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拿红包,磕头啦 !

(2014-04-03 15:41:43) 下一个

曾说过我家的传统:过中国年,大人给孩子压岁钱,孩子给父母磕头,双方互谢一年的感恩之处。有些人不一定喜欢,我强调:这是我家的传统,你无需认同更无需跟从。

说来开始是好玩儿,孩子小的时候,过中国年,我们给他们一个红包,对小小的孩童说:“来,给爸爸妈妈磕个头!”孩子也是觉得好玩儿,跪在地毯上,就磕了个头,大家哈哈哈大笑一番,很开心的一刻。

随着孩子的成长,这个好玩的习俗成了我们家过中国年的一道风景了。有时候,中国年,大人上班孩子上学,还没意识到,都过了,移到周末几家一起庆祝,大多也是大人海聊,孩子海玩,大家一起海吃!慢慢的,这中国年,成了我们两个大人把电视调到中文台看一看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会,就算过年了。对于孩子来说,中国年唯一让他们觉得特别的就是我有时会做一些年菜,比如:蛋饺、素什锦、发菜猪手之类的,还有就是那一个红包了!

今年刚过去的中国年时,儿子已去上大学了,我寄了一张支票给他,用红包包好,跟他说这是中国年过年的红包。女儿在家,但是一直没问我们要红包,以为她忘了,却听到她对她的小朋友们说:“我的红包还没拿到呢,我爸爸妈妈可能还没准备好。”红包要准备吗?问女儿她以为爸爸妈妈该怎样准备红包呢?她说不是要磕头吗?哈哈哈,太好了,还记得这茬儿呢!

于是,趁着儿子放春假回家的一个夜晚,把两个孩子都找过来,说中国年虽过了,你们红包拿了,头也要磕的,对不对?两人都猛点头。

我在地板上铺好垫子,先是儿子,跪下来就是三个响头,干净利落,然后他说:“谢谢爸爸一年来帮我付大学学费,谢谢妈妈夏天的时候带我和妹妹去中国游玩和演讲……”儿子说完,爸爸回谢:“谢谢你做我们的好儿子,感谢你一贯的自律自主,我们以你为荣!”妈妈忙着一旁拍照录像。

轮到女儿了,女儿和狗儿子一起在毯子上玩得不亦乐乎,接过红包咧嘴一笑,说:“谢谢爸爸妈妈有时候能替人着想(Consideration……”我插话:“有时候?”她很肯定:“Sometimes,not always!(是有时候,不是总是!)”我和她爸爸相视苦笑。爸爸对女儿说:“谢谢你做我的女儿,你是我唯一的女儿!……”我插话:“你儿子也是唯一的,老婆也是唯一的!怎么一到你说女儿就思维混乱呢?”女儿对我挥挥手,我赶紧闭嘴,继续听老爸对女儿说:“你让我体会到做父母的不容易,也体会到有女儿的父亲是多么幸福!希望你快快乐乐,健健康康……

我这个做妈妈的当然也得说几句,一边说一边随手按着相机的快门,记下这一我们家里的快乐一刻!

毯子刚铺好,女儿和狗狗就不客气地坐上去了

哥哥先磕头谢父母

妹妹随后半谢父母

狗儿子问:我的红包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CJCC' 的评论 : 哈哈,你也看出来了,女儿可会敷衍呢,不过她倒是很愿意的,只是动作敷衍了事。唉,我小的时候也被罚跪很多次呢,过去的事,就不提了!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儿子磕头的姿势挺标准的哦!女儿有点敷衍,看看那手机,跪下还能瞄到incoming messages/texts, 好可爱。我可能因为小时候被家长罚跪过,幼小心灵创伤了 :-),觉得下跪屈辱。
BeautyinAutum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wu' 的评论 : 谢谢夸奖。
dwu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女儿都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