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悠小筑

暴风雨就要来了,我是没有屋顶的房子...
正文

这就是爱情

(2006-07-31 12:06:42) 下一个
前几天收到哥哥的邮件,他说他最爱的女孩结婚怀孕了,再加上最近发生的许多事,所有悲伤的情结推动着我的思绪,猛然间恍如隔世,陡然清醒,原来,这就是爱情!
       爱情,对所有的人,无疑是公平的!善良的、阴险的、狡诈的......无论是谁,都有可能在爱情的世界中,癫狂或沉沦。
       爱情的开始总是甜蜜的。无论对象是谁,你爱的,爱你的,亦包括没什么感情的陌生人。那是一种新鲜感和征服欲驱使着我们,不仅是男人,女子亦然。在大多数的爱情中,我们往往认定,我们专一的爱着一个人,不离不弃,海枯石烂。但最终,每一个人都会清醒:我们一直太过于相信自己,这样的爱,是可望而不可即的,每个人这一生,最多能享受一次,甚至根本没有,这只是我们自己给自己编织的一个网,作茧自缚,仅此而已。
       就这样,那个人的轮廓、言语、眼神,一切的一切都深深地嵌入你大脑的沟回,我们暗示自己相信——我一生只爱他一个人。但往往你认为不能够失去的人,或早或晚离你而去,这时为了他,你流干了眼泪,亦会有一个人逗你开心,你会笑着接受,但那笑声,听上去会依旧苍白无力。这时候,最悲哀的不是别人,是自己。因为你在为一个不值得的人失声痛哭的同时,又在另一个人的身上制造着同样的悲剧。
       爱情可以令一个人改变,这改变的程度,甚至可以达到脱胎换骨;但若是你付出全部,包括男人的尊严和女人的纯洁,对方还无动于衷,那么很明显也很简单——他不爱你。
       男人最大的悲哀,是爱上一个优柔寡断的女人,因为这样的女人,往往会被别人的简单的伎俩玩弄,这时候,你就要随时做好被抛弃或被欺骗的准备。
       女人最大的无奈,是爱上一个浪子,又无知的妄想制造一种叫做浪子回头的好戏。可是不可否认,浪子就是浪子,能改变浪子的,始终是浪子本人,绝不是女人。
       男人的一生,不过对女人做两件事: 超乎她想象的好和超乎她想象的坏。 女人用他的好来原谅他的坏。如果有一天他们不能在一起, 不是他太坏,而是她太好。 我们一生之中,要牢记和要忘记的东西一样多。 记忆存在细胞里,在身体里面,与肉体永不分离,要摧毁它,等于玉石俱焚。 然而,有些事情必须忘记, 忘记痛苦, 忘记最爱的人对你的伤害, 只好如此 。
       时间会让你了解爱情,时间能够证明爱情, 也能够把爱推翻。 没有一种悲伤是不能被时间减轻的。 如果时间不可以令你忘记那些不该记住的人,我们失去的岁月又有什么意义? 如果所有的悲哀、痛苦、失败都是假的,那该多好? 可惜,世上有很多假情假义,甚至是无情无义, 自己的痛苦、失败、悲哀,却偏偏总是真的 。
       他纵有千个优点,但他不爱你, 这是一个你永远无法说服自己去接受的缺点。 一个人最大的缺点不是自私、多情、野蛮、任性,而是偏执地爱一个不爱自己的人。 暗恋是一种自毁,是一种伟大的牺牲。暗恋,甚至不需要对象, 我们不过站在河边,看着自己的倒影自怜, 却以为自己正爱着别人。但爱着不相干的人,对我们而言,非死即疯。
       这就是爱情,一个常看常新的故事。每个人都有权利去给予幸福,给予伤害。但更重要的是,每一个人,也同样有权利选择幸福或受伤害。
       我用十分之一的生命体会了执着。用不变的真情感动了周遭的人,除了应该被感动的。二十几岁了,我终于明白,象有些人说的,我只是,再错的时间,用错的方式,爱错了人。我会努力,停止这样的失败,让自己的世界,重新亮起来!
       我也祝福,那些爱我的人,关心我的朋友,在爱情的路上,一路顺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