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自然流露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博文

出国来到北美,经过多年后,基本上忘记"小偷"二字,不是记性不好而是这大环境,让你难得听到和遇到。起初有些不解,慢慢融入到海外,发现这个社会体制救穷救懒,一定的福利让人无论如何都能活的"好好",所以人懒的连偷之心都没了。此外人们身上的钱包,除了一摞卡没几个现钞,费半天劲偷的还没有什么价值。说到住家,虽都是大房豪宅,可里面大家[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8)

咱是在北京长大的,对这个城市有着独特的情感,出国之后常常回去探亲访友,所以时时能感受到这个城市的变化。过往北京可称之为“首善之都”,这些年过去之后,渐渐发现过往的一些良好印象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如同人们常常抱怨的方方面面,比如,今年回国在回程时,坐的是首汽约车,方便倒是真方便,路上就与驾车司机聊天说起北京,哥们说看看环境气候,[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35)

近几年回国发现,不少人不再蜗居在家里看电视或网络视频,而喜欢到外面看电影看戏。究其原因,这是一个综合性的活动,即拉动消费又带动人身心肚各方面的愉悦。家里人时常微信说又看了什么大片又看了什么话剧,接着就分享活动前后的吃喝玩乐。籍此,今年回国,家里人就预先安排好去中国大剧院看芭蕾舞【天鹅湖】。 回国路过天安门多次,时而也看几眼人民大[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11)

今年回国探望父母时间不长,因而总想着与他们在一起。于是到了晚上,就跟他们一样老老实实坐下来守着电视从新闻看起,然后再追剧,俺想这是一家人在一起的最好时光,边看边聊,满满的温馨家庭气氛。有时一晚上三四个小时,我们扯的很远,时而都搞不清电视播放什么节目,彼此的关注点集中在交流的话题上。十点左右,老人脑袋开始左晃右摆,咱知道,晚间活动差[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29)

今年回国俺再次走访了北京前门,印象完全出乎意料,不再象前两年那么冷清清了。当年前门的老模样依稀可见,街上店铺和受众发生了本质变化。目前成为旅游景点之前门,到处是纪念品和低廉的小商品,人气旺哇,外地游客熙熙攘攘..... 前门各小街小巷处处是"真真假假”的老字号,当年的六必居,大栅栏百货还在,要想看看什么是老北京老手艺人,想要体验那种氛[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6)

老爸进入耄耋之年,快要迈进九十岁了,此乃俺家的老寿星和福星。别看他这个岁数了,能吃能睡能四处走动,做为皇城根的臣民依然怀有一颗“京城”人民的“八卦”政府之心,中央人事变动政策调整,他与老同学们依然通过个各种渠道去关注。老爸能活得这么有滋有味,也靠得是一颗爽朗之心以及自身的保健。之前也说过,老爸一忙于职场,前几年才真正退休赋[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6)

颐和园,俺自认为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之地。因在我们成长的文革年代,北京能去的公园就那么几个。每年春游秋游,学校就组织学生常常去颐和园搞活动。不知大伙还记得否,那时“五一””十一“,这些公园有各大文工团的演出,十分之热闹,偶尔能搞到票去走一遭,那绝对是享受。我小学中学都是在靠西郊的大院度过,有时一帮哥们也会骑车到颐和园去耍,什[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24)
(2018-05-13 08:55:37)

清晨,迎着旭日的阳光,踱步到后院,看到孩子妈妈入冬前播下的郁金香,今年母亲节绚丽绽放......情由远至近,心由近至远,母爱无边..... 是的,本周日又迎来一年一度的母亲节,这几天商家不断打广告提醒着大家赶紧给自己母亲预备上心仪的礼物,生怕忙碌的人们“忘记”了这一天,给人的感觉是他们在热热闹闹把母亲节只当节来过。 这一年一度母亲[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6)
(2018-05-10 06:54:24)
回国探亲,通常是一家大小荣归故里-:)近来不少朋友孩子大了,或上大学或工作,他们就选择夫妻双飞或是单飞,总之有了更多的选择性与自由。今年俺家正好也赶上这机遇-:)上大学的孩子现忙的不可开交,没时间与同行,于是我们就计划了夫妻俩的回故乡之路。 我和太太父母家不在一个城市,往年回去拖着孩子两地来回跑,两边的父母都自然是心满意足,能见到孙[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12)
发生在国内的事有时觉得不可思议,可了解了经过之后,让你不信也得信,这就是现实。诈骗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看看网上国内的新闻,近来电话诈骗层出不穷,当回放之中的经过时,怎么都觉得有点脑子的人都不会轻易地将自己的钱打到指定账户,可这就实实在在地发生了,也许我们不能设身处地当事人如何被这些人忽悠,或是为爱情,或是被利益诱惑,或是被威胁......[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8)
[1]
[2]
[3]
[4]
[5]
[>>]
[首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