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云里雾里(五) 都是流氓

(2006-07-20 09:27:19) 下一个


我理解小青的绝望和离去。我想从小到大,傻周应该是不多的用心爱过她的男人之一吧。今后的日子里,还会有第二个男人这样的疼爱她吗?

一下子走了两个员工,公司里的悲伤气氛是可想而知的。小青特殊的高椅子还在,傻周的储钱罐也在,我们甚至每天还往里面放钱。但是那两个快乐的恋人却结伴上天堂了。

我想离开了。我想我比去了的人还脆弱。最不敢看的就是库房里的那把大象尺子。小青,欠着脚尖的矮小身影,和傻周量过之后的快乐表情,都会时时的浮现在我的眼前,让我伤心不已。

月底,我辞职了。我流着泪请辞,徐总流着泪答应了。他又给了我一串手语,他解释说是希望我以后还能回来的意思。

我没有领工资,王姐给我打来电话,我让她每天帮我往傻周的招财猫里放两毛钱。又想起傻周说我,你不好,不懂规矩,净干坏事了。

傻周和小青,你们现在好吗?

我休整了一个月后,给那时想要我的两家公司打了电话。他们还愿意让我去。那时下海的大学毕业生还算吃香。

我又挑选了一家。因为这家的玻璃门很醒目,而且展示厅很宽大很漂亮。展厅里的接待小姐玲玲更是妩媚动人,穿了一身职业裙装,很合体。

这是一家私人企业。总部座落在一个信息产业基地里。这里是他们的一个销售点和展示厅。

老总姓杨。来自南方,看上去近五十的样子。他第一天就给我描绘了我的美丽的前景,说好好干,以后让你去总部那边发展。

我熟悉了一个星期的产品,背好了一套一套的技术参数和性能指标。然后换上了杨总给我提供的,和玲玲一样的职业裙装,在展示厅走马上任了。客户每天都会问很多的问题,我在解答问题的过程中和客人一起学习,半个月以后,我已经能对付的七七八八了。

一天都快下班了,杨总告诉我,那天我接待的一个客户,一会儿还要过来细谈。让我留下来招待招待。

这一招待,好家伙,从公司招待到饭馆,从饭馆招待到茶馆。他们的问题也从产品问到个人,从个人问到隐私。

杨总夸我,很聪明,很能干,半个月就熟悉了产品,能独挡一面了。

于是其中的一位就亲切的拉着我的手,说年轻有为,年轻有为啊。我密切的注视着他的另一只手的动向。当那只缓缓举起的手,马上要降落在我的大腿上的时候,我终于忍无可忍,拍案而起!

其实只是美好的愿望啦。我没有拍案,也没有而起。我只是用我的另一只手接住了他的手,帮助他准确的降落到了他自己的大腿上。

之后我的神经高度紧张,等散场的时候,我的太极拳已经打得有模有样了。

第二天,见到玲玲,我告诉她昨天发生的事情。玲玲很不以为然的说,常事儿,这样的人我见的多了。我说,那你怎么办?玲玲说,还能怎么办,摸就摸吧,也不是割肉,也不会缺斤少两。

啊?这样也行?

我和玲玲商量,要不这个客户给你吧,我应付不过来啊。玲玲很高兴,说一言为定,到时候,我拿了奖金,你可别眼红啊。

第二天,快下班了。杨总告诉我要加班,还是那些人,要下单了。晚上一起招待招待。我说,我有事,能不能让玲玲去。杨总不同意,说,你新来的,勤奋一点儿。应该做出点儿业绩来给大家看看,私事先放一放。

我说我真的有事,放不下。

杨总不得不告诉我,昨天手总是找不着家的那个人,点名要我今天陪他喝酒。我也不得不告诉杨总,我今天没事儿,就是不想看到那个人。

杨总让我想想好,干这一行,就要让客户觉得到家一样。像我这样的,不太适合。

姑奶奶的倔劲儿上来了,说,陪吃陪喝没问题,如果还要让人摸来摸去的,我是不适合。不适合就辞职吧。

杨总很气愤,可能是觉得丢了面子吧。非说辞职可以,把这身工作服给他脱下来。

我说,你还欠我工资呢,我领工资的时候,给你送过来。

姓杨的不同意。既然不干了,就不叫他杨总了,改姓杨的吧。我说,你这不是耍流氓吗?那么大公司的一个总儿,不至于吧。

姓杨的说,只是让你不要错过这么好的机会。好好想想吧。然后摔门进了自己的办公室。

我被干在那里,我穿着别人的衣服走不是,我脱下衣服光着走,更不现实。于是,我决定给晓斌打个电话。

我就想让他给我送身衣服过来。哪怕他的也行啊。

晓斌一下子就把我的电话摔了。没过五分钟,就开车来到了我们公司。进门就喊,那个老流氓呢,丫给我出来。

姓杨的出来插着腰问,你是谁,怎么在这里耍流氓。

晓斌就像一头牛终于看到了一块红布。

“你真不应该开公司,你丫应该开妓院。你也不应该当老板,你丫应该当老鸨。今天你要是能把她的衣服给我扒下来,我叫你一声爷,老子还不在这儿混了。”

然后他找了把椅子坐下来,说,你丫脱,我看着你丫脱。你丫脱不了她的,你丫自己脱。今天看不见一个人脱了,爷还不走了。





所有跟贴:
 

•  哈,晓斌真牛! -古典美人- ♀ 给 古典美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7 reads) 7/20/06 
•  都是流氓! -倾倒- ♂ 给 倾倒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1 reads) 7/20/06 
•  Who is Xiao Bin? -jqq给 jqq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49 bytes) (55 reads) 7/20/06 ---He is never been mentioned in the article before.
•  嗯,下一回会说到。谢谢关注。 -雾市人飞- ♀ 给 雾市人飞 发送悄悄话 雾市人飞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0 reads) 7/20/06 
•  生动啊! -romantic- ♂ 给 romantic 发送悄悄话 romantic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6 reads) 7/20/06 
•  笑死人不偿命啊?! -雪在飘- ♀ 给 雪在飘 发送悄悄话 雪在飘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6 reads) 7/20/06 
•  嗬嗬,真横,pf,pf -灌水不息- ♀ 给 灌水不息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0 reads) 7/20/06 
•  呵呵,有劲。打丫的。。。。 -布鸣- ♂ 给 布鸣 发送悄悄话 布鸣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4 reads) 7/20/06 
•  写的真好。 -聊叙给 聊叙 发送悄悄话 聊叙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7/20/06 
•  你丫脱...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8 bytes) (35 reads) 7/20/06 ---嘿嘿,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