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442)-两个教训(挺深刻的):二

(2008-04-15 18:08:49) 下一个

by 睿ma

前一向,老师抱怨小睿在学校里有Behavior问题,虽然我觉得他是调皮捣蛋了一些,但并不认为问题有多严重。不过既然老师这么说,我还是采取了点行动。一个就是试图让学区给他valuate一下,看到底有没有问题。看过以前文章的朋友都知道了,学区不愿意给评估,认为可能是多动症,建议找医生先谈谈。

跟医生一说,一点也不惊奇,说,没办法,因为他太聪明了,学校里的东西不感兴趣。至于多动症,她说通常到上小学以后才是诊断的时候。不过,既然带孩子去了,她还是看了看,这一看才发现,小睿上次验血报告中的铅含量比上上次增加了。医生说可能是因为回国,因为一般从中国回来孩子铅含量都高。铅中毒也有可能引起多动症,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她让孩子再做一次Blood test。这一做可不得了,发现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小睿的铅含量到是恢复了正常,可有两项别的东西异常,医生说是Lyme Disease,马上开抗生素,需要连服3个星期。没听说过Lyme Disease,去Google一下,保管把任何父母吓个半死:会影响孩子的神经系统,会面瘫,头疼,得关节炎...而且发现的晚有可能不能治愈。什么引起的,在野外被鹿身上的一种虫子咬。

我这才想起小睿前两天发过两次烧,由于每次都是一天就过了,而且温度也不高,没有别的症状,所以没有早点带他看。万幸的是,还是没耽误他。三星期抗生素吃完后再去测,谢天谢地,好了。问医生有什么可以预防的(因为我孩子经常去野外,难免再被咬),说是可以买驱虫剂,含有DEET的都可以,例如常见的Off! Insect Repellent



(注:便于朋友们参考,下面是被虫子咬过后的症状,可惜我从来没有发现老大被咬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