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301女生宿舍(一)10个女生大一统

(2007-10-11 22:52:17) 下一个



看到阿苏在博克里写她的学生岁月,有一茬没一茬的,挺好。也想这么写着,想起什么写什么,不写,就撩着。

因着和我的同学在这里的相逢,因着最近和同学又多了很多的联系,我又常常想起我们那个301宿舍。最先到我的脑海的画面,就是充满阳光的中午,床头的三用机放着音乐,大家的说笑,忙碌,扭头看窗外便映入眼帘的海面波光。。。

我们的女生宿舍楼,可以说是个保护区,也好象是集中营。位于校区的最里面的一座靠海边的山上,夷了一块平地,前面三栋,后面两栋。上到女生区,要走好几十级台阶,还有一道铁门,晚上有人把守查问。这个铁门,很多女生都爬过,因为过了11点(?)就不能进出了。

一年级的时候,后排的两栋楼还在兴建,我们住在前排的一栋楼,108房间。男生说到我们宿舍来很方便,上了几十级台阶就到了,不用再多爬楼梯。我们也觉得很方便,尤其是冬天的时候要从下面食堂拎洗澡水。

其实,108房间的时候,一年级的时候的很多时光,我都不愿意想起。这所学校,是常常听姐姐说起她的校园生活而向往的,可是真正来了,我却觉得没有了干劲,好像刚断奶的孩子似的,找不着方向。常常参加校友聚会,老乡聚会,外在是热闹的,内心却是孤独的。刚进校园的那个夏天,对面楼的电子工程系的男生每天晚上弹着吉他唱着“请你等等我等等我,来让我忘掉痛苦,将心中的泪流尽,去寻找那真的我。。。”这首歌听得我越发的寂寞,无从排解,不知道内心的哪根心弦被拨动。听说这是《霹雳情》的主题曲,也只是刚才我才第一次上网找了这首歌来听,那个阴阳怪气的男声,怎么也比不上我记忆里那每晚带着朝气和热情,抒发着青春的寂寞和年轻的向往的,没有经过雕琢的男生小组唱。

301宿舍,才是我的真正快乐时光的开始。大二,我们搬进了后排刚建好的靠山边的一个大房间,正方形的,原先分散于两个宿舍的10个女生终于大一统了。

蚊子,心灵手巧的女孩,和我在一起度过了最多的时光,常常帮我洗被子洗蚊帐。她很喜欢提她中学的几个男生好友,重复地讲,等我们提醒她“你早就讲过了!”她不好意思地摇着头说:“不讲了不讲了。。。”过了一会儿又开始了。。。

阿民,我的下铺,瘦瘦小小的女孩,常常平平静静地说句笑话就让我们笑坏了。有一个月末,我们没钱买零食吃了,她在床上躺了老半天,跳起来说:“我们喝家里带来的川贝枇杷液吧!”--不是说笑,是当真的。。。

芸,就是我在《千千阙歌》里提到的,总是一幅刚强独立的面貌示人,而其实她也的确是做什么事都是勇往直前的。最有意思的,常常脱口而出一句什么话让正在兴高采烈地吹着牛皮的男生满脸尴尬,下不了台阶,哈哈哈。。。

舍长,自然,她是我们宿舍的舍长。我在《随风》里提到的,因着她的男朋友是学校诗社社长,我们觉得他们两个真是很般配,社长配舍长。当时看来,她是我们宿舍最能干家务活的,现在,最“能干”非我莫属。。。

珍,聪明又能干,学习,体育,跳舞,无所不强,连男生都怕她几分。其实,她坚强的外表下也有一颗很柔软的心,我们曾分享了很多美好的时光,可是大四的时候发生在我们宿舍的一起悬案却让她和我们所有的人疏远了,包括我。出国后,她去多大读MBA,便失去了联系。常常会想起和她在一起的时候。。。

夭夭,因为她很妖,和我们班女生普遍的保守相比,她是另类。我们毫不遮掩对她的不喜欢,而她也常和我、蚊子和芸等过不去。可是又是那起悬案,让她觉得我很善良,特别写信给我表示感谢。现在想起她,还是有很多可爱的地方,毕竟那个时候还年轻啊!据说,她在美国某个大城市也是华埠名人。

猫,因为她温柔如猫咪,有着纤细的腰肢,柔软的长发,一副小鸟依人的样子,虽然她是我们女生中最高的。宿舍里,她是我唯一的老乡。

小薇,唯一的一个本地人,很少和我们在一起,总是喜欢回家住。一个心地很好的女孩,很保守很传统。

宝贝,因为她长得圆圆胖胖的而得此名。脸是圆的,眼睛又大又圆,皮肤又白又嫩。她说她这么胖是因为从小抱着饼干筒在床铺上吃--哈哈,多让人羡慕啊!她是我们宿舍最用功的,常常熄灯了还打着手电筒看书。也出国了,在哪里,没有人知道耶!

小跳,因为她又爱叫又爱跳又爱笑而得此“雅号”。当了四年的团支书,却把这个当做负担,学生会开会时她宁愿请假和舍长、阿民去海边躺在礁石上听高明峻沙哑的歌声:“I am sailing, I am sailing……”不过,因着和学生会的接触,有时,也有一些小故事。


。。。。。。


--这个帖子,送给阿苏!欢迎归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鹏霸天 回复 悄悄话 知道小米的同学啦,在这里问苏乡好,多难得的聚会,温馨的聚会,充满浪漫的回忆,看来大家都有同感,一定要好好珍惜,看来这友谊是白头到老啦。
依依我心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你有这么美好的回忆。我倒是和中学同学的关系更亲密一些。大学。。。有联系的倒不多了。。。唉,往事如烟。

好文章,喜欢你,以后再见!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苏乡门地的评论:
又看到你了,hug~hug~~hug~~~

你没有倒时差吗?看时间是上午呢。回来应该会有很多好玩的事情可说吧,我等着看哦!还有月饼,谭木匠。。。
苏乡门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麦子! 我回来了.

这次我们宿舍8个人全到齐,也班里唯一的宿舍大团圆.

"和同学在一起,不管过了多长的时间再见面,说话行为肯定还是
会和以前一样的。" 一点不错啊,还有神态,表情,相隔20年后,可
是见面后都觉得自己又回到了住宿舍的那些日子里...好开心.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玄米的评论:
我就等着看你写吧,写点好玩的事吧~~

和同学在一起,不管过了多长的时间再见面,说话行为肯定还是会和以前一样的。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aoercn的评论:
哈哈,看来你记性很不错。我其实真的很多事情想不起来了,模模糊糊的,也是随便写着玩玩。

这会儿出太阳了呢,真讨厌,上午需要太阳的时候又不出来,现在跑出来了。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哈,我也正想写写我们的宿舍呢,腹稿都打好了。
看来大家都差不多的生活。
naoercn 回复 悄悄话 大学的生活最值得怀念啦。

记得女生宿舍自从变成保护区后,一到晚11点,铁门外的一对对缠缠绵绵舍不得分开的情侣,成为一道特殊的风景线。

还记得有年正值学生毕业的时候,通往石井芙蓉路上的电线上挂了好几双不知道是哪几个学生留的臭球鞋,还有每个楼道前的几个敲坏的破盆。。。都干什么这么疯狂啊?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