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声

美国,加州,湾区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抗癌日志26------第三次化疗

(2012-08-17 10:05:46) 下一个

07/26/12

明天要做第三次化疗,接到朋友关心的电话问是否需要接送。前两次都是有接送的,但其实我自己觉得完全可以开车,所以这次决定来回都自己开车,只是告诉朋友万一回来时感觉不适,还请他们接一下。加州这地儿,哪里有象我这样的闲人,有工作的忙,没工作的比有工作的还忙。我就认识几个全职太太,一周的schedule满满的,要么围着孩子转,接送孩子各种课外才艺,体育活动,要么就是忙着自己的social life,说出来新鲜事一大串,许多故事,老多新闻,生活丰富多彩的,听他们侃侃而谈,觉得自己被一个破工作捆绑得孤陋寡闻,浅见寡识的,真是活得很枯燥乏味,很黯淡无趣。晚上先生又在Skype上跟我视频了很久,劝告我不行话,千万不要自己开车,如果怕麻烦别人,可以来回都叫Taxi.  我这病的突然来到,给他带来许多担心,此时夫妻本应守在一起,携手共渡难关,可是两个月来我的治疗非常顺利,化疗反应也很轻,一个人正常生活有余,完全不觉得自己有病,视频中他也看到我气色,精神都不错,我又坚持力阻他回来,回来能干什么?痛在我身上,强大的精神也在我身上,对我来说任何慰籍都不及自我的定力和理性。

聚散无常是人之常情,谁都无法改变,因此人世间多了离愁,多了思念,多了牵挂。虽说是老夫老妻了,彼此迫于生计,饱尝着聚少离多的滋味,聚时无语,别时依依,视频中我们好像平时在家里一样随便自然,没有过于拘束凡尘俗套,也不需相敬如宾,相视莫逆,彼此的默契中维系着牢不可破的情缘,相互牵挂,彼此异地关照。不奢望年轻时朝朝暮暮的风花雪月,只期盼知天命之年岁岁月月的健康平安。怎么就有了中年哀感,特别是看到年轻健康的生命,灿若春花,真叫人羡慕,而我现在不仅仅是羡慕年轻的生命,更羡慕每一个健康的生命,无论美丽与否,卓越与否,精彩与否。只有在丧失了健康,生命受到威胁才会有这种对生命的敬畏和珍重的思索。当我跟先生说明天的第三次化疗时,他对我说:“想想四次最难的化疗(A+C,毒性最大,副作用最大),你已经做了三次了,四分之三都过去了,你的日历上已经划去了这最艰难的日子,胜利在望了,你现在是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我说:”是的,我自己也觉得一次比一次好,对后面的化疗更加有信心,明天的化疗一定比前两次更好,我的身体己经学会对付化疗的恶毒了。真舍不得看到先生对我的千里之外的牵挂,看到他放心的笑容才安心地关了视频睡去了。

07/27/12

一早起来吃了四个韭菜盒子,喝了一杯杏仁奶,在外面走了1小时,9点出门去医院了。本以为10点钟一定能输上液的,因为我是schedul好的,所有的东西都应该在我来之前备齐了,结果又是两个护士忙得什么都没准备好,血检报告没从lab拿到,化疗的药剂没送来,等到10点半才输上。这次还好,他们很快给我打了止吐针,没一会我就迷糊了,这样几个小时下来药效一过,我就能清醒地开车了。5个小时做完后没什么感觉就轻松开车回家了。先生己经在Skype视频上等我了,见我一切都好,满意地笑着说:“祝你胜利归来,好好吃顿晚饭,早点休息,迎接明后天的反应难受“。我说:”别担心,现在只是有一点点困,其它都还好“。晚上吃了一大碗虾肉蛋素菜什锦炒饭,喝了一杯绿豆汤,看了一会儿电视就早早睡了。因为睡得太早,夜里醒了好几次,感觉肚子咕咕叫但没什么难受,醒了之后又呼呼大睡,这是我健康时不会有的这么好的睡眠,忽然感叹终于在不健康时可以放掉一切睡个好觉了。

07/28/12

早晨醒来, 晨曦从窗缝中透过,感觉日出不是早晨而是朝气,一觉起来又一切都好。反应的过程和前两次一样,上午开始面红耳赤,时有肚子堵的感觉,这都是恶心的前兆,真正难受的反应明天才会来。午觉后崔大哥和辰明大姐又送来了砂锅牛尾牛筋烫,我己经无颜接受他们这样的多次关怀了。在别人都把我当病人的时候,唯有我自己清楚地感觉自己的状况很好,精神体力都不比常人差,还要接受特殊关照真是惭愧。先生又在Skype上呼我了,看到我一夜睡起来精神不错,对我说:“看看你光头的图像象弥勒佛”。我说:“我有那么慈祥吗”?他说:“平静缓慢中的你就会显得慈祥,希望你保持这样的心态和面容,过慢一点的生活”。怎么觉得慈祥一词用于我是否有些过早了,一场病让我老了20年?他本是一句抚慰欣赏的话却让我伤感起生命的脆弱。

