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逃离被爱的感觉(六)

(2006-06-08 15:56:00) 下一个

大三了,离家住校已经三年多的我,终于迎来了我真正意义上的独立生活!

出笼的小鸟,断线的风筝,脱缰的野马,都不能体会我当时快乐的心情。我又移情别恋了,我不可救药的爱上了我的自由。我珍爱着它,我知道我能嘻皮笑脸的,花枝招展的又一次出现在学校里是多么的不容易。

我胡汉三又回来了!让杉见鬼去吧!让阳见他的女朋友去吧!顺便说一句,阳有女朋友了。

杉真的和我分开了。

走在路上,杉和我前后差五米。自习室,杉和我分开两行桌子。饭厅,杉和我中间隔三个人。操场,杉和我玩儿不同的篮球架子。

胡汉三的嚣张是暂时的。我和自由的恋爱,因为杉的存在而阻力重重。我知道我的自由一定比阳执着,比阳倔强,不会轻易的放弃,可是。。。

我受不了了!

“怎么回事啊。” 我问。

“没什么,没打扰你啊。” 杉说。

“可是你总跟着我,也不是事儿啊。” 我说。

“你今天穿的真漂亮。” 他答非所问的看着我的脖子。

我很自然的在杉的注视下,扣上了最上面的一个扣子。

没办法,我不能阻止杉的如影随形。我不得不又开始了三人行的日子,过去是我,阳,杉,现在是我,自由,杉。我和杉的关系,不清不楚,不远不近的尴尬着。

我试图从我的闺中蜜友那里寻求安慰,但是效果不甚理想。

她刨析杉,“杉那是太爱你了。”于是,我仿佛看到杉的病态小气一下子顶上了一个爱的光环,熠熠生辉,光芒四射,张牙舞爪,得意忘形。

她刨析我,“你就是要求太高,无病呻吟,鸡蛋里头挑骨头,身在福中不知福。”这小妮子说起我来,还才华横溢呢。

最后她表明自己的立场,“要是杉那么优秀的男人爱上我,让我夏天穿棉袄我也心甘情愿!”

一贯伶牙俐齿的我,竟然一下子语结起来,“我,我夏天不想穿棉袄,不行啊?!”

我决定和杉彻底分手。

“我对你不够爱吗?” 杉说。

“够,够。” 我说。

“我对你不够好吗?” 杉说。

“好,好。” 我说。

“那?” 杉说。

“我太小了,爱太沉重了,我恐怕背负不起了。你对我的好,给了我太大的压力,我有些喘不过气儿来。” 我不能告诉杉,因为我想穿的暴露一些,才和他分手。

“你早晚是要长大的。” 杉说。

“哎!”我叹了一口气之后,开始数落自己,我娇生惯养,任性妄为,不学无术,不思进取,不好伺候,不会疼人。最后,连我想瞒一辈子的,补考四次的经历都和盘托出了。

“我不计较这些,我就爱你,想和你在一起。” 杉依旧含情脉脉。

“可是,杉,我不想和你在一起了,我太累了。” 我不能再给他机会了。

“为什么啊?” 杉这么优秀的男人,问这个问题问的理直气壮。

“我,我夏天不想穿棉袄,我有什么错啊我?” 我一下子哭了出来。

“嗯?” 杉一脸疑惑。

“不管了,我们分手吧,你以后别再跟着我了。” 我头也不回的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