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从电影SIGHT谈种族歧视,王医生有MIT学位吗?

(2024-03-14 07:03:39) 下一个


美国是一个多民族的熔炉,来自世界各地的英才都在这里拥有机会。口袋里只有几十美元的浙江男孩,也可以发展成为美国眼科王医生。他抵达美国前甚至没有见过匹萨饼,美国病人的珍贵双眼仍然让他开刀。

我喜欢研究世界各类人物的成功与失败的经历,希望能够总结出经验为我自己的学生们提供参考意见。

那些成天抵毁美国南方的加州雅痞士们注意了,王医生是在你们认为种族歧视深重的美国深部南方田纳西州成就的职业人生,那里有美妙的音乐和善良的人民。

我的文章发出后迎来海量的留言,感谢资深网友Rosaline开了一个头。针对各方的留言,我想说些自己的感受。因为留言太多,我实在无法逐条回复。这是我的遗憾,如果我都回读者意见,我将什么事情都做不成。

首先,我懂很多基督教所带来的欧美文明,特别是古典建筑,但是自己不是基督徒,王医生确实是教徒。我尊重宗教对人们的行为和道德的规范与约束,我则只感叹大自然的神奇。虽然自己是无神论者,但是我不排除有些让人无法理解的超自然的力量,这是我研究科学所得到的感想。

其次,正如我以前在文章中多次提到的,也是我经常告诫学生的。作为少数民族在任何国家学习和谋生,都不应该对多数民族对你的调侃或者你认为的“不公正”太敏感,没有必要将歧视经常放在嘴巴上说。

这个也是有位说中国事务的美国白人邮管博主的体会,他在评论小粉红大闹伦敦钢琴师的节目中说,如果小粉红认为在伦敦受到了种族歧视,那么他这位白人在中国所受到的种族歧视或区别对待要严重十倍。

我很不喜欢美国现在的identity politics, 它将不同的美国人标签化,实为更深的种族歧视。

我可以举出两例,美国著名日裔政论学者福山虽然长在纽约和宾州,但是他的父母没有教他日语,甚至连当地的日裔社区都让他不接触。父母只与他说英文,导致现在的福山走遍世界就是一个地道的美国人。

另一个例子就是美国著名设计师林璎(Maya Lin), 她设计了我们华大医学院的水坛。她前来参加水坛的落成议式,我也观察到了,她就是我们后代那样的美国人。林璎成长于俄亥俄州的大学城雅典,父母将她和弟弟当美国人养,从小城去大熔炉耶鲁后才拥有中国血统的认同。

Sight这部电影不好的地方是,它过分地夸大了美国社会的歧视,让人们觉得王医生不太感恩美国给他的机会。我们可以反问,故然王医生自己聪明和能干,他在医学院申请时至关重要的本科成绩单都是中国的情况下,美国最顶尖的哈佛医学院都向他敞开了大门,这是那门子的歧视?

他恐怕被几所美国名牌医学院录取过,这正是电影中需要表现的,我们看不到他的激动与感恩。

德国和法国博士后在美国做小组报告,英语发音不佳时,有时也会引来美国人的笑声。这些笑声与种族毫无关系,没有必要什么事情都往种族歧视上靠。

影片谈及白人对打工的中国学生王医生的歧视,我寻找脑海里的记忆,唯一可以找到的是在圣市的Mandarin中餐馆,一群小黑孩将双指放眼角拉成眯缝眼,然后对着我笑。

这是美国社会常见的对亚裔的歧视。我没有太生气,我几乎想上去对他们说:“没有办法,爹妈将我生成这样!”。

香港裔华大前教授更好玩,他在Central West End遇见黑人对他说:“Go back to China, 滚回中国去!”,他回复:“I am packing, 我正在打包!”。

在中餐馆就餐的美国人一般是认可中国饮食和文化的,电影展现的一桌在那里吃饭的白人,对着打扫卫生的年轻的王医生说污辱他和华人的话。影片中所反映的这种场景,让人无法想象,逻辑漏洞太大了。

在我看来,在美国这样的移民国家,很多的所谓歧视或不公正对待是因为移民自己的原因造成的。我自己就是移民,我们这些新到者往往不熟悉当地的环境,自己没有足够强的实力,或者选择性地不接受当地的文化。

如果你不遵循我的这个建议,你在美国会活得很累。实在不行则应该选择回到自己的故乡,因为追求快乐是人生的重要目标,美国先哲早在《独立宣言》中就告诉我们了:

”We hold these truths to be self-evident, that all men are created equal, that they are endowed by their Creator with certain unalienable Rights, that among these are Life, Liberty and the pursuit of Happiness.”

