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靥如花~全部原创】

凡是能娱人娱己的,不用谦虚,您就是边缘娱乐圈的人了。瞧咱,虽然离娱乐全国人民还有一定距离,娱乐全'城'也不是可望不可及的嘛。:)
正文

[生于70活动]有意义的事-----如何定义有意义?

(2006-08-04 18:02:04) 下一个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70s&MsgID=116423

生于70论坛展开的活动--- 命题作文:一个有意义的(事,人,物)

正文如下:

一个时代造就一批人? 好像是这么回事。

想了想,我们出生于70年代的人和前后60和80年代的人真的不同。

60年代出生的条件比我们艰苦,思维相对比较传统;
而80年代的比较注重个性,自由,所谓的新新人类。

而我们,夹在中间,保守又想叛逆,放纵又惦记着底线。
我们承前启后,经历了30年的风风雨雨终于到达了小时候常挂在嘴边的"国家的栋梁"的境界。

我们那个年代特有的教育方式也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们的思维模式。

我们仿佛入过‘模子’ 一般,思想统一,步伐一致。
一篇文章永远只能有一个中心思想;
一道题目永远只能有一个标准答案。

我们追逐过同样的偶像;
哼唱过同样的歌曲;
玩耍过同样的游戏;
穿着同样的流行款式。

我们做过的很多作文,题材相同的很多,恐怕做过最多就是 ‘记一个难忘的事(人,物),有意义的事(人,物)’ :)))

做作文这事是我学生生涯中经受过最大的磨难,身为数学科代表的我,经常寻找我的作文枪手,条件当然是我得帮人家完成数学作业...如果外部找不到满足业务需求的枪手,我只能内部---回家自谋出路。咳,除了苦求我姐帮忙,还能有什么新鲜的。我姐不答应,我就以死相要挟了,每每这时母爱光环笼罩的妈妈定会出场对早以见怪不惊的姐姐说,‘诶,你就帮帮她吧,真闹!’

但是....,我是最不怕写的就是 ‘记一个难忘的事(人,物)or 有意义的事(人,物)’ 了。
因为....,那些《作文通讯》的范文我早都熟背烂心,脱口而出了。

一次我得意的交上了我的大作《记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轻飘飘的等待着老师的赞美。

可是,换来的却是新来的年轻漂亮的语文老师找我当面谈话。

这段对话,我至今记忆犹新。

她面带微笑的对我说‘你照顾五保户老奶奶这件事很好,能告诉我老奶奶叫什么名字,住在哪里么?’

我支吾着开始冒汗,心里恨恨地想着 "老师怎么知道这是编的?? 一定是隔壁王小二给揭发的,等着的,再也不借他数学作业了."

老师看着无语的我接着说:'其实生活里,身边有很多有意义的事情啊,没有必要去编造,去抄袭阿... 也许别人觉得有意义,你未必有同感呢. 或者, 也许对别人毫无影响的事情, 对你意义深远... 是否有意义要自己去定义啊, 自己的人生要自己去定义,是不是, 不可能永远跟着别人走,按照人家的思路想, 照抄别人的一切, 连人生观都照抄....'

也许是老师温和的语调,也许是老师美好的笑容,总之,这段话我是听进去了.

这段对话对我来说真的很有意义, 直到现在。


笑的跟花儿一样 匆匆 于08/04/06
参加活动 ,凑个热闹,也是跟大家分享一段经历。
欢迎大家踊跃参加投稿投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