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树苗(86)-好事多磨

(2006-05-26 22:15:01) 下一个

*******************
by 艾园迷
****************


生女儿的好事多磨


这次生女儿, 因为是第二个孩子, 几乎所有的人都预测她会比预产期早到, 事实也的确如此, 早了六天, 可这之前, 也制造了好几次假象, 以至于即使早到了也给人盼了很久的感觉.

第36周检查时, 医生说宫口已开二指并预测女儿会在两周内出来. 医生这么一说, 自然我们都把两周后想为女儿出生的日子,而不去管什么预产期不预产期了.

LAB的同事弄了个Baby Pool, 大家预测的日子也都比预产期早. 就在大家都盼着小狗丫早到的当儿,这小丫头跟我们开起了玩笑, 有好几次连续几小时每几分钟一次宫缩, 害得我以为要in labor了, 等都要准备给医生打电话了, 宫缩又消失了.

终于有一天, 宫缩每5分钟一次持续了好几小时, 给医生打电话后也叫我们去医院了, 结果在医院呆了一夜, 到早晨6点钟, 宫缩竟然减缓了,宫口也毫无进展, 医生只好又把我们打发回家.

而那一天正是同事们预测的最早的一个日子. 从那天起,每天上班时的”Goodmorning”变成了”Still no baby yet?””Nope”; 而下班时的”Good Night”则变成”Hold thebaby until …”每人给我一个日期的压力.

就这样过了一周, 已经过了医生预测的”两周后”, 还是”No baby yet”.其间也时有几小时连续宫缩发生, 但我牢记医生的教导”you are not in labor until you can’t walk,talk , or smile”, 倒也没有草木皆兵, 还是该干嘛干嘛.

这天起床后, 宫缩又开始了, 还是不疼,但感觉有点不一样,老想去卫生间. 考虑到实验室挺远, 万一真有什么事, 可还真不方便,于是呆在家里没上班.

下午还去了趟医生诊所. 医生检查后问我”Do you want me to push it or leave youalone?”, 虽然我真希望马上见到女儿, 但考虑到离预产期还有六天, 还是别操之过急的好, 就 告诉医生”leave me alone”.

其实当时我心里真是希望乖乖女儿能理解我盼她的心情, 当天就自己出来. 没想到下午五点多,宫缩竟然停止了! 我悻悻地后悔没叫医生induce,而且第二天又得上班.

六点多, 儿子从Preschool回来, 我站起身迎接,忽然一阵与之前截然不同的宫缩向我袭来, 几乎让我直不起腰.这之后, 宫缩一阵强似一阵, 间隙仍然是4-5分钟,程度却剧烈得多, 的确让我”can’t walk and talk”,但还能”smile”, 同时也出现了bloody show. 啊, 乖女儿终于想出来了!

我和LG八点到了医院, 很快打了epidural. 没想到这一打麻药, 胎儿的心跳又降了,我的血压也降低了. 又是一番吸氧调位置, 医生也提到可能会剖腹产. 万幸的是, 女儿就是乖, 我调到右侧卧后, 她的心跳很快恢复正常了!

十点钟时,我有了强烈的要PUSH的感觉(不知是这次麻药打少了,还是上次太多了,每次阵痛仍有很强的感觉,只是不疼,而上次是什么感觉都没有).这之后十分钟, 两次宫缩, PUSH了七次, 就听到了乖女儿的第一声啼哭! 快得我都来不及酝酿感情掉几滴眼泪, 只剩下傻笑了…

P.S. 曾读过一篇文章, 说孕妇多吃巧克力, 婴儿出生后爱笑而且笑得早. 我的实践证明此说有道理. 怀儿子时, 怕咖啡因之类的影响,不仅咖啡,茶一滴不沾, 连巧克力也戒了, 结果儿子两个月后才开始笑; 而这回怀女儿, 我吃了不少巧克力, 这不,女儿才十五天时就已经会笑了-----一个有用的小TIP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