ChatGPT翻译这些名言应该很行:“我们认为这些真理是不言而喻的,即所有人都是平等的,他们是由造物主赋予某些不可剥夺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

昨天深夜看到王太太在我博文后的留言,感受到她对夫君深深的爱。但是里面也涉及王医生的Harvard和MIT的MD学位,我们还是应该把事情说清楚,也帮助我们理解哈佛和MIT这两所世界级别的名牌大学, 希望王医生夫妇能海涵。

HST官方网站现在对MD学位是这样说明的,看完下面论述我们可以得出这个结论:90年代初应该也是如此,MIT不能授予MD的。

“What degree will I earn?

You'll earn a MD degree from Harvard Medical School.”



https://hst.mit.edu/academic-programs/md-program#:~:text=HST%20adds%20a%20new%20dimension,skills%20of%20traditional%20medical%20training。

我们再来看另一方面的信息,在王医生自己诊所的官方网站是这样写的:“Dr. Ming Wang, Harvard & MIT (MD, magna cum laude), PhD (laser physics), is a world-class cataract and LASIK eye surgeon, philanthropist, and community activist”。


 

https://wangvisioninstitute.com/dr-ming-wang

不懂的人以为他获得了哈佛和MIT的MD和PhD,我恰恰明白这个为了鼓励学医的人做科学的项目。其实这种写法是不对的,他应该明确标明PhD来自马里兰大学。

他在这里使用了一个很巧妙的表述,将MD放在括号内,PhD放括号外面。但是PhD没写任何学校,很多人就理解这两个学位都是来自哈佛和MIT。

对于王医生来说,他可能觉得自己是对的,因为MD在括号内指示来自哈佛和MIT;但是PhD则在括号外和无标识,这很让人们糊涂,或许是他诊所的公关人员出了错。

不少人在网上为王医生呐喊,王医生夫妇也出面澄清,这是一个好的交流。其实我在前续文章中,只是列出些自己见到的关于王医生的美国学位的事实,然后调侃了一下。

我不认识他们,只是听说他,加上亲自看了他的电影和听了他的演讲。我从没读过他的书,也不隶属任何组织,所以不要猜我的目的。

从这方面理解我比较好,我就是一个对教育、人生和社会感兴趣的人。自己发展成为一个通过写文章被很多人知道,求真的性格也会让有些人不舒服。

那么我是否弄错?没有。他那个激光物理博士是否是MIT拿的?不是。网络有记忆,科大校友网络称他的PhD来自马大。

那么他是否在MIT拿了学位,也沒有。有人将王医生的书放入我的博客文章后面,我还真的去看了书中的第12章,因为朋友告诉我那里有他的MIT学位的照片。文章的截图也是来自他的书,感受到他那激动人心的时刻。

他确实秀了整个毕业典礼,全部是在哈佛的校园,哈佛的场景,从哈佛校长手中接到的MD毕业证书。从他在毕业典礼拿到那个很值钱的文凭的仪式看,与隔壁的MIT校园没有半毛的关系。

他确实是HST(哈佛-MIT健康与技术联合计划)的学生,那个计划也联合出了一个证明材料,称他完成了他们的博士班课程。HST沒有说授予他MD学位,这可能存在辩论的空间,但是从HST的官网上明确称, 这个计划仅获得哈佛医学院的MD学位,这个声明应该更可靠。

从另一个层面佐证,与王医生的哈佛拉丁文凭一致,我们家里的俩个家伙所获得的耶鲁和圣路易斯华大的文凭也是拉丁语的,而HST只是英文,应该不是学位。我只能读英文,拉丁只好猜。我觉得自己读那HST的证明材料应该理解没有问题,当然可以争辩。

现在应该比较清楚了,王医生在马大获得的PhD, 但是在自己的职业官方网站上不提,他创造出获得了Harvard/MIT的MD, PhD的印象。

这很好玩啊,王医生将卷的概念弄到了天上,比天花板高多了。哈佛博士都不够,还要理科顶流MIT的学位,这也太难了。

正如我告诉斯坦福本科和华大MD老爸的:“Tongji同济真有一个鸡的发音,王医生是想让我们野鸡大学毕业的没有活路。[偷笑][偷笑]”

