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普家的日子

这是我的世界,小而真实;这是我的生活,普通,还是真实。
正文

上海与纽约的区别

(2014-08-22 22:08:01) 下一个
女儿独自游历了上海。在还没有返回纽约的时候她就告诉我:"我好喜欢上海,西化与现代。上海女孩也很时尚。我应该在上海做个暑期实习或者將来在上海工作两年。"可是在回到纽约十天之后,她就改变了主意:"上海没那么好,还是纽约好。"
她说上海是个很繁华的城巿,饭店遍布,大商场里充斥着高档的商品,非常昂贵。你访问徐汇区、浦东区、静安区,会发现不同区的商场没有区别,都在卖奢侈品。她疑惑上海有那么多的富人吗?这让她感到上海是一个只为富人服务的城巿。在纽约曼哈顿你静心地一条街一条街去探索:在TriBeCa , 这个富人聚居地,你感受到现代与高物价;旁边低收入的Chinatown, 物价低且脏乱;再往上走是Chelsea, 同性恋聚集区,小画廊很多,也陈旧;往西走是Soho, 艺木家聚集地,商店的装饰艺术性强、很个性化••••••。徜佯在寸土寸金的曼哈顿,不同的街区有不同的氛围,几条街就有一个变化。不同的人以自己的身份、职业生活在与自己相适应的环境里,大家各有各的空间,和平共处。与喜欢炫耀财富的上海相比,纽约是个包容性强、多样化的城巿。
十九岁的女儿开始思考她看到的世界。视角还有些特别。需要补充的是上海一定有贫民的购物去处,只是贫民因动迁搬去了郊外,黄金街区不再留有他们的位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