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高楼林立

(2023-02-22 14:30:40) 下一个

这是今天朋友圈里国内的朋友发的图片,配的文字是:“不是密集恐惧症患者也会恐密,6亿栋,这个国家未来怎么得了”。

我回他:我以前很喜欢高楼,20年前开始不喜欢高楼,恐高。他说他近几年开始不喜欢高楼了。

看着到处密密麻麻的高楼,真的很吓人。我回去的时候,走在高楼附近,害怕,住在高楼里面,也害怕。坐地铁,走隧道,都害怕。我为什么会害怕高楼的?具体我也不是太清楚,估计与一次我知道的事故有关吧。

20多年前,大少爷小学同学的妈妈,也是老爷同事的女儿。她去一个叫张治中的医院,给家里老人送饭,但电梯故障。她一只脚进了电梯,电梯关了。太惨了。大概这件事给我的印象太深。在单位最后一次分房,三室一厅。可以选择18层的电梯房,也可以选择没有电梯,只有6层的房子。我坚持要只有6层的新房,要了6楼。这种没电梯的,是当时单位里最好的房子,需要大领导签字才能拿到。在我的坚持下,一个管房子的领导签字了,我们拿到了。不过我们只住了一年就出来了,后来找单位办理留美的豁免手续,房子退回去了。

现在这些高楼,质量如何?因为土耳其地震的惨状,前几天网上有人讨论,说这些高楼能不能经受住高强度的地震,不知道。希望不要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大家一辈子的积蓄和生命都在里面呀。

今天看新闻,内蒙煤矿坍塌,吓死人。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3/02/22/12160078.html

各种灾难太多,很多是人的问题,但愿人间少灾难,人们生活平顺,寿终正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广东湛江多栋楼发生倾斜,现场拉起警戒线,居民紧急撤离,相关工作人员已到场处置。”我刚刚在视频号上看到的,吓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