普林斯顿家长:“好文!另外,我去求证了 Harvard/MIT 的MD/PhD一事。以下是一位好友的回复:"我知道的是,很久很久以前MIT也想办医学院,Harvard去MIT劝阻,提议可以一起办MD/PhD program。近年,Harvard医学院每年大约招二百人,一半是牙医学院,另外一半医学院。医学院中2/3是pathway,1/3是HST。 入学时其中有15名MD/PhD学生,后来还会增加,近年每年入学后由录取时的MD转到MD/PhD的学生是越来越多。我知道的Harvard 医学院的MD/PhD都是和MIT联合培养的。"[呲牙]”

我的回复:“对的,MD/PhD是哈佛和MIT联合授予的,但是HST的MD仅是HMS授予的,王医生所得学位是后者”。这正好证明我在首篇博文中的判断是正确的:“王医生当年考入或转入的是一个叫HST的计划,即Harvard-MIT Health Sciences and Technology(简称HST)。很多HST的学生会拿哈佛和MIT的联合培养的MD/PhD双学位;有人仅从哈佛医学院拿MD,虽然也会在MIT做些研究,王医生的情况属于后者。这也可以理解,因为MIT是一个没有医学院的大学,当然不能授予MD”。

附王太太文学城网友“天地之沙鸥”在我博文后的留言,谢谢她出面解释,里面内容让读者判断,我们就不争了:

“博主您好,我是王医生的太太。明人不做暗事,和您打一下招呼。看来周日3/10下午那一场我们应该是打过照面的,也算是有点缘分了。我是大约前天刚通过朋友看到贵文,平时我偶尔浏览一下文学城首页新闻而已,实在太忙没时间看别的。首先,我在此发言并没和我先生打招呼,估计过后我和他汇报一下时他会批评我太冲动。也没啥,既然我觉得有必要这么做,做就是了。本来我并不想发言的,看到您又发了另一篇,看来是“树欲静而风不止”了。您说我们有庞大的亲友团,这是对我们的恭维,事实上除了Rosaline 和我是朋友之外,别人我一概不知。我们也无任何团队在背后帮我们,看了很多留言支持我先生的朋友们,非常感动,在此郑重感谢你们!我想到什么说什么了,也许以后想到什么再说明一下,并无任何一人给我出谋划策。至少贵文有几处严重失实:1. 我婆婆在那段特殊年代被打到有40多处骨折,躺了两年多才好,电影里只是外伤,已经非常轻描淡写了。我们尽量模糊背景,没提“某革”、“某兵”等,的确像眼明的朋友猜测的是为了尽量不和政治扯上关系,也是为了保护电影和演职人员。2. 那位约翰霍普金斯医学院招生办主任的确说了那句歧视的原话,请看英文自传,有名有姓地很严谨,您一再反复说“那人不可能说出那样歧视的话”,是否太固执了?您是本人或在场的某人吗?如果本人在自传书里这样写,您还一再说“不可能”,是否有点可笑呢?不仅是固执了。3. 您提到的哈佛和MIT的联合医学学位,的确就是事实,学校都有记载的,谁也不敢公然撒谎。估计太长,待会再继续”

“我留言的出发点是既然您不依不饶,在很多重要事情上甚至一些细节上反复纠缠,那我至少要澄清一下事实。4. 您说两次拆录取通知书不敢打开,尤其第二次好像装模作样地又让教授打开。读到这一点我俩都觉得您很可爱的。至于真实生活中他两次打开录取通知书的细节他自己也记不清了,也许是直接打开,也许是边吃饭边打开,或吃着苹果满不在乎地打开,这些重要吗?既然是电影,编剧在根据他的自传书截取几个重要转折点要呈现的时候,具体表现形式总得由编剧决定吧?总得表现某一种形式吧?怎么打开录取通知书和电影有什么重大关系吗?5. 我特意问过他的, 那$1,500是参加医学院入学考试前的学习班的费用,书里都有写,只不过电影由于篇幅有限,上面清楚写明是参加学习班的费用,只不过镜头一转下一幕就成了考试的场景而已,所以很多人也许就会以为入学考试的费用是这么高了。电影来源于生活但要高于生活。还有电影里那位老先生的口说的阿炳生来是盲人那句话,您特意写了他是后天得病致盲的。也许吧,但那只是电影里一位不重要角色说的一句话,又不是百度百科那么严谨,这居然也成了电影粗制滥造的一个点。您真的是时间好多啊、看得好细啊。不得不打住,下面继续”。

