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剑之家

此博客谨献给曾经给我们带来快乐的星星们。
正文

一生何求

(2006-07-02 02:24:52) 下一个



陈百强(1958年9月7日-1993年10月25日)是第一个让我开始对粤语歌注意的歌星,也是在我们这代人天空众多星星里比较早逝去的。他的歌《一生何求》当年在排行榜上居榜首好象有十几个星期之久,我想是因为他唱出了很多人的心声吧。那时候坐在我前面的两个同学,一个是谭咏麟迷,一个是陈百强迷,整天争得面红耳赤的,还老是要我来做裁判。我只好常常说:都很好听。因为确实都很好听。现在的香港歌星都唱国语歌了,而且他们一手遮天的时代也过去了:),不象我们那时还猛听了一阵粤语歌,但好多粤语歌真的很好听。

冷暖哪可休
回头多少个秋
寻遍了却偏失去
未盼却在手
我得到没有
没法解释得失错漏
刚刚听到望到便更改
不知哪里追究

一生何求
常判决放弃与拥有
耗尽我这一生
触不到已跑开
一生何求
迷惘里永远看不透
没料到我所失的
竟已是我的所有
一生何求
曾妥协也试过苦斗
梦内每点缤纷
一消散哪可收
一生何求
谁计较赞美与诅咒
没料到我所失的
竟已是我的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