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2009-70)说说妈前妈后的改变

(2009-06-13 01:03:15) 下一个
by 牛牛妈妈

一、一日三餐问题

  曾经一人过日子的我,养生有道:一天之计在于晨,睡觉是上策,绝对不能浪费大好光阴做早饭,一年有300天的早餐是酸奶面包,早上睡到了班车快出发的点,拿着面包酸奶领着包包夺门而出,追着班车一路狂奔~~~,晚餐是吃遍街上所有垃圾的和不太垃圾的各样小吃,饭毕逛街至尽兴而归~~

 

   如今那个曾经不屑于浪费光阴的我,早上6点起床开始了厨房的折腾,每日的黄金早餐做的一丝不苟,每周的早餐都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蔬菜+水果,总章程立下小花样翻新~~~一切,都是因为这个早餐不是做给自己吃的,自己可以不讲究,儿子不可以不讲究!!!

 

   当初只想着如何节食减肥的我,如今,爱泡美食网爱实践,坚信:食补是最好的进补方式,坚信一日三餐决定身体健康,自己的健康可以透支,儿子的健康不容马虎!!!

 

 二、电视问题

 

  那个逛街完毕喜欢拿着纸巾坐等韩剧的我,那个可以卧床横扫所有频道,直至屏幕满天星星的我,

  如今再也不想主动宠幸电视一下,坚信:电视是剥夺人权的家伙,是腐蚀人类生活热情的家伙,是抹杀人类创造能力的家伙,生活需要激情,但生活不需要电视,我需要大把的时间跟儿子游戏、玩耍、读书、聊天,我的信念:自己的时间可以浪费,儿子的光阴不能虚度

 

  三、知识汲取

 

   跨出校门后,我就再也没看啥有价值的书了~~除了为了工作的一些考试~~曾经让我崇拜的李阳疯狂英语也被我贬为厕所文化。

   如今的我,为了妈妈的称号而横扫中外各类育儿书籍,踏遍当当和卓越;挺进淘宝,为儿子找各种各样的适合的书籍,强大的购书欲望,让我恍惚中似乎觉得自己也许还算是个文化人。

 

  四、耐力考验

 

   我,一个急脾气的人,跟人逛街吃饭约会定好时间,谁要是超过一分钟,一定会给我劈头盖脸的骂一通。

   我,一个急脾气的人,又找了一个急脾气的老公,那是急上加急

     

  如今,我可以告诉嚎啕大哭的儿子,哭吧,伤心就哭吧,在妈妈怀里哭个够,俨然以把儿子的哭声也当成乐音了,因为我是妈妈,知道孩子需要合理的情绪宣泄。如今,老公气我,我可以淡淡的看他一眼,然后抱以温柔一笑:一会再说吧,这会都在气头上!!因为育儿专家说过:只有先解决情绪,之后才能解决问题!!如今,我可以连续给儿子换三套玩水弄湿的衣服,还可以做到微笑服务,如今的我,可以看着儿子在地上爬着捉虫子,任凭我洗的洁白的衣服满目全非,然后说:虫子一定很好玩,继续抓!!

    

     当初,那个只会喊口号减肥,从来不想运动的我,为了怀孕,而天天健身房,

    当初,那个从来不会把一个疗程的药坚持吃完的我,为了怀孕,前前后后整整吃了六个月的叶酸,顿顿不落。

 

    当初那个急脾气的我,如今只会偶尔抓狂~~~偶尔抓狂暴,暴跳如雷,歇斯底里都在数次折磨之后~~~~

 

  五、包容心

 

  那年那月的我,不真正的理解“可怜天下父母心”,妈妈的唠叨父亲的严厉,对我来说曾经是个烦恼。

 

     如今的我,我爱听妈妈的唠叨爸爸的说教,对的不对的都爱听。

     如今的我,喜欢听婆婆的叨叨公公的计较,好的坏的全收纳。

 

     如今的我,也是妈妈,我知道,对儿子,我可以付出一切的一切,不知恩不图报,就图自己心安,就图自己有这个需要!!

 

     如今的我,能接纳的很多很多,原本内心的原则和底线,如今,都不可思议的被一再突破,心可以放得宽一些,再宽一些,再宽一些,坚信: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人性本善,善恶一念间,我乐我感恩,我恨我忘之,外面吵杂心静为主。

 

    我希望儿子顶天立地、有美德有能力、,我就必须先让自己强大起来,悄然中,我似乎在肆无忌惮的撕破曾经的防线,进一步再进一步,什么都可以放弃,唯独这个信念不改!!!

 

    六、 七、八、九、=== ==  ==  === 很多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underwater2007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great mo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