“其实基本上也就这些了,我实在也是非常忙。我先生是我此生所见心地最纯良、脾气最温和、心胸最宽广、处处充满正能量的一个人,同时他深具使命感和很理想主义。我必得全力保护他,其实最后电影成功与否我不是最看重的,我最希望他身体健康出入平安,但这一年的艰辛历程此生不会再有,也算是见证奇迹的一路吧。他经常说行动比语言重要得多。我深深知道华人的劣根性,如果一个人出类拔萃了,他们必得要千方百计找出那人的毛病来,如果找出几点,他们会很有成就感,认为“看,和我当初想的一样吧?” 我很想说,如果别人也对社会作出很多贡献,一心只想宣扬华人地位,那么你拍一部电影,拍就是了,我就算不喜欢不想去捧场也尽量不去诋毁。我深了解他,他非常希望通过他这么高调的行为来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因为他从去年5月开始到今天,每周五我们早上3点起来,我送他去机场,展开繁忙的宣传电影之路,迄今为止走过几乎全部州,有快4万华人看过电影,他说每到一地总是遇见比他成功太多的华人和他说“王医生,我也有我的奋斗故事想讲出来。”每次他听了都很振奋,他的确很想扭转一点点美国社会对我们华裔” invisible minority”的刻板印象,希望大家不仅要说到做到,更要“做到还要说到”。当然我们不是听不进反面意见,每个人都有说话和思想的自由,这道理我懂。您可以继续不喜欢这电影,但我们还是会继续走在这路上,因为这一路有太多温暖人心的陌生华人对我们点点滴滴的爱和支持,每次我先生回家都会带回来不少比如茶叶粽子点心茶杯等礼物,有时候是几个苹果和橘子,这都是沉甸甸的爱啊,我们很珍惜和感恩!感谢您容许我在您的文章下面发了这三篇留言,祝您的家庭事业生活一切都如意都好!下次如果在圣路易斯再见到您,也许我们可以真正见面聊一聊。当然我不奢望您喜欢我先生,毕竟我们不是人民币或美元,不能指望人见人爱吧?哈哈,和您开个玩笑作结。祝您晚安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很多中国人的心理非常孱弱。
几百年来白人多的国度有许许多多科学技术上的发明和发现,而且发明和发现者以白人居多,对人类社会的进步有极大的贡献。
很少见到有多少白人说,那是白人对世界的贡献,是白人之光,是白人的骄傲。
但是,哪里出了个出色的华人、中国人,很多中国人几乎众口一词的爱说,那是华人的骄傲、中国人的骄傲、华人之光、是中国对世界的伟大贡献,等等。

我的看法很简单,谁的归谁。张三出色,就是张三出色;李四伟大,就是李四伟大。
和什么华人、中国人,没一毛的关系。
约翰有了发明,就是约翰的发明;彼得有了发现,就是彼得的发现。
和白人、白国人,也没一毛的关系。

不往远处说,只说这百年,哪些人种和国家没有伟人?哪些人种和国家没有恶魔?

完全没有否认这位王医生的意思,他伟大、他出色、他了不起,那只是他本人伟大、出色、了不起。我或许和他同族、同国,但和我一点关系也没有。我为他的成就高兴并尊敬他是伟人,仅是因为他努力、出色、了不起而已。我若只因了他和我同族并同国而兴高采烈,只说明我太浅薄和无聊。
同样,邯郸有三个小人渣做的事情为人类所不齿和痛恨,我也不会因了他们和我是同族同国而自惭形秽。

总觉得太多的中国人大概还是因为没什么可以拿出来自豪的东西?太自卑。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ctor2020' 的评论 : “非常赞同关于种族歧视的观点!!”
-------------------------

