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云而居

总会有那么几样东西,不随时间而变,不随流,属于生来固有。
个人资料
正文

实验报告结果...

(2006-10-24 18:56:07) 下一个
   这学期有门课专门做实验的。
  当时老师问,有谁愿意捐血做实验的的时候。我捐了。想想问什么不?测出来的结果反正都是跟我的健康有关的东西,与其花钱去医生那里做,不花钱做不是更好?但班上愿意抽血做实验的人居然寥寥无几,完全不能理解......
  上个星期做的维他命C的测验,就是看我的血液里的维C含量有多少。结果竟然比标准值低......难道我一直不喝橙汁还是有问题滴???有点心虚......再加上前段时间测验含铁量的结果,我的ZnEPP高,ferritin低得出奇......这些都是关于铁含量的指数。事实证明我的血液含铁量的确低些。不过不知道是因为我的维C含量低连带铁量低还是本身铁量就是低?
  跟教授说了,从今天开始,我每天喝橙汁,学期结束的时候再抽点血样看看结果如何......
  本来想吃维C片的。结果昨天晚上拿出来一看,一粒超大,实在咽不下去。没事做那么大做什么?1000mg一粒,人体最大的吸收量也只有200mg,真是死赚钱,浪费我的钱!
  对了,想起来就补充一下,前面提到有可能我维C低所以铁低是因为,维C提供的酸性环境可以帮助人体吸收铁。所以大家平时要补铁的时候,不妨和橙汁一起,或者醋一起,都会帮助铁吸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毛毛-妈 回复 悄悄话 妹妹活学活用了,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