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29)-Andrew宝贝

(2006-05-07 13:27:02) 下一个

************

 by 寒枝

************

Andrew宝贝(1)

Andrew 是个充满激情的孩子。

自从生了他,我对人类与生俱来的性格有了全新的认识。过去我并没有太在意人的天性,以为后天的陶冶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塑造一个人的性格,而大大低估了先天的基因。其实那是我因为无知所得出的结论。

Andrew自打出生就带来了一副火爆的脾气。刚开始只表现在急上。他要吃奶的时候哭得声嘶力竭,好像没有马上吃到就会没命了一般,搞得我这个新妈妈手忙脚乱。书上都说孩子醒了最好先换个尿布,然后玩儿一会儿,再喂奶。但是他总是还没睁开眼睛就开始没命地嚎啕,总让我怀疑是不是有针扎到了他还是他有什么突发的剧痛。

但是只要一吃到奶,他就会没事人儿一般很陶醉地吮吸起来,跟两秒钟前判若两人。而他吃奶的时候也不是很耐心。往往吃完了一边,他稍微有点儿东西垫肚子了,再给他换一边他就不很耐烦用劲吸了,不是左顾右盼就是又睡著了。这样的直接后果就是他很快又会饿了,大约每一个小时就要喂他一次。

那时候我们还住在公寓里怕吵到邻居。再加上特意从中国赶来帮忙的外公外婆也份外疼惜他这第一个外孙,所以只要他一哭,他们就赶快抱起来哄,搞得连夜里他都不能自己睡在床上,一定要有人抱著才肯睡。有时候明明看他睡得酣了试著放下,但是他好像有一根神经始终清醒著,屁股一挨床就会醒来。

外公外婆总觉得他醒来后的小眼神中满是嘲讽:你们还想趁我不备蒙我?──没门儿!外公外婆于是赶紧很自觉地没等他又哭就又把他抱起,他就又心满意足地放心睡去。

可想而知,没多久家里的四个大人就都身心俱疲。好在我们的房子终于在他出生半个月后造好了。我们搬进去之后不久,他满月了,我就对他进行了第一次的管教。先是在黄昏把外公外婆支到他们的卧室里不许出来干涉,然后把他喂饱拍好,换上尿布。随后我就把他放到小床上,嘱咐他要自己睡觉。他当然从没有这么委屈过,放声大哭。我继续留在他房间里整理他的东西,顺便监视他有没有发生问题。当时我咬著牙狠著心,熬过了漫长的四十五分钟,他才终于哭累了之后沉沉睡去。这一睡,就睡了他出生后最长的一觉──三个小时。

 

Andrew宝贝(2)

有一次我看过一篇文章,说Strong Will的孩子可以给父母增加的工作量,就象下面的比喻,没有什么道理可讲:

我们经常会去grocery store买东西,大致会有两种极端(或游离于中间)的遭遇:

──拿著准备好的单子,进去就推上一个推车,大步流星,照单把东西取来,有时还会有意外收获,十五分钟之内结帐出来,自己都很得意自己的效率高,事情做得圆满。

──拿著准备好的单子,进去就推上一个推车,刚想大步流星,发现推车轮子严重偏斜,总是往不想去的地方跑。从此开始了做梦也想不到的遭遇:花了五分钟检查车轮,也没有办法找出原因;无奈认命地推著它,拼命地往正道上扳著,还一不留神会撞到货架甚至别人,那就免不了狼狈不堪地收拾残局或赔礼道歉;由于跟推车搏斗而心烦意乱,怎么也找不着几样东西;一个半小时后满身大汗,心情糟糕,交钱出来感觉就象打了一场大仗,只想回家倒在床上不再起来当然东西还是买回来了。

生了一个Strong Will的孩子,就象推上了一个不听话的推车,而且还不能换。如果这推车碰巧还很容易损伤(是个敏感又Strong Will的孩子),那工作量又加了N次方。

不过好在Strong Will的孩子并不象残疾的孩子有著终身的遗憾。当你满头大汗把他/她带大了,也许会发现他/她已经非常正常了,甚至可能有著别人比不上的优点:从来都目标明确;从来不缺主意;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专注;充满激情;爱恨分明,敢作敢为

我家的Andrew带给我的辛苦和喜悦,我相信也是双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树苗 回复 悄悄话 • 由 黄颜 ♂ 给 黄颜 发送悄悄话 黄颜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14 06:22:58
又是帅哥,又Strong Will, 他的MM们有得哭了:)

• 由 艾文 ♀ 给 艾文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14 08:46:45
哈哈! 刚想说类似的话,发现老黄已经说了.
想问问寒枝, ANDREW的性格有没有遗传妈妈或爸爸的? ANDREW对妹妹有耐心吗?