和您同感。谁的归谁,什么事情都往“种族歧视”上归,缺乏说服力。
公正的讲,美国是世界上歧视最少、最轻的国度了。人类做不到完全消灭歧视。
我甚至已经开始看到“反向歧视”了,譬如黑对白。
矫枉不应长期过正,谁也不该歧视谁。正确的作法应该是正视“不同”,消除歧视。
真无奈你何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 Truth set us free!
否则拍电影干吗?
BMC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国家(包括中国和欧州)的医学院授予BM而不是MD学位。这些国家的医生到美国行医都是以MD作为title, 并不是仅仅中国医生才这样做。除了私人诊所,在美国医院工作的医生都佩戴MD的工牌以方便病人辩认。如果一个医生的工牌标示BM,病人不会认为你是医生而不敢找你看起來病。如果工牌上标示MD Equivalent, 病人可能会觉得你是一个怪物。
BMC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王医生太太的评论:我想告诉你一件发生在90年代的真人真車。当时一家媒体得到消息,一个军方高官(好像是海军部长,记不清了)涉嫌覆历造假。媒体決定派记者到部长的家找部长核实。在记者开车到部长家的路上,媒体通知部长实情。在记者到达后按門鈴的时候,知道东窗事发而不甘受辱的部长选择吞枪自杀。克林顿总统知道后,在白宮发表谈话谴责媒体所为。克林顿总统质问媒体,军队因此而失去了一个优秀人才,你们这样做究竟帮助了国家还是害了囯家?媒体反驳道,我们这样做正是为了国家的best interests. 克林顿总统哑口无言。我告诉你这件事是希望你明白,如果public figures voluntarily put themselves in the public spotlight, 他们就必須有接受public scrutiny 的心理准备,即使这并不一定意味着社会对public figures 有着更高的道徳要求。我明白王太太护夫心切,但请明白,这是民主社會的运行机制之一。雅美博主所为并无出格之处。
lucky_rabbit 回复 悄悄话 SIGHT是怎样被推选在全美各大影院放映的过程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904/202403/15166.html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华人支持华人。同意网友所说,歧视存在,并非被哈佛录取就没有,指出来好。博主说的也很好,应有感恩之心。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iniao' 的评论 : 你拥有the last words, 晚安了。
fein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美之途' 的评论 : 我也是国内医学院毕业的,也尝试考过board。彼此彼此。别直接说我不了解。坦然说自己是BM有何不妥,既然不耽误考board。人家考了board,当了医生的人写自己是MD就算了,我不嫉妒。没当过一天医生的中国医学院学生说自己是MD,我反正做不到。我就说自己是BM。

没当过一天医生的中国医学院学生说自己是MD,都是没有拿过Ph。D的,能说没有自己的私心,没有浑水摸鱼吗?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iniao' 的评论 : 你不了解这个系统,除了加拿大有美国类似MD, 世界各地的医学学士学位都相当于美国MD。他们经过ECFMG 后,就可以当医生。不当医生的,可以凭此学位当教授。你的质疑在30年前很多非医的人会有,心里会不平衡,到了现在已经完全被美国医学界接受了。
feiniao 回复 悄悄话 写Bachelor of Medicine (MD Equivalent)不行吗?非要写MD误导。
Bachelor of Medicine (MD Equivalent)其实我不认为是equivalent,尤其是那些从来没当过医生的医学院毕业生。
美国允许中国医学院本科毕业的学生考board,但我没见任何正式的文件说是MD Equivalent。都是自己号称MD,浑水摸鱼,因为信息不对成,不追究较真罢了。
像博主这么较真HST program, 需要先正本清源,才有说服力,否则妥妥地双重标准。
valore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有种族歧视不是太正常了,是老美都承认的事实,不用那么敏感。被哈佛或者名校录取,不等于美国社会没有种族歧视。提出来不是忘恩负义,指出来才有可能社会进步,减少歧视的发生。
fein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美之途' 的评论 : 学位证书上写的是啥就是啥,这是你在强调的事情。你在这里是双重标准。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iniao' 的评论 : 这是俩回事,国内医学学士学位是MD Equivalent, 成千的中国人在美国行医都是靠的这个学位。可以拿这个学位通过住院医后行医,也可以拿这个学位当教授,我见过仅有中国MD和没有美国PhD和住院医训练,在美国混到讲座教授的,我还写过文章:似乎题目是美国也是兄弟不问出处。在MSTP出现时,当年MIT的资深教授就嘲笑他们,现在十分优秀的PhD教授也看不起MD/PhD出来的人做科学。关键是你为这个世界做出了什么,不是你得了什么学位。
fein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美之途' 的评论 :
是有些误导,如果说 "MD, Harvard Medical School, HST Program" 就准确了。但他这种写法是面对非专业人群的,写处理HST一般人也不明白。

不管怎样,比国内医学院毕业拿到医学学士学位,却号称“MD”求职,性质上好多了,那个追究起来更恶劣。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iniao' 的评论 : 知道这个说明来自哪里吗?来自MIT的HST官方网站,也就是MIT很明确说他们无权授予MD::

“What degree will I earn?