07/29/12

今天是这次化疗后的第四天,副作用反应应该较大,我只是肚子略感有些不适,还是去医院打Neulasta (升白针)了,我的肿瘤医生的治疗方案是给我一个月打一针的,我这个月打过了就不应该再打的,可是这次的白细胞从10下降到6,红细胞,血红蛋白,淋巴细胞等也低于正常值,所以必须打。来到注射室,照例等着护士去拿order ,我就在那里翻翻杂志,看的正好是food receipe,护士见我很有兴致的样子,就奇怪地问我:“你怎么还能看food channel?很多人化疗时看了都要恶心“。我被她问得有些不好意思了,好像自己很贪吃,老有胃口样的。可是那一刻我真的感觉很有食欲,来时那点点肚子堵的感觉完全消失了,好想吃饺子,马上想到冰箱里有速冻的三鲜饺。打完针回到家里,先是喝了一大杯绿豆汤,中午吃了十几个三鲜饺,顿觉吃的过瘾,生活美好。有病也无需叹息,能吃能喝,白吃白喝,混吃等死,只要活着就是幸福,什么工作啊,老板啊,责任啊,上进啊都不值得以命相拼。健康是一切的前提,现在的自己只能把生命的标准降低到满足于苟活着了,还要感谢能如此活着让我尝尽酸甜苦辣咸,看尽多彩多姿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jarmy 回复 悄悄话 真了不起,先生不在身边,勇敢,乐观的独立面对疾病,敬佩。感觉你已经苦尽甘来了,加油。
辛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施诚臻的评论:
施弟真有才!一个评论就是一篇大作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辛声姐,加油,俺感觉您就快要云开见天了。
祝福!
小草根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佩服你. 加油.
作你的朋友一定很幸福,不要不好意思接受他们的帮助. 盼望你彻底康复的那一天.
桐城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凉米线 回复 悄悄话 如果现在找到了生活的真谛, 那也是意外的收获,不是吗?好好休息休息
施诚臻 回复 悄悄话 嘿,你的状态比你得病前还壮!别人化疗,吐得天翻地覆,你比以前还能吃,真不可思议!

妹子,谁能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好?!没有历练,那惜真金?!
为你高兴!

你建议我自己整博克,看来我真的老了,学不下去喽。
你不嫌弃,我还是像一片烂膏药,贴在你这——————方便呀,哈哈,也出我这下流胚嘛,哈哈哈~~~

最近,加拿大南安省雨多,比较潮,所以,我湿一手:


那,又如何


能看破既定的
人生


能预知确定的
明天


能保持永远的
快乐


能躲避不测的
灾难


看看
残缺的身躯,
真是
让人心栗凛颤;
摸摸
嶙嶙的疤痕,
那枯萎、丑陋的
形态,
的确
令人越看越厌!

可,那又如何?!

不能因为这样
我就如划过天际的流星
在静谧的夜空
嘎然消失

不能因为如此
就像刚刚击起水花的石片
悠悠地
沉落水底

我的生命已不再归属我一人独有
不能
因为我的不欢喜

愤然不顾

在这都崇尚自我的年代里
哪能
因为己伤己痛

骇世疾俗

苦痛缠躯
无奈烦心


那又如何

为了爱的延续
再坚持一下吧
再多熬一小会儿
一切的不如意
都将变成
我人生金字塔顶下的
坚固的
基石
icebear 回复 悄悄话 坚强的女性!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祝福早日康复!
delightfish 回复 悄悄话 辛声,你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坚强和乐观真的令我佩服。好高兴看见你能吃能喝的。加油,就要迎来胜利的曙光了。
潜水员乙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精神状态,祝福你!
潜水员乙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精神状态,祝福你!
lancola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精神绝对强大,五体投地佩服
自在心 回复 悄悄话 你是真正的勇敢的人,佩服。祝你终有一天能完全康复。
唯一2005 回复 悄悄话 你写得真好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老公,儿子都不在边上,自己一人扛化疗。了不起的女人!加油!
逐月箜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加油!
dog_cd 回复 悄悄话 健康最重要。其他都是浮云。好好养。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