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Y自然流露Y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博文

都说“世上无难事,只要有心人”,近来一次去看望病中老友的体验也俺感悟到,有时并非“有心”这么简单。关心人爱护人是人之常情,但对于不同的情况不同的境遇,分寸的把握,尺度的运用,并非易事。这就怪不得国外有专门的心理辅导和社区慰心服务,有些时真是需要些专业知识,才能真正关心到需要关爱之人。 老友之前突发心机哽塞,人几乎就过去了[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4)

习近平这两天来到了美国,来前他对北欧国家芬兰进行国事访问。提起芬兰,俺们最大的印象可能是诺基亚、圣诞老人、《愤怒的小鸟》游戏等。但事实上,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芬兰远不止这些。前两年去那旅游,看到那里生活的人们如此自由自在,有咱手拍为证....... 驶入市区 寂静的街道 悠闲的人们 著名的Hotel 首都广场 缔造芬兰的俄[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4)

发胖已成为人们头疼的一件大事,看看咱们【文学城】博友的各种减肥宝典就略见一斑。现代人讲健康讲生活质量,那么体重就成为了第一要素,因为其有形无形都会与“三高”挂接。道理大家都明白,可看到好吃的,闻到香味,又扛不住胃的呼唤,结果.....【文学城】私房小菜和有关中国佳肴的美文常常有高高的点击率,可见大家还是管不住这张嘴-:) 人很容易胖起来[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0)

在我们成长的年代如此之闭塞,生活在那就只熟悉那里的风土人情,根本不知之外的地区地域的文化与习俗。就说雨纷纷的清明时节,江南一带的青团,就是娶了在那长大的太太之后,才晓得的。都是元宵和汤圆之类的糯米团,怎么还有这绿悠悠的东东.... 记得有年清明时节回国去江浙一带,看到那里满街满巷都是这小小的青团,这用青艾汁与糯米粉一起调和,再将豆沙馅芝[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0)

大家还记得《军港之夜》,《幸福不是毛毛雨》,那就是八十年红极一时的苏小明留给我们的歌,她不仅留下了美好的声音还留下了那让人难忘的倩影。近来看了一部赵宝刚的电视剧【北京青年】,苏小明在里面客串,没想到她的形象有如此大的反差...时间真是杀把猪刀。 那时代不兴什么女神,但美不美大家心知肚明。苏小明红了之后没在国内捞钱,反而去了法国,再回来[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16)

今天早上起来扫朋友圈,看到一篇讲国学的好文,标题不算醒目,但其中的观点俺很欣赏。有了这认同感,就有一种冲动,要不要在接着在微信转发那?犹豫不决之中,感觉人被其‘绑架了"。若发,报不齐朋友会抱怨,又是心灵鸡汤或什么什么;不发,心又不甘.....是的,很多这些链接,人们不论是认真看过还是只瞄一下题目,简单的手指一点,就飞向四方,涌入各个[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7)
有些事国内看不清楚,反而我们在海外能更加客观一些,比如咱文学城上星期滚动新闻链接了一个报道【陈道明和宋丹丹等老演员们在各种场合吐槽后辈】,俺看了之后就觉得他们out。娱乐也好艺术也好,现在全都进了市场,一切钱说了算,离开了市场,全都是浮云。对比之下,流行歌曲挤走了交响乐,京剧要不是中央领导扛着,也不知龟缩到那个角落了。看到下面网文,说[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4)

近来大伙聚在一起谈论最多的就是房子,那可不是与俺们不着边际的国内高高房价,而大家聊的是发生在我们身边各种版本的抢房子的故事。过往房屋市场正常用运作时,你能买到合理价位的新居,有时谈个条件,砍砍价也十分正常。现在反过来了,买房的是“大爷”,代理则是“大妈”,全惹不起。朋友讲到一个亲身经历,他们去看一老中的“openhouse“,[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1)

今天周末,本想睡个懒觉,可偏偏早早就醒了,生活总是跟俺们作对-:)。早餐时与太太一边吃一边翻着厚厚一摞昨日送来的广告,看看有哪些打折的东东,然后计划今天的购物路线。不过出国这么多年了,虽然已不完全以价格作为驱动力去抢货了,但习惯没变,依然喜欢货比三家,可常常一出门还只是杀向固定的几家,有降价赶上就买,没有下次再说呗,真没有功夫没精[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18)

咱这在海外生活满清闲,有班上的一般都医疗保险,没事嘛,有时就去做个常规检查,壮年时查啥没啥,到了知天命之年,哈哈,要啥有啥,搞不好,哪里长快小肉那个指标出偏差,也搞得一惊一吓,接着再查细查,不紧张才怪.....所以不妨控制一点,这样就可以按俺写的【好好活,慢慢老,快快死】-:) 体检已成为现在人们生活中的一个部分,人们对之依赖性也越[阅读全文]
阅读 ()评论 (5)
[<<]
[6]
[7]
[8]
[9]
[10]
[>>]
[首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