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普家的日子

这是我的世界,小而真实;这是我的生活,普通,还是真实。
正文

问题来了,儿子在选举中得了2票

(2012-10-12 11:36:47) 下一个

   二年级的儿子鼻涕眼泪地从校车下来, 哭訴在学校的student of the month 选举中只得了两票。老师提议4个学生,然后民选、唱票, 最高的28票,其他的十几票,只有我儿子得到可怜的2票, 还受到4位同学的大声嘲笑。
    2票?这个我认为他social很好的孩子就得了两票?儿子性格外向乐观,不惧与生人打交道。在我住的小区里, 他见邻居主动打招呼, 喜欢跟人家攀谈, 有个邻居叫他是:“ the mayor of the neighborhood.”他喜欢小汽车,有的邻居就送他, 他说起人家的名字,我们也不认识。有两次开门,看见邻居把送他的玩具摆在门外,并不想留下姓名。我们去坐cruise, 他每天都主动要求去小孩活动中心,从不缠着大人。我们去一个新教会,在把他送去小孩托管时,我还担心他怕生, 可到那,他自己开门进去,头都没回。
     2票意味着他朋友少, 人缘不好。大女儿补充说:还意味他是一个loser。你一旦被同学认为loser, 这很难被改变。儿子是在gifted and talented class, 这就是说从k to 5他的同学不会变。怎么办?问题是在孩子身上,做家长的必须帮他。在一年级之前,他喜欢同女孩玩,没进男孩的圈,可在一年级开始男孩和女孩各玩各的,他就耍单了,刚好隔壁的印度小男孩也在他班上,那个孩子的特点就是不合群,这样他俩就顺理成章地凑到了一起。我问他你为什么不跟大多数男孩一起玩,他说他们都玩handball, 他不会玩。所以今天我会去买handball, 明天开始陪他练。他又说某某同学Bully他, 我们又给那个家长发email, 请求帮助, 那位家长很好,让我们选一个playdate, 让他俩一起玩,增进了解,儿子知道后也很高兴。今天早上上学的时候,让儿子多带些小饼干,看能不能贿赂一下小同学。
     我们本来给老师写封信,让她关注一下孩子的与人相处问题以及不赞成对这么大孩子搞民选, 伤害自尊心,可是在孩子的书包里发现他给老师画了一幅画又说她是最好的老师,帮他提高了许多云云。我们就收起这封略带指责的信。我相信儿子对老师的真诚。还记得一个早上,儿子早起了一个小时,我以为他想玩游戏,就声色俱厉让他马上回去睡觉,他很平静地说:妈妈,我就想跟你说一件事。然后他过来拥抱了我说:我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积德啊, 有这么好的儿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