• 由 寒枝 ♀ 给 寒枝 发送悄悄话 寒枝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14 09:41:49
HY, 你也不帮忙改改错字儿.……不过你看了这篇就知道姐姐我整天忙什么了吧?

艾文,ANDREW 的脾气不象我和HUBBY,目前只有奶奶很勇敢地承认跟她小时候很象。Andrew 对妹妹总的来说已经很好,只是兄妹吵吵是常事,有时会为妹妹不爱玩儿男孩子的游戏而烦恼。


• 由 海鸥飞处 ♂ 给 海鸥飞处 发送悄悄话 海鸥飞处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14 10:13:09
Strong Will? 听起来很想我女儿。 看了这篇,不用我多说也知道我整天忙什么了吧? ANDREW 多大了? 寒枝大概快熬出头了吧? 至少过了最难那几年了。我女儿才一岁,有的熬呢。

• 由 艾文 ♀ 给 艾文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14 10:19:42
"目前只有奶奶很勇敢地承认跟她小时候很象。" :D 奶奶的确勇敢!
LG说如果要小孩最好先有个女孩,这样一来他未来的儿子将来就有姐姐疼,不会像他小时候那样寂寞. 我觉得最好先有个儿子,这样我将来的女儿就会有哥哥保护,不至于像我小时候一样被欺负. (天啊!这是怎样一对自私的父母?!) 不过看了你家一双小儿女的明星照,觉得先要哪个都无所谓,只要儿女俱全就好. :D

• 由 asalways ♀ 给 asalways 发送悄悄话 asalways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14 10:32:02
寒枝的比喻真形象!“目前只有奶奶很勇敢地承认跟她小时候很象”嘻嘻,是不是为了保护儿子的形象?
“从来都目标明确;从来不缺主意;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专注;充满激情;爱恨分明,敢作敢为”这样的GG真可爱呀!
看了大伙儿的小朋友文章,觉得有什么都无所谓,只要有个孩子就好! :DD (要求够低了吧?)
SERIOUSLY,我也觉得哥哥带妹妹最好,一个会照应人,一个顽皮,容易培养出俩伟大情人来,呵呵。

• 由 ggMom ♀ 给 ggMom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14 10:57:19
我也觉得哥哥带妹妹好。小时候,是哥哥照顾妹妹,大了,就是妹妹照顾哥哥了。

我又有个怪论,儿子是要教的,要培养一个,有责任心,有爱心,又自立自强的男
子汉,很不容易。女儿,是用来宠的(加一点点教),女儿给宠坏了,没有关系,
越是蛮横无理,长大了,越不会受人气。当然了,我还得教她,怎样聪明的蛮横无
理。。。。。

大家怕了吧? 50%开玩笑的。女儿更要自强自力,不能输于男儿。外表美丽是很短
暂的,只有full fill yourself,才会拥有自己的人生。

• 由 海鸥飞处 ♂ 给 海鸥飞处 发送悄悄话 海鸥飞处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14 11:47:24
没怕--幸亏我LP不是你教出来的。。。 ;)

不过我倒是可以考虑用这个方法教我的小孩。 :-)

• 由 ggMom ♀ 给 ggMom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14 12:03:21
哈哈, 海鸥, 小心你儿子娶了我女儿。

• 由 asalways ♀ 给 asalways 发送悄悄话 asalways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14 15:06:03
ggMom,我要是有个女儿,一定找你去!要是有个儿子嘛,嘻嘻嘻,反正你家老二已经要出来了,我就不撺掇姐弟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