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虔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周末散记:纤弱女,悍男地

(2014-09-24 19:17:00) 下一个


这可能是我一个崭新系列的粗略前奏。

2002年5月1日,我被H 公司正式聘用。我从P 公司转到H公司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我无法在万马奔腾的拥挤高速上驾驶;也因为同样的原因,我离开家庭,在H 公司所在的圣塔科丽达地区住了下来。我先是住铜山路,那里菲裔颇多,我就住在一个菲律宾女子的家里。菲女家里家庭暴力,两年后我便住到斯蒂文森区同事罗米家。我在罗米家整整住了六年之久。就在罗米家里的儿童小桌上,我完成了长篇小说《不能讲的故事》;我写下了千字散文《天涯之桑》,由此开始我颇为轰轰烈烈的文学旅程。六年,罗米的女儿从五岁小女孩长成十一岁小姑娘。小姑娘需要大一些的空间,于是我在佳思地购置了一栋木屋;我在这栋木屋里已经住了四年半了。

铜山路和斯蒂文森区都属于万兰溪崖市。万兰溪崖是一座非常新的城市。斯蒂文森的许多漂亮洋房,都是这几十年间这么样一栋栋拔地而起的。万兰溪崖秀野并富贵族气,经济也很发达。
而佳思地就不同了。佳思地属于乡村地带,许多地方,比如我住的峡谷处,丛林密布。佳思地的住宅区多为青年白人居住,有拉家带口的,也有单身汉独往独来的。职业么,好像以蓝领、准蓝领偏多。我这个中国来的60后女性白领薪阶独处此地,连我自己都觉得有些异类。

冬季就快到了,白天慢慢要变短了。由于种种原因,有的周末我也会呆在这里。可我几乎从来没有在这里加过汽油。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日早晨,我上这边的教会前,我步行去勘察了一下地形,寻找较理想的加油站。

佳思地的住宅区外,更是没有那么斯文了。底下就是我沿路拍下的几张图片。



什么小小日春花,佳思地有的是这种强悍的植物:天如此干热酷暑,照样绿色挺拔。

 


晨光下,这辆超载货车准备出发。
 



佳思地奥路,隔着一道金色的草地就是五号州际高速公路。就在这万马奔腾的边上,仍有俊男踩单,仍有美林成行。
 


奥路边上一块空旷地。

 

这里是奥路、湖岸路和五号高速公路三道交汇处,两家加油站隔路相对。这里的人行道配有喇叭,不断提醒行人什么时候可以过马路,什么时候不能。
加满了油的卡车,从这里出发,便一路北上了。

这里,是男人的世界。


回家的路上,清楚看到远处山上一棵孤树。

 


美国的教会路知多少?这里的这条,是面朝五号公路的一条乡间路。
 

上大学时坐京福铁路回家,路经徐州时,总感到一种辽阔的壮野之气,尤其冬天的时候更是如此。不过徐州部分冬夏,每次乘火车经过,都觉得它大风凛然。这日探察佳思地交通繁忙处的地形,深有当年我对徐州的感觉。


这是我半年前拍的佳思地奥路和佳思地路交汇处的另一处交通繁忙地,山峡耸起,颇为壮观。离这里不远就是大坝和佳思地湖。




 

佳思地的丛林,给了我一个家。正是在这里,我写出了短篇小说《佳思地七十七号》,后被演绎成英文悬疑短片《Alice Agonistes》。



图文佳思地周末散记:松树在呻吟
图文佳思地周末散记:鼠尾草籽及其他
又一朵粉红小日春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