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逃离被爱的感觉(十六)

(2006-06-19 15:39:17) 下一个

迪走了。没有等我。我相信我一定能追到他,可是我放弃了。我明白迪的良苦用心,我也真的惧怕面对再一次的生离死别。我知道除了哭泣外,我不能做任何事情来改变结局。

我拿着迪的日记,来到了我们常去的操场看台。无数个夜晚,迪在那里为我弹唱情歌,那个时候张狂的我温柔似水。如今却物是人“飞” 。

想到迪一个人孤零零地的去了火车站,我的心酸了。想到今后只能我一个人坐在看台上,我的心空了。

我流着泪水,看完迪的日记。我知道一个看上去潇洒的人,其实爱起来也可以很深沉。迪后悔,没有早一点儿向我表白,其实早些时候,我这个淘气的,近乎野蛮的无理头,就已经悄悄的走进了他的心里。我也很后悔,佯装的无所谓,让我们失去了太多的相爱相亲的时间。

我不哭了。迪告诉我,他一定会回来,牵着我的手去浪迹天涯。贪玩的我为了这个年轻的梦而激动不已。我看着迪的字:傻丫头,我爱你!迪,我也爱你,我轻声的回复道。

火车应该启动的时候,我起身回家了。我在迪经常等我的树林里又坐了一会儿。奇怪的觉得,疲惫的心情,竟然会有一丝丝轻松的感觉。是啊,走了也好,迪不用再为我受罪了。可望而不可及的滋味太难受了。

刚刚毕业的我们,要到工厂去实习一年,我分配到的总公司有很多家分厂组成,只有一家厂在北面。我的家在北面。我只好去了那家更北的工厂。北到很荒凉,离公共汽车站还有一公里的路程。工厂的班车顾不上我。我只好骑车。父亲怕我累,给我买了一辆摩托车,托人办了牌照。我懒得去考驾照,于是开始了无照驾驶的日子。

我是那时的工厂里唯一的一个大学生。我在车间里,招摇了一个星期以后,就被调到了技术科。同事们都对我敬而远之。我淑女了一阵子之后,自己就受不了了。郁闷。经过一系列的讲座之后,我指导他们学习四国军旗,八十分,呼啦圈,彻底结束了他们报纸清茶的枯燥而且不健康的日子。

我特意买了一包烟去车间,感谢了一下车间主任的救命之恩。因为是他一定要让人事科把我调到科室去的,他怕总有一天,我的长头发和大裙子会圈到机器里去。不但小命不保,而且会死的很难看。我有戴帽子,我喜欢歪戴着,只扣上一点点。我也有穿工作服,但中午休息的时候,一定要换回来。其实我也很辛苦,我本来就不是一个讲究的人。可是,中午的饭堂,那些人的目光太神圣了。那绝不是我自己形象的问题,那简直就是中国的女大学生的形象问题。实在马虎不得。

我每天傻傻的快乐着。只有收到迪的信的时候,我才知道世界上真的有幸福这个东西。快乐是有表现形式的。幸福是要用心去感受的。我们执着的过着鸿雁传书的日子。迪一天一封信的寄给我。我一天一封信的回给他,我们为祖国的邮政事业默默的奉献着。

科室里的人都知道,我有男朋友,在南方。我把迪的照片放在桌子上,写信的时候会花痴一样的对着他笑。

第一个月底,发了工资,迪给我寄来了两盘磁带。里面都是他给我弹唱的情歌。于是我的摩托之旅从此有迪陪伴,不再孤单。

“五彩辉煌的夜晚,屋内的灯光有些昏黄,我们燃烧着无尽的温暖,虽然空气中有些凄凉。
会有那么一天会有那么一天,不用再一个人孤孤单单地回家,
会有那么一天会有那么一天,不用迷失在走过的天桥上。
今天我们没有财富,至少可以相互拥有,今天我们没有遥远的承诺,可是你我都已知道。
会有那么一天会有那么一天,我们会飞到天外的天,
会有那么一天会有那么一天,我们会拥有自己的空间。
会有那么一天会有那么一天,我们会拥有更多更好的明天,
会有那么一天会有那么一天,我们的路将绝不后悔。
会有那么一天会有那么一天,不用再一个人孤孤单单地回家,
会有那么一天会有那么一天,不用迷失在走过的天桥上。。。。。。”

听着迪的低声浅唱,我的心里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和期待。迪,我会等你。等你牵我的手,我们一起去浪迹天涯。




所有跟贴:


•  丁页 -wiser56- ♂ 给 wiser56 发送悄悄话 wiser56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0 reads) 6/19/06 
•  感人! -古典美人- ♀ 给 古典美人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1 reads) 6/19/06 
•  回复:逃离被爱的感觉(十六) -83244(6 bytes) (51 reads) 6/19/06 ---喜欢!
•  会有那么一天, 会有那么一天... -icelet- ♀ 给 icelet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4 reads) 6/19/06 
•  也是我那时常常哼唱的歌。。。 -爱川菜- ♀ 给 爱川菜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0 bytes) (18 reads) 6/19/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