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102)-二宝成长记录

(2007-10-02 18:34:42) 下一个
********************
by 从A到Z
********************

二宝已经快四个月了,这四个月可真是多事之秋啊。

二宝于公元二零零七年六月四日,提前预产期十八天降临人世,时间则恰恰和他的姐姐是在一个钟点由宝妈在同一家医院自然产出。出生体重是7磅1盎司,身长20英寸。也许是骨重肉少的缘故,也许是因为提前生产的缘故,也许是有个长大了的大宝在那里做参照物的缘故,我总觉得二宝生下来的时候太小了,太瘦了,几乎就是皮包着骨,几乎就像一个小猫,叫我好心疼。

出生后五天去医院检查身体,被发现患上了最严重的黄疸,那个什么胆红素的值高达19.8,护士告诉我这是highest.。虽然人人说黄疸在新生儿中很常见,可还是很担心我的二宝,毕竟大宝就不曾得过啊,加上他早产那么多天,看上去又那么瘦弱,开始的时候真的一直都特别担心他。每天都准时按照2小时就喂一次母乳,每天都把他放在蓝光灯台上接受照射治疗,五天以后胆红素的值下降到14.3,依照大夫吩咐,取消了蓝光灯治疗,但还是坚持频繁母乳,以促进排便,每天都测体重,体温。那时候觉得生命真的很神奇,他那时候饭量也不是很大,还大便很多,可是每天都可以长2-4盎司,真是很能感受生长的速度。一个月后,他的胆红素终于正常了。

为了庆贺二宝满月,我们决定带他去外面的世界转悠一番。也许是这次室外活动,也许是因为我前日在朋友家不慎吃了辛辣食物,也许是累计已久,不管怎样,第二天,他的脸上就开始起了小疙瘩,慢慢扩散到头部,四肢,以及躯干。红色的小疙瘩,带着白尖,成熟后还流出黄色的水,我以为是湿疹。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大夫坚持说是babyrash,给开了处方药,领会处方药,我发现说明写不建议给1岁以下婴儿使用,就每次只给用很少的量,每天只用一次,非处方的药我倒是坚持使用,后来干脆停用了处方药,因为根本都不起什么作用,还有愈演愈烈之势,于是二次去医院诊治,这次大夫说是湿疹了,建议从饮食入手,建议吃抗过敏的奶粉。

从此,每天母乳减半,减少的母乳部分用抗过敏配方奶替补,配以非处方药外用,症状确实开始缓解。当湿疹开始痊愈的时候,又不知怎么染上了感冒,鼻塞,咳嗽,喷嚏,为此又去了一次医院,吃了大夫开的小药,也用了大概一周的时间痊愈。

到现在,湿疹还是偶尔会冒出一两处,感觉这几个月来,二宝是一直与小病小灾做斗争,不过我相信最后的胜利是属于二宝的!

深深祝愿他从此健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