You'll earn a MD degree from Harvard Medical School.”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iniao' 的评论 : 他的MD作为学位来自HMS, HST没有授予他学位,HST的证明信不是学位文凭。通过Fellowship 也会得到一个类似这样的证据,但是不是学位。王医生不是HST的MSTP, 他可以在说明中陈述自己属于HST,但是不能说Harvard-MIT, MD/PhD。其实马大也是很好的大学。
feini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美之途' 的评论 :不同意,这样标注根本体现不出来出自HST MD Program 呀?HST毕竟同传统的哈佛MD不同。HST MD Program要求做research,但不授予PhD。有专门的MD、Ph.D 项目。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iniao' 的评论 : 他应该标明PhD是马里兰的,MD是HMS, 就这么简单。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nryCharles' 的评论 : 想想我们St. Louis经常被美国两岸的个别人说成是犯罪之都,怨气是有的。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_rabbit' 的评论 : 希望他的电影成功,我也在文中说值得带孩子去看。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数字旋律' 的评论 : 他应该沒有HST的PhD, 这个比较肯定,因为他声明的PhD是激光物理,他在George Church的Nature一作是分子生物学。
feiniao 回复 悄悄话 王医生这么写无可厚非,应该是想把自己拿到的学位同纯粹的哈佛MD区别开来。否则博主建议个正确的写法,要求能显示是从Harvard/MIT的这个合作项目中毕业的,并且也做了真正的研究。
较真起来楼主是否也应该和你们大学说明下,你自己并没有MD学位,只是拿到了中国的医学学士学位,也没当过医生,却号称自己是MD?
数字旋律 回复 悄悄话 王医生讲的大致是正确的。王医生进的是Harvard/MIT联合 的MD/PhD项目。其中MD项目跟一般医学院一样,不需要做研究,由哈佛医学院颁发,PhD则需要做研究,学位由MIT颁发(也有可能是由哈佛颁发,具体上有一些细节差别)。有些进了该项目的学生放弃PhD学位只拿MD学位毕业,这种情况是有的,毕竟PhD浪费很多时间。现在已知王医生在哈佛的知名大实验室做了PhD研究,并发了一流的研究论文,所以肯定是在MD之外又拿了MIT或者哈佛的PhD的(尽管做研究的实验室是哈佛的,学位仍然有可能是MIT的,似乎这取决于一些项目早期的特定因素)。具体来说PhD是MIT还是哈佛的,都挺好,无所谓的,不必过于纠结PhD院校排名上的分别,更不必纠结一些具体材料的缺失或细节出入,按常理推断,王医生拥有哈佛MD+MIT(或哈佛)的PhD是显而易见的:)
lucky_rabbit 回复 悄悄话 黑人支持黑人当主角和英雄形象的电影,拉丁裔支持他们文化背景的电影。现在有华人愿意带头拍我们华人对美国社会作贡献的电影,没理由不支持?

“Sight” tickets are at 67% off right now ($5/ticket instead of $15, since a company is sponsoring it!) at angel.com/sight, and the deal won’t last long!

“Sight” 是由Angel Studios 的工会成员在数以千计的影片中选拔出来的,给予A+的评分,他们的工会成员绝大多数是保守派的白人。既然美国人喜欢,那就买电影票送同事,朋友和邻居,增加友谊,联络关系!
victor2020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关于种族歧视的观点!!
HenryCharles 回复 悄悄话 "那些成天抵毁美国南方的加州雅痞士们注意了"

这已经成为版主的一个心病了。成天以为加州纽约的人在抵毁别人。
实际上那来这回事?加州纽约的人忙的很,那来那么多时间去管别人?

倒是某些特定人士特别喜欢去抵毁加州纽约和大城市们,天天说这些地方吸毒犯罪,在文学城上三天两头四处乱骂,好像这些地方都要完蛋了一样。要说抵毁别人,加州纽约等地被抵毁的程度要远远超过其他地方,不知为何版主就是看不到?
白手套 回复 悄悄话 哎,所谓保守派人士的思维方式就是我没遇到的就没发生,我不经常看到听到的就只是偶然现象,我不知道不了解的就啥也不是。很多保守派这种极度judgmental 还自大偏激的局限性也真是可怜可悲
bighead00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点赞!What set us free is trut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