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岁年年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
个人资料
小米和小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公的生日晚餐

(2006-12-20 23:28:48) 下一个


老公的生日是过农历的,所以每年我都得提早看好了日历免得到时候就不小心溜过了。今年也是,近一个月前就看了日子,可是前几天突然想起来,后天就是老公的生日了。做蛋糕,这是一定要的,我说过要做的。可是以前看的一个样本一时找不到了。想想家里还有一些芋头没有用完,就想着做芋头戚风蛋糕好了,既好吃也不浪费。虽然芋头蛋糕有点不够亮眼,但比较符合老公勤俭节约的精神--呵呵,平时我经常接受他的教诲,这就应用在他的生日蛋糕上了。

前一天晚上做了戚风蛋糕体,第二天上午去买菜。中午打发奶油装饰蛋糕,下午洗猪肚。。。

吃的东西也不多,片片照的也不是很好,看看吧:

清蒸石斑鱼

这个做法可能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了,咱就不写了。

炒田螺

好吃啊!来这以后还是第一次买,很难碰上的,还是去了尾的。

我用了三瓣蒜头,切片。油烧热后,下蒜头片和干辣椒爆香,下田螺翻炒,给点料酒,炒一会儿再给一些酱油,糖。糖可以多给点,糖和蒜头结合的味道真好。

好吃得不行,全家一开吃就主攻炒田螺,可惜了那么好的石斑鱼被冷落了好一会儿。

墨鱼猪肚蛏干汤

这个汤是我们老家的做法,很鲜很鲜的!可是照出来好像没有那么诱人哦!

猪肚切块,墨鱼切条或块,蛏干洗净,三样东西放在砂锅里加两片姜加清水煲一两个小时,给点盐就好了。材料以猪肚为主,墨鱼次之,蛏干只要一些帮助提鲜就好了。


看看蛏干的特写,我们福建特产,不知别的省有没有?

墨鱼我喜欢只要浸泡半个多小时,还比较硬的时候,用剪刀剪成条。这个时候刀是切不动的。浸泡时间比较短墨鱼本身的味道保留的也比较多,要不泡太久太软了了不经煮很快就烂了。

猪肚我是第一次自己动手做,原以为很难,做了后还挺容易的:猪肚整个洗净,把里面的翻出来。锅里放冷水,和猪肚一起放在炉子上烧开后,取出猪肚。用刀把表面上的白色粘膜和象棉花一样碎碎的东西刮掉或是切掉。再用盐和淀粉或面粉使劲搓几遍洗净就好了。

第二天用剩的汤下了线面,炒了盘青菜做了午餐。

汤给少了些。


还有一盘蒜炒香唛菜就懒得拍了。

看看我做的蛋糕吧:

本想做一些简单的挤花装饰的,又实在没信心,家里也没什么漂亮水果了,只好在面上撒了些椰丝,放了几瓣桔子和小西红柿。

我对我老公说:“会不会很土啊?”老公说:“不会不会,挺漂亮的!”我还是很不满意,脱口而出:“希望这是我做的最难看的蛋糕!”--有我这么不会说话的吗,老公的生日也!


里面用了芋泥。我蛋糕体的配方用的是爱厨的巧克力戚风蛋糕的配方,只不过没有加可可粉。芋泥我把芋头压碎后加了BUTTER和糖,还给了一些温水调软一些。面上的椰丝和芋泥的口味还是很配的。


吃中餐也喝洋酒。我买的是BAILEYS。以前就有人向我推荐过,后来又在什么杂志上看过介绍,这次就买回来试试看。这是CRÈME和WHISKEY结合的口味,甜中带酒气,很好喝。加拿大的冰酒我不喜欢,感觉不象喝酒,可是这个真的很好喝!

我做菜的时候老公看着孩子,我做完菜叫老公去炒青菜我去拍照,孩子们就来看我。。。

有了小麦以后,我们已经有一年多没有全家出去吃饭了,出去吃饭带两个小的就够我们累的了,不过就这样在家里也挺热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湖艺MM,也祝你节日吃好玩好,新年万事如意!
湖艺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菜,高超的手艺。真幸福的一家人!羡慕。

祝小米小麦及家人圣诞快乐!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妙斋,你可以把家里其他的灯如台灯或是落地灯也移过来就可以亮乐。还有一个办法,你可以调曝光补偿,往正数调,试试看。
妙斋食坊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小麦, 谢谢回答. 我家里只有60W的黄灯泡, 我试了一下, 白平衡还是弄不好. 还得接着试.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凯西,还特意帮我看了。我下周也会去SUPERSTORE,到时候也会去买一袋回来试试看。

谢谢露西姐,毛毛妈,佳酿MM,也祝你们新年好,万事如意!

妙斋,你的片片都让我看呆了呢,特别那几张特写照得特别好看。我用的就是家里的白炽灯,不过都是从上往下的光线,空间又小,我看这次的片片都有些腻了。只不过这个地方照比较方便而已,又不要重新调白平衡,就偷懒一直用了。
妙斋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小麦,菜香片美,好温馨.现在白平衡弄得真棒.请问片片是在什么样的灯光下拍的? 

祝节日快乐. 太羡慕你有三个宝宝了. 
十年佳酿 回复 悄悄话 祝JJ全家圣诞快乐,新的一年万事如意!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祝妹妹全家圣诞快乐,新年万事如意,健康,平安~~
lucy-lucy 回复 悄悄话 祝他生日快乐!
祝MM和家人节日快乐!
凯茜Cathy 回复 悄悄话 好巧的手,学啥象啥,跟你说一声,我在superstore看到了你要的PUFF PASTRY了,我也买了点,他们店里还有NO NAME这个牌子的,我也买了试试看!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衣带姐,也祝你一切都顺利,新年快乐!
衣带渐紧终不悔 回复 悄悄话 小米和小麦做的菜拍的照越来越精致漂亮了,蛋糕既经济又好看,一定也好吃。你老公好幸福啊,这个生日过得真温馨!祝你全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星岛咖啡,也祝你全家新年好,万事如意!

Sweetie遐思,那个汤的确好喝。墨鱼干唐人街可以买得到,蛏干我倒没有看到过。没有的话就是猪肚和墨鱼干也很好了,汤就是要有复合的味道才好喝。

葛姐,谢谢你的祝福,也祝你全家新年好!那两个小的要是一起出门吃饭会把我们两个累坏了,最近也想着带她们出去试试看。
graceusa 回复 悄悄话 真好!感受你们的温馨。
文美,图靓,菜香。
带小孩子出去吃饭的话给她们带上玩具和画笔,等菜的时候她们专注写写画画,就不会闹和跑动。
节日快乐!
Sweetie遐思 回复 悄悄话 看了馋人,尤其喜欢田螺和墨鱼汤,了解汤是"很鲜很鲜的!"时,馋虫都爬出来了,我去学着做,不知食材有买?
星岛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幸福啊!能做这么好看又好吃的菜,还会做漂亮蛋糕!
祝福你及家人圣诞快乐,新年万事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