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靥如花~全部原创】

凡是能娱人娱己的,不用谦虚,您就是边缘娱乐圈的人了。瞧咱,虽然离娱乐全国人民还有一定距离,娱乐全'城'也不是可望不可及的嘛。:)
正文

咱也真情流露一把:爸爸的十个镜头

(2006-06-27 18:31:22) 下一个

爸爸比我大41岁,他对我的疼爱非三言两语能形容,匆匆回忆一下,往事历历在目,分享几个片断:
 
1。小学流行养蚕,缠着爸爸去公园采桑叶。 桑树高高的,爸爸拿个杆子也够不到,只能挥舞着杆子在树下上窜下跳,引得路人哈哈大笑;

2。我学骑车,胖胖的爸爸跟着后面,呼哧带喘,满头大汗的跑着;

3。学校体育课考单杠,可我怎么也不会做那个往后翻的动作,爸爸周末陪我到学校,帮我一遍又一遍的托起来往后翻;

4。带我学滑冰,费力的弯下腰,吭哧吭哧的用冻红的双手帮我穿冰鞋,系鞋带,因为他说如果系的不紧很容易崴脚;
 
5。我和同学下棋,我们认定是盘和棋,爸爸三下五除二就给我们指出了几步,一下分出了胜负,我和同学惊讶的目瞪口呆;

6。我生病的时候什么也不想吃,爸爸亲自下厨,给我做他拿手的酸辣面,然后笑眯眯的看我把汤都喝了下去;

7。和我打乒乓球,我经常把球打的乱飞,他气喘吁吁的到处跑着捡球;

8。和爸爸挤公共汽车,人群把我们冲开了,他大声嚷道 ‘那是我的女儿,那是我的女儿’;

9。我和妈妈总是联合起来笑话爸爸气质土,像乡镇企业家。然后我就一边望着爸爸,一边跟妈妈说‘妈,您当年是怎么看上爸这个土豆的呀’,爸爸就在一边看着我们娘俩傻笑。。。

10。临出国前,爸爸对我说 ‘如果出于私心,我真的舍不得你走,希望你们天天都在身边;可从你的角度考虑,你们应该离开家,趁年轻去外面的世界看看。。。’
 
其实风趣幽默平易近人的爸爸工作一直很杰出优秀,事业有成,也很顾家。他总跟我和我姐姐说,你们要是能赶上我的四分之一就不错啦,well, so far , 我们真还没能驳倒他的这句话呢。
 
写到这里,脑海里出现了那句话 ‘子欲孝而亲不在’,马上放下手中的东西,给老爷子拨个越洋电话过去。。。

<反应迟钝的我写于2006父亲节后数日>

http://chlcq.rcjy.com.cn/tupian/ygns.mp3" width=300 height=40 controls=ControlPanel loop=true autostart=true volume=100 type=audio/x-pn-realaudio-plugin Initfn=load-types mime-types=mime.types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nicelif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celife的评论:
Forgot to pase this link, http://blog.sina.com.cn/jiaobo, it tells about family, parents and children in my hometown.
nicelif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celife的评论:
Ops, my word "remