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云而居

总会有那么几样东西,不随时间而变,不随流,属于生来固有。
个人资料
正文

年菜没有拍,只好用情人节餐来补了

(2010-02-21 11:11:32) 下一个
过年邀了一帮朋友一起在婆婆家那边过的,很热闹。但是,我当天忙着运锅过去,根本忘记带相机了。本来补救地想朋友也许带了……结果只有人带了摄像机,一个带相机的都没有……
最近有点小忙,忙着整理东西,CANCEL东西,计划这啊那的。猪公下个星期中就走啦,去上海,我四月离开。他要回去工作,所以我们就举家转移阵地了,具体还不知道多久。要离开生活了蛮多年的波士顿,一时半会心情还是挺复杂的呀,呵呵。
因为猪公要走,想想回去西餐可能比较难以吃到特别喜欢的,最近我狂练西餐手艺……集中补习还是有效果滴,最近挺长进,嘿嘿。
先从最近的开始上啦。情人节的那天吃的。

前菜做了两个。一个是SCALLOP SALAD,用的BAY SCALLOP,裹了一点粉炸了一下,很甜很有咬劲,好吃。


另外一个做了TUNA TARTAR,用了小洋葱,柠檬汁,一点Mayonnaise,大量芥末,还有橄榄油。


主菜是历时一个月做成的Duck confit,终于吃上嘴了,呵呵。虽然时间长,我觉得其实不是很费功夫。味道还是很好的,我觉得很值得。具体的过程我还没整理,下次把过程图整理出来再来帖。这次配了用鸭油煎的小洋葱和蘑菇。



甜点就随便做了酿梨,乱做的,用Mixed berries和Brandy酿的,结果发现酱比梨好吃……咳咳。



下面这组是上个月底做的了。

前菜就用生菜,Prosciutto de parma,还有烤的松子。


主菜是Filet Mignon。Sauce是红酒,鸡高汤,鲜奶油做的,还有一点Worcestershire sauce和champagne vinegar.


甜点是Pistachio gelato。加点草莓和奶油,很好吃。


谢谢观赏。绝对是迟到了,不过还是要祝大家春节快乐!虎年吉祥!万事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