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 (749)- 女儿考试 3

(2007-03-17 20:00:45) 下一个
*********************
by 小脚板
*********************

【一道物质大餐 --- 做考试饭】

考试是女儿自己的事情,但很多中国家长把它当成自己的事情了,可能考试是我们对子女教育中最擅长的一点吧 J

我把她考试的重心放在生活方面:即做最好的饭菜给她。

买来了小鸡和大鸭及牛肉。

1- 盐水鸭

女儿熟门熟路地将盐跟花椒炒好后抹在整个鸭子身上, 24 小时从冰箱里取了出来。

盐水鸭相当好做,就是煮和焖,我看都不用看贴在冰箱上的菜谱。让女儿去复习,我制作盐水鸭。

当盐水鸭做好后准备切盘时,汤内一股浓香扑鼻而来;看着散架的鸭子,总觉得有点不对,但也说不出哪里有问题。

女儿跟我一起盯着鸭子,当她回转身去看菜谱时,我猛然想起来:这煮 5 分钟焖 20 分钟,再煮 5 分钟焖 20 分钟,我凭经验和记忆将它搞反了,变成:煮 20 分钟焖 5 分钟,再煮 20 分钟焖 5 分钟。难怪鸭子散架的。

唉,花了那么大力气,结果功亏一篑。只能说汤好喝了。嘿嘿。

2- 陶大酱油煎小嫩鸡

从店里买来的小鸡仔,用陶大的瑞士酱油浸泡后来煎,相当美味,上次做过一次,很受欢迎。

这次买了两个回来。

再做一次,木渣渣的,很是不解,估计是鸡的品种变了;再解冻另一只,女儿自己做的,也是木渣渣,觉得鸡还是原来的鸡。

想了很久,突然想起来了:忘掉一个程序 --- 放嫩肉粉及生粉来跟陶大酱油一起调了。

难怪 ………

3- 牛肉

女儿说:我妈啊,有点怪病。下雨天就想洗衣服;手上有 paper cut 了,就想打扫卫生。

女儿跟我说最近一段时间不想再吃鸡和鸭后;我又弄来了新鲜的牛肉,同时,又买来了 Grill 。

中国餐其实不健康,太多油了,而 Grill 却是好东西,把肉调好后不用放油直接烤,自然生香。

当一块块 Grill 的牛排放在女儿面前时,我就想起了北京的木墟地,那可木实,相当木实。女儿举着刀叉无法下手,叉起来也无法下咽。

我去本地商场买东西时,经常顺手拿一些做菜的菜谱类,免费的。关于 Grill 食品,也有一些精美的图片。

我觉得要是我的这些 Grill 的牛排,放在小西红柿,生菜,红椒条间,也许更显其美食,但就这一块块堆在盘里的话,也实在太单调和乏味了。

都是因为没有小西红柿它们的衬托。

4- 题外话:我是怎样倒了女儿的味口的

本来想以后专题写一篇的,但估计以后的事以后再提了,或者不提了,所以,现在乘着还有一股余热先举个例子。

江浙人爱吃汤圆,所以,我也喜欢做给有一半江苏血统的女儿吃。

用糯米粉包汤圆,芝麻馅,花生馅,芝麻花生馅,桂花糖馅 ……. 将汤圆水里煮,火上煎,米里滚,笼里蒸。

最后甜的不够,弄上咸的馅;我不爱吃咸的馅,但可以看看女儿爱不爱吃。

有一天,女儿跟我说:妈妈,以后我不想再听到“汤圆”二字了。

嘿嘿。

现在的年轻人啊,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

当然,还可以列出其它例子,以后再说了 J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