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 (724)- 女儿考试 1

(2007-03-07 21:49:25) 下一个
*********************
by 小脚板
*********************

【前言】

女儿考试,她还没进入状态,我就已经先进入状态了,可能还是中国应试教育的后遗症。

权且小记。

拉开序幕

女儿对待考试的态度跟我不同,考前还在研究她的小说。

我只能跟她对话了:

妈妈: "宝贝啊,准备得怎么样了?不能总是玩啊 … 。。你紧张吗?为什么还总是看小说呢?"

女儿:" I like my way. "

妈妈:"是不是没什么可准备的呢?"

女儿:"是的,已没什么可准备的了。"

……..

妈妈:"等考完结果出来了,你就会知道有没有可准备的了。"

女儿:"是的,你说的也是对的。"

嘿嘿,拿她没办法了。

其实,我以前也不太懂考试,直到以后上中学后才开始逐渐懂得要好好学习的。那时高考定终生,亲眼看到高考考疯了多少人,所以,也跟着被吓怕了。女儿平常做作业挺认真的,常常做得较晚,这一到考试了,反而轻松下来了。这也挺好,不然我的女儿被考试吓得精神紧张,她不舒服,我也不喜欢。

常常跟她说:凡事要稳中取胜,这才是真本事,大风度,希望对她有用。

中文和英文

闲谈着明天的中文考试。

女儿说:我的英文就相当于你的英文;你的英文就相当于我的中文。

不得不点头承认。

过了一会儿,突然觉得不对。问她:你的英文达到我中文的水平了吗?你的中文达到我英文的水平了吗?

女儿想了一下,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跟我说: sorry, mom………

嘿嘿,有时跟孩子讲话的时候,一定要认真;一不小心,就被她蒙住了 …………

( 哪那么认真,跟她开心的 ….)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