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DoraDora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2015-02-20 18:10:13) 下一个

我一般不会力劝人结婚,也不会力劝人生孩子。 所谓人各有志,个人有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 结婚还可以离婚,特别是生孩子, 没想好最好不要生,因为生了就没法退了。 

我自己在生以前犹豫了很久,不知道自己担不担得起这个巨大的责任,能不能接受生活方式的完全改变,不敢啊不敢。。。最后是生物钟拖得实在不能再拖了,才下决心生的。 既然决定了,就要负责任,要承受随之而来的一切后果。是我的命运, 就去接受。

上班上到生的前一天, 一天都没休息过, 上班时去做体检用了多少时间,回来就要补上多少时间,所有假期都留到产后用。生孩子, 做月子,带孩子, 全是我们自己来。 很多国内亲友都说, 我是他们知道的唯一一个, 即没有让父母帮忙, 也没有请人, 完全是自己带下来的。但是,我觉得那段时间,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时候。 

宝宝第一年里, 我想起来就记录一下关于他的点点滴滴。那时候也忙, 也没有记日记, 就是想得起来就记一下。今天翻出来看,我把凡是有“幸福”字眼的都摘录出来。 

"宝宝昨晚醒来无数次,我也没睡好。想到他下个星期就要去上幼儿园了,真舍不得啊。每天抱着我的宝宝,把他扛在肩上,感受到他温暖的小身体,就觉得好幸福。"

"宝宝太可爱了,很快乐。 妈妈对他亲也亲不够,抱着他就很幸福。"

"前两天我在看宝宝小时候的视频,看得我好感伤,不过是幸福的感伤。有了宝宝,是我这辈子最幸福的事情。他那么可爱,为一个人全心付出,感受全心爱他的感觉,多么幸福。"

"每晚拍他小屁股哄睡时,我都要在心里念“宝宝,宝宝,永远健康,永远平安,永远幸福,还要长寿啊。妈妈,妈妈,永远爱你。”"

"我奶睡时,一个人在黑暗里抱着宝宝,经常想,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啊,宝宝都三个月了。。。宝宝都六个月了。。。宝宝都一岁了。。。我想原来幸福是有味道的,就是宝宝身上发出来的味道。原来幸福是有手感的,就是抱着宝宝的感觉。"

"昨晚回想宝宝小时候的样子和事情,又热泪盈眶了。一想起他内心就好柔软,觉得好幸福。如果不生宝宝,不知道原来人生还可以如此幸福。"

"到今天宝宝已经正式断奶七天了。我今天抱着他哄睡时,想起以前胸喂的情景,不由得伤感。以前胸喂有多么美好,多么幸福啊,宝宝是多么地享受和喜欢啊。"

"世界上怎么会允许这么可爱至极的小生物存在呢?谢谢你,宝宝,因为有你,让我成为了世界上最幸福的妈妈。"

当然啦,这家伙现在经常让人头疼。他已经不是小宝宝了。 

(2013年8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湄' 的评论 :

理解。的确是很幸福。
蓝湄 回复 悄悄话 对于我来说,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我爱的人恰好也爱我。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觅音' 的评论 :

好爸爸也很多。希望天下的孩子都有父母爱,因为那本就是应该如此的。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当妈妈的觉得幸福。我这当爸爸的也一样。
女儿可爱的小脸,那可是百看不厌啊!
现在已经是大姑娘啦!
DoraDora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巫山疑云' 的评论 :

我们感受一样。但是我也理解有的人不想要孩子,因为喜欢的生活方式不同。我只希望所有要孩子的都是好父母。最怕不会做父母的人,却要了孩子。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感受跟你完全一樣。記得孩子出生后至少有一年時間,我能什麽都不做只看著他,能看整整兩個小時,而且覺得還看不夠。我也覺得有孩子是我人生中最幸福快樂的事。不能理解爲什麽有人會不想要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