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3)-一千个爸爸

(2006-05-07 12:26:55) 下一个

***************

 by LevelII

***************

记得还在国内住的时候,同院住的大部分是青年人。没事的时候,年轻的妈妈喜欢带着自己的小孩在院里聊天。那一天,两位妈妈一边聊,一边带小孩。突然,他们被小孩的争论吸引住了。

“我爸爸比你爸爸高。”

“不对。我爸爸还会长个儿,会长得比树还高。”

“我爸爸也会长,长得比楼还高。”

“我爸爸比你爸爸有劲儿。”

“不,我爸爸有劲儿。他说,他一脚能把我踹到海里去。”

“我爸爸说他一跳就到月亮上了。”

“我的爸爸比你多。”

“我的爸爸比你多多了。”

“我有一百个爸爸。”

“我有一千个爸爸。”

听到这里,已经笑得花枝乱颤的两位妈妈才叫儿子们打住。

 

***************

 by 艾园迷

***************

咱是个不折不扣的艾园FAN,从平凡事到山楂树都是一集不拉地跟读,还隆重推荐给LD,可一直在潜水,实在是因为学理出身,无文情更无文才,但看到"小天使"系列,作为准两孩子的妈(一个快四岁了,一个还在肚子里),实在忍不住想冒一泡泡,也是因为孩子的话/事本就有趣,没什么文才写实也仍然会是有趣的.就讲讲我儿子的几件趣事:


(1)
 
对于妈妈肚子里有个小妹妹的事,儿子一直是很兴奋的,每晚都要来摸摸妈妈的肚子,跟妹妹说几句话.大约两周前,儿子跟妹妹说完话(无外呼叫几声妹妹,我是哥哥,快出来跟我玩之类的:)),忽然特认真地跟我说:
 
"妈妈,妹妹要从你嘴巴里出来",

我一楞,忍住笑说"不对,妹妹是要从妈妈肚子这出来",
 
他一听,用一种特同情的口气说"那你的肚子就要破了",还边摸摸我肚子,
 
我赶紧说"不会的,医生在这划一刀,把妹妹取出来,再缝上,就没事了"(其实生他是顺产,只是没法告诉他BABY到底从哪出来).
 
他听了将信将疑的样子,过了好半天,忽然如释重负般说,"那我也不是从妈妈嘴里出来的?我也是从妈妈肚子里取出来的?"

(2)
 
 
一次晚饭给他做多了(他很多东西过敏,经常晚饭得单独准备),他只吃了一多半,就说"我肚子大,我吃饱了".
 
后来收拾饭桌时,我对LD说"把儿子剩下的饭菜给放冰箱里吧".
 
他冒出一句"剩上的被我吃掉了".

(3)
 
 
儿子在Day Care 的Intermediate room时有个小女朋友,叫LAUREN.每天老师都在DAILY REPORT上写他和Lauren一起玩这玩那.
 
一次家长和孩子共进早餐活动,他当然又和LAUREN坐一起吃,吃完后,LAUREN父母告辞,一向在DAY CARE很安静不爱说话的他忽然冲LAUREN父母大声说了句"Bye-bye,love you!"惹起笑声一片.
 
可好景不长,几个月后他升到PRESCHOOL,而LAUREN还在小班,刚去PRESCHOOL时,问他想不想LAUREN,他还直点头,可很快,他每天挂在嘴边的就是其他几个小孩的名字了,其中有个STEPHANIE的小女孩和他玩的最好.
 
上周五回来,我看DAILY REPORT上写有新小朋友加入PRESCHOOL了,就问他有没有新朋友,他告诉我"我看见LAUREN了!"
 
我赶紧问"那你跟她玩了吗?"
 
他摇摇头"没有,我和STEPHANIE玩,LAUREN太小了!"...

 
(4)
 
 
可能很早就去了DAY CARE的原因,他说中文有时是英文的语序(在家我们都是要求他只能说中文的).
 
一天吃过晚饭,我收拾好上楼,他正做在计算机椅子里一副气鼓鼓的样子,一见我就说"妈妈,我气死爸爸了!"

"是吗?你怎么气死爸爸了?"
"爸爸干坏事!"
---敢情,是他被爸爸气死了(I'm mad at daddy,对译过来可不就是"我气死爸爸"了吗?

BTW,我儿子小时候在DAY CARE也被咬过几回,一次还是在脸上:(,可他到了也没学会咬人.记得他六七个月刚出牙时,喂奶时咬了我一下,我"哎哟"了一声,把他移开,"严肃"地告诉他不能再咬妈妈了,也不知他听没听懂,反正从那以后,再没咬过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小树苗 回复 悄悄话 • 由 黄颜 ♂ 给 黄颜 发送悄悄话 黄颜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02 07:10:25
哎,又开始愁我的BB在DAY CARE的恋爱问题了:要是我的BB在DAY CARE没对上象怎么办? 可不可以请老师帮忙给介绍一个? :))

• 由 水虫 ♀ 给 水虫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02 07:16:01
老黄你不用愁,你的儿子肯定有大把女朋友^.^

• 由 中年人 ♀ 给 中年人 发送悄悄话 中年人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02 08:22:58
老黄的儿子有艾园的一帮猪妹妹追, 哪用得着DAYCARE老师介绍?

• 由 asalways ♀ 给 asalways 发送悄悄话 asalways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02 10:02:14
我笑死宝宝了。。。
我高兴死宝宝了---有了宝宝,一千个老公有着落了。。。

小黄米第一天上DAY CARE,刚刚一出现在门口,其他的女孩子们就呼啦啦地跑过来,好奇地打量他。黄米高高的鼻子,扣扣的眼睛,还一头卷卷毛儿。外国BB们心想,“咦?他看着像我们一拨的,但是黑黑的眼珠,深色的皮肤,又加了浓浓的亚洲元素,难道是JOHN DEPP的亚洲儿子?稀饭稀饭”。几个中国BB们心想,“咦?他看着像我们一拨的,但是又加入了浓浓北美风情,怎么他入乡随俗得这么好?难道是阿米尔的外国儿子?稀饭稀饭。”

众GIRLS都把原先的那些小男朋友们挤跑了,围了一圈在桌子边,叫嚷着:“黄米点我!黄米点我!”(当然,IN ENGLISH)。

小黄米哪里见过这个阵势,早被她们吓坏了,不知道要点谁才好,点了一个,其余的就乱叫乱闹。那些女孩嘻嘻哈哈地笑,有的还伸手去摸他的头发,捏他的脸,胆子大的还把他抱起来猛转,转够了再把他象小鸡一样放到地上,看他晕乎不晕乎。

这时DAY CARE老师有时静秋看见了,就杀进重围,单骑救主,把那些女生驱散。但这种“美救英雄”的运气不是每次都有,一会儿没人救的时候,小皇帝被那些嚣张的女孩子们围在中间,胆战心惊,DAY CARE也不上了,女朋友也不要了,猛一低头,奋力往圈子外钻,口里喊着:“我不上学了,我不上学了!”

怎奈那娘子军人多势众,七手八脚把他抓住,推回台子边,说:“我们不闹了,听黄米的。黄米,你快点吧!”。。。。


• 由 asalways ♀ 给 asalways 发送悄悄话 asalways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02 10:04:20
哦,上面应该是“这时DAY CARE老师看见了”。。。抄艾米的片断,抄露馅了。。。

• 由 发表评论于 2006-04-02 10:20:25
老黄, based on Emmey's theory, you should worry about how many girls your son can deal with. :)

• 由 发表评论于 2006-04-02 16:30:46
我是 每 次 发 帖 不 是 被 这 文 学 城 吃 了 我 帖 , 就 是 把 我 的 ID取 了 , 试 来 试 去 没 查 出 原 因 。黄 颜 看 你 很 爱 孩 子 的 , 如 愿 意 你 可 以 去 我 的 blog取 或 读 。 我 的 中 文 水 平 下 降 很 多 了, 当 然 本 身 也 不 好 , 凑 合 看 吧 。 我 会 发 QQH给 你 link,如 果 我 能 发 成 的 话 。

• 由 黄颜 ♂ 给 黄颜 发送悄悄话 黄颜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02 17:37:51
无名: 把你的ID写在贴子里,老黄就知道去那而偷了:)

谢谢.

• 由 艾园迷 ♀ 给 艾园迷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发表评论于 2006-04-02 20:35:39
谢谢艾米和黄颜,绝对同意大家说的,小黄米还能愁没女朋友?小既写得好极,有其父必有其子嘛,小黄米在幼儿园一定就是那个样子的:).

想起我们一个朋友的女儿说过的一些话,也特有意思,和大家分享一下.小女孩当时是四岁多一点,我儿子两岁.一次我们在她家玩儿,她问我可不可以让弟弟晚上留下来,我告诉她恐怕不行,因为我没带够尿布,弟弟睡觉前要换DIAPER的.
她说:"阿姨,我家也有DIAPER."
我正想着是不是她以前用剩的,她拿来一片ALWAYS,"阿姨,这是我妈妈的DIAPER,弟弟能用吗?"

还有一回是在我家里,她看着我给儿子换DIAPER,忽然问我
"阿姨,弟弟PP那怎么有两个小球球?"
"因为他是个BOY呀"
"那弟弟爸爸和我爸爸的PP也有两个球球?
"..."

还有一段是我儿子的.为鼓励他学中文,我们当然也免不了要教他念几句唐诗,他最爱念的竟然是"红豆",时不时就摇头晃脑吟咏一番.这天又在那自我陶醉"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爸爸逗他"是红豆生北国吧",他摇摇头"NO,绿豆生北国!"


• 由 asalways ♀ 给 asalways 发送悄悄话 asalways 的个人博客首页 发表评论于 2006-04-02 21:25:31
临睡前看了一眼,笑S了。妈妈的DIAPER,BOY的球球,好黄啊。。。厚厚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