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eautyinAutumn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中国医改失败 老爸发红包

(2012-02-06 17:03:01) 下一个

老爸去年在新州闷了大半年,被我们这个小镇闷得够呛,回中国时便说以后不来了,绿卡也不要了,这个美国的东部不好玩儿。

回到中国,他经常梅花山走走,中山陵逛逛,日子过得很写意。可随着老爸一年期到,一想到今后他再也不能来美国了,我有一天车子开在高速公路上,心里有种难以宣泄的悲哀。把我的难过说给他听,老爸心软了,马上整理行李,说舍不得女儿,巅巅地又来了。

今天老爸进门,就急着发红包,说是正月十五,还算过年期,外孙和孙女的红包一定要给,两个小的忙不迭地磕头,这是我们家的传统,每年过年给红包,一对儿女都跪下磕头,小的时候是好玩儿,慢慢的长大了已形成了习惯了,我们谢谢两个孩子的陪伴,两个孩子谢谢父母的养育,双方都很开心,嘻嘻哈哈,一跪一笑,这个年就过了。第一次,我老爸还不习惯,不要孙子跪,我们家的传统可不能打破!现在老爸已经习惯了,高高兴兴递上红包。

两孩子接了红包,老爸又掏出两个红包一定要给我们两个成人,说什么都没有用一定要收。据说中国医改失败,老爸作了一辈子的医生,每每说到现在的年轻一辈开药拿回扣,开刀拿红包,老爸都是义愤填膺的,他总爱提起谁谁给他包了个多大的红包,他死活没要,救死扶伤,是他一辈子的座右铭,所以,他做了一辈子的穷医生。

没想到医改失败之后,已经退休在家的他忽然被改得乱七八糟的医疗系统莫名其妙的赠与了一笔财富,他的工资在今年开始一下子涨了近三倍,过年前曾经服务多年的医院发了个近万元的红包给他,后面还要补贴好几万的工资,老爸开心地说:国内的小学老师都比我这外科一把刀工资高啊!教育改革先起步,我们这几年过得灰溜溜的,现在终于认识到学人家英美医疗不行的,不改了,补发工资!老爸终于过上了年薪好几万的生活,做了一辈子的穷医生,老爸打小就把我想做医生的念头掐灭在摇篮中!可见他这辈子医生做的多么可怕,而最怕的就是让自己的子女接着做!可没想到,临了老了,工资却涨上去了!老爸高兴啊,到底有一种被社会承认的感觉呵!可是他早已退休了,手术台早就站不动了!

可还是高兴,一高兴,就给在美国的女儿女婿也发起了红包,而且一定得收着,老爸说: 这是我这辈子最高兴的事之一!

龙年正月十五元宵节,我做了一辈子医生的父亲抵达美国给我们全家发了红包,因为中国医改失败了,老父的工资终于升上去了!

我十六岁的儿子对我说他将来要去读医学院,做一名像外公那样的外科医生!不过,一定不是在中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先生年年都说拿压岁钱要跪下磕头,每次都被我否决了。小时候最觉得侮辱的就是被罚跪,所以心结就这么永远存留下来了。
jerrbear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祝福你父亲。希望其他城市也很快试行。这样我父母少兮complain.
左右丰圆 回复 悄悄话 那教师涨工资是教改失败了?意识形态的东西反应在你的作品里太深了。拿了钱还卖乖。
4peace 回复 悄悄话 your father sounds like my mother, it's been years going back and forth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对,当医生一定不能在眼下的国内医疗体制下当。政体不改,什么都是畸形的。
ahniu 回复 悄悄话 It is very boring staying in US, because people want to live Chinese life style in US. They will be very very busy if they want to live American life style in U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