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509)-生完孩子后,我变笨了!

(2008-06-19 19:22:29) 下一个
By 午夜咖啡

多么不情愿把这样的字眼用在自己身上啊,但,这是不争的事实。

    在说这个之前,有必要交待一下我的历史:从小到大,我一直是家长眼中的优等生,从读一年级开始,成绩一直在全校前三名,中考上了省内最好的重点中学,高考上了复旦,毕业留在电视台,一路顺风顺水——个人的IQ撇开不提,我觉得,作为文科生,这很大一部分归功于我的好记性。至少在生YiYi前,我的记性还是让我引以为傲的,不说过目不忘,至少两三目之后就不忘了。还记得读高中时,每次英语老师上新的课文,总会把课文内容以教单词的方式解读一遍,然后让同学把课文大意复述一遍。每次,老师一讲完,我就自信满满地看着她,而每次,她都点我的名,然后我全文一字不漏地背下来。到了上海后,看上海台《智力大冲浪》里的幸运十三,每次都能比舞台上的人更快地记全13个数字。而结婚后,老公也总是把我当他的私人小秘书,有什么事从来不设备忘录,总是让我到时候提醒他,而我,一件事都没拉下过……

    现在,这一切都成历史了!

    刚怀上YiYi没多久,我就发现我的记性开始呈瀑布型直线下降,刚说的话,转眼就能忘记;想说的话,到嘴边就忘了;老公嘱咐提醒的事,总是过了时间后他比我先想起;甚至,大家在说着话,我都会莫名其妙地走神……为此,我没少受那帮丫头们的嘲笑。 (不过,现在已经换我嘲笑她们了。

    其实,我早就听人说过怀孕后女人会变笨,可大多数人生完孩子就能恢复的吧?可现在YiYi都快13个月了,我的情况似乎一点都不见好转。天哪,我感觉我已经步入了更年期,逐渐向老年痴呆发展了!有朋友安慰我说,那是因为我现在所有的注意力都在孩子身上,所以身边的事有点顾暇不及,真的是这样吗?

    不但记性遭受了前所未有的重创,我现在的身体也大不如前。月子里,接二连三的乳腺炎让我在医院整整挂了十天的盐水,伤痛、高烧加上10天两三个小时地坐,让腰也落下了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痊愈的毛病。

  

    可是,可是看到这么可爱的女儿,这一切代价都显得微不足道了。

    谁叫我这么爱你呢,YiYi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从A到Z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吃点什么补一补吧,我觉得我生孩子之后记忆力也忒差,吃了点银杏叶静华,管他心里作用还是什么作用呢,反正好多了
猴儿们妈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同感.
我的记性没有你曾经的那么好, 可我也是曾经很以为傲的.而且自认为逻辑性很强.我是学工科的.
我觉得不光是记忆力,逻辑性也明显变差,尤其是在我的二儿子出生以后,情况变得更糟糕,忘记事情不说,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我仅有的那点头脑和精力刚够应付工作,根本没精力和好心情去对待孩子们,结果是我没有平衡好家庭,自己身体和工作.这种情况持续了有两年, 直到我自己意识到我的状态很不对,试图改变.有人说水瓶座的人追求尽善尽美,我觉得自己是在跟自己过不去.我跟老公抱怨我在怀孕和哺乳期,没有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因为大脑是由蛋白质组成的.知道我怀孕期间最愿意吃什么,爆米花.:)
看到我可爱的两个儿子,一切都值.还有五个月,我们将迎来一个新的家庭成员,MY BABY GIRL.有一天,大儿子说他的腿碰疼了,我问他疼痛指数有多少,然后给他解释疼痛指数1-10.我说BABY出生的时候,妈妈的疼痛指数会到10,他说那你为什么还要生.我说我爱你们.
一路走过来,才体会到保持正常的心态比什么都重要.希望大家比我先知先决.
jennyma 回复 悄悄话 生完孩子后,我变笨了!
It's true! there was a study about Mother's IQ.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