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自然流露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博文

本来咱都是普通人,也没多大的奢求,能过上与大众差不多的生活就很知足了,所以心胸开阔,精神也满常态。近来太太下了班,就分享办公室的见闻和同事间的八卦,结果讲的最多的其好友孩子自闭症的点点滴滴,说多了听多了,咱人也被带了进去....... 忧郁症,自闭症...这些与大脑有关的病症都是这二三十年才听说的,以前统统都归为精神病或神经病。每每说起这些人,[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7)

看这标题一定会引人遐想,但往下读时会发现,文不对题,完全被唬弄了-:)何止你们,俺起初也被忽悠了。这“暧昧”的一句话,是在与要来做客的朋友在微信中互动时见到的,我们聊天说到聚会时的吃喝,不经意间哥们说,刚从国内回来,同学聚会,他带来了远方的甜蜜问候“早想和你在一起",当时一听有点不对,没敢马上接话,心想咱一向感情专一,没有什[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4)

都是【芳华】电影闹的,这新年前后一股怀旧之风从飘的各个角落,大伙畅往流金岁月,秀曾经的青春年华,让人唏嘘不已......这也让俺想到了过往的一幕幕..... 之前写了篇【"打仗"发生在成年人之间】,其中说到俺们一帮同事分成两拨进行了一场实枪(paintballgun)战斗,这多多少少圆了俺儿时想"打仗"的梦想。回想我们成长的年代,赶上了文革将文化的东西一[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0)

狗年春节近在眼前,出国这些年迎接这只“狗”如果没记错差不多有三次了,时间如白驹过隙,真快,像一首歌唱的“时间都到哪里去了“。人往回看真不敢想,半辈子的大好时光远离故土,漂泊于海外.......好在有不少“猪朋好友”,“每逢佳节倍思亲”之时,大伙还能一起扎堆聚聚,品赏佳肴,饮酒作乐,共诉思乡之情及感慨当下的喜怒哀乐。人就[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3)
(2018-02-05 06:46:06)
孩子去上大学有半年了,现在过着“空巢”的生活,这闲下来了就会想起过往孩子成长的点点滴滴......... 原本想孩子在海外长大,咱就按老外开放的教育方式去养吧,因咱从小的生活环境一是“不过如此”,二是“学而优则士”的思想是父母一代人的一切,所以估计大伙都是一个模子教出来的。咱有过这“难能可贵”的经历,就不希望这下一代再受[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4)
(2018-02-02 06:44:43)

关于汪峰上头条的调侃,已是其人生一个梗了,次次精心的准备还是让别人给绊一跟头。记得好像他与演技相当“面瘫”的章子怡求婚一事终于上了那么一次头条,这是不是也借了国际章之魅力上的位-:)这么不幸,真不知是他团队的眼力不行,还是他本人魅力欠佳。 实话实说,本人还是蛮喜欢他唱的摇滚,尤其是【北京,北京】,那歌声宣泄出混在北京一群人的酸[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3)

相信大部分人手机里都有几个同学群,从小学到研究生不一而足。有朋友还挺搞,将幼儿园的小伙伴也拉到一个群里,真不知他们能聊什么-:)这同学群还是蛮有特点,初建时大家多年没联系,聊的是热火朝天,追寻芳华岁月,好似有说不完的话续不完的旧,然后就有关国内发展和中美关系开始论战,一段时间过去后,就清静下来,而且是相当的静,偶尔也就是群主不忍,发[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6)

我们这个时代,大家都知道婚姻自由,年轻人只要相爱就可以成家或“拉上窗帘过日子”,谁也干涉不了,这是现代文明社会的一个标志。话虽如此,人在社会中,受制于各种关系甚至于文化,有时简单两人的事情,有可能扩展到与周边人之中,从而变得复杂难缠。比如在国内,不是常常说“两个孩子的婚姻实际是两个家庭的婚姻",没有父母的点头祝福,这个婚姻[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8)

人生活在社会关系中,不同于精英有那洞悉一切的潜质,因而芸芸众生彼此的交互就可能会影响各自的一生,如学习,就业,生活....,这方方面面都可能有贵人相助相携,冥冥之中点拨着你我的人生,以至不会或少跑偏。回望自己一路走来,真有不少深刻的体会。 文革刚结束时,我们正好上初中,要多混有多混,上课随便讲话气老师,俺还曾被年轻漂亮的英语老师赶出教室[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4)
圣诞节期间去了一个朋友家,听他们说要给父母办移民,我们为之高兴,一家祖孙三代能在一起也定是喜乐融融。可高兴之余,也有点担心。因为之前朋友母亲腹腔长了东西,刚做过手术,可能还会继续长。目前国内家里请了护理,在慢慢调养,到底能恢复到什么程度会不会复发,不得而知....因孩子们都在国外,所以朋友就想着要把父母接出来,养老送终..... 听他们这么说[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11)
[<<]
[6]
[7]
[8]
[9]
[10]
[>>]
[首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