41) 下一个


晓斌是我在马路上捡到的一个牛人。

那是一个夏天的午后。我在公共汽车站等车回学校。忽然下起了暴雨。一众人等,都往那个小卖部里跑,一会儿就把那个小房间填的满满登登的。

我那时候年轻,说算了,淋淋就淋淋吧。

一辆车停了下来,司机探过头来说,哎,上车吧。我用半个眼球一搭,不认识。
“都显形了。” 司机接着说。我又不是妖魔鬼怪,天上下的也不是猪血狗血,显什么形啊。

低头一看,我的妈呀,可不显形了咋地。

想了想,一会儿来了公共汽车,让那么多人看,还不如让他一个人看。于是我就上车了。

上了车,司机直夸我大方,还发牢骚说,现在好人好事难做啊。上一次,也是下大雨,想捎一个大姐一段儿,大姐奔儿耿直,下面坤包,上面报纸一档,妥了,还骂我流氓。

司机问我叫什么,我说,我姓林,复名儿青霞。

“哦,林青霞,嗯?嗯?” 他嗯了一声觉得不过瘾。又大大的嗯了一声。

我问他叫什么名字,他说他姓雷,单名儿一个锋。雷锋。

我说,一般我们叫这个名字的时候,都在前面加一个字。他问什么字。我说:活。

雷锋一直把我送到学校,宿舍楼的门口才离开。

过了几天的晚上,应该有九点多了。一个神经病在女生宿舍楼下,喊:“林青霞,林青霞。。。” ,谁有这么火的名字啊,我们正纳闷儿。忽然一想,不会是我吧。我到窗口一看,那个神经病不是“雷锋” 是谁?

然后我知道了雷锋的真名叫晓斌。

这个家伙,牛的很有资本。

身高一米八几,跆拳道黑带三段选手,见了谁都不服,你还真别招他。

在我们这些人还在挤公共汽车,为了省俩钱自己修脚蹬子的时候,他已经开着小卧车,北京四九城的,乱转悠了。

听说他爷爷是一个不小的官,他爸爸是作服装生意的。很有钱。

我超级喜欢他。我最喜欢的是他“混不吝”的性格,呆在一起别提多痛快了。不过他已经有女朋友了。女朋友是他的大学同学,正考研,准备和他回来团聚。

我喜欢的东西比较独特,用现在时髦的话说,就是比较另类。听了“白雪公主”的童话故事,人人都喜欢白雪公主,我却爱上了那个老巫婆;看过“林海雪原”之后,人人都喜欢杨子荣,我却爱上了座山雕。

一直到老大不小了,我都梦想着嫁给一个占山为王的土匪,当压寨夫人,能够大碗喝酒,大口吃肉。

晓斌这个男人满足了我对男人的一切幻想。换句话说,就是他有点儿像土匪。

我和他在马路上,追过姑娘。他开车过去,非说在路边走过去的那个姑娘,下巴上有一颗黑痣。那不能信,他的眼睛也不是电子扫描系统。他叫劲儿,把车停在胡同口,追。

追上了,他就搭腔,掏出自己的钱包,说,小姐您钱包掉了。小姐一回头,下巴上很光滑,没有黑痣。晓斌盯着人家使劲的看,还念念有词,不会啊,不会啊,从来没失过手啊。

转头问我,是这小姐吗?我赶紧说,是,没错。就是她。快拿着,快拿着,这钱包就是从您包里掉出来的。

晓斌不服,四下打量,终于在衣领上发现一粒芝麻。他用手去捏,小姐护着重要的部位躲闪。终于还是让晓斌给捏住了,我指的是芝麻啦。

“哈哈,您中午吃的芝麻烧饼吧?”

“有病!” 原来小姐是个大夫。

我和晓斌因为别人说话太大声,大闹过东北菜馆,因为小姐态度恶劣,大闹过川菜馆,因为看到有人调戏别人的老婆,大闹过舞厅,如果晓斌能飞的话,我想天宫也被他闹的十回八回了。

晓斌也有柔情似水的时候,一次看到过街天桥上的乞丐,他就把兜里所有的钱,都奉献了。我说,听别人说,都是骗钱的。晓斌说,要是有活路,谁愿意骗钱啊,还把自己弄成那衰样儿。不容易啊。

话说回来,一个高科技公司的老总,可能从未见过这样的货色,有点儿不知所措。还认认真真的解释,我不是让她真脱,我的意思,是想让她留下来,她要是真脱,我也会拦着她,不让她脱。

晓斌听烦了,说,你丫别磨磨唧唧的,不脱不能走,不是你丫说的?那你丫这次想好了,重说一遍。

姓杨的说,走吧,走吧,可以走,穿什么走都行。

我想乘胜追击,就偷偷的对晓斌说,我还想把工资领了。

晓斌立马说,应该的,应该的。

晓斌替我要工资,姓杨的说,还了衣服后,月底来领。晓斌不干,说现在就给,衣服给你丫打个欠条。

那是我有生以来见过的最牛掰的欠条。

“你丫有一身破衣烂衫在爷这儿,爷闲的没事给你丫带过来,有事儿,你丫就等着!”

可能是觉得力度不够,他还在后面加了两个字“钦此” 。

最后是龙飞凤舞的签名:雷锋。



所有跟贴:

•  谁想骂个痛快,快来此,满篇"土匪黑话",炸了 -乱评- ♂ 给 乱评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1 reads) 7/21/06 
•  噢,原来林青霞碰上了雷锋,而雷锋是一土匪,明白了,嘿嘿。 -古典美人- ♀ 给 古典美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6 reads) 7/21/06 
•  女土匪爱男土匪 -倾倒- ♂ 给 倾倒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92 bytes) (77 reads) 7/21/06 ---一直到老大不小了,我都梦想着嫁给一个占山为王的土匪,当压寨夫人,能够大碗喝酒,大口吃肉。
•  向雷锋同志学习! -布鸣- ♂ 给 布鸣 发送悄悄话 布鸣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9 reads) 7/21/06 
•  已阅.牛. 帮主. 钦此. -我就是黄蓉给 我就是黄蓉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9 reads) 7/21/06 
•  天啊,天啊。。。哈哈。你们这些丫头脑子都怎么长得? -寒昀- ♀ 给 寒昀 发送悄悄话 寒昀 的个人博客首页 (70 bytes) (128 reads) 7/21/06 ---写得都让人跌破眼睛啊。。。真想一个个把你们看个清楚!~~嘿嘿,挨个抱抱。
•  谢谢各位,就不挨个回贴了,挨个抱抱吧。呵呵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2 reads) 7/21/06 
•  你为什么叫林青霞呢? -romantic- ♂ 给 romantic 发送悄悄话 romantic 的个人博客首页 (12 bytes) (29 reads) 7/21/06 ---长得象她吗?
•   不像。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9 reads) 7/24/06 
•  嗯,不对! 应该叫..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13 bytes) (46 reads) 7/21/06 
•  嘿嘿,属你最坏。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7/24/06 ---白素珍...嘿嘿
•  你咋这逗呢? -观帖不语- ♀ 给 观帖不语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1 reads) 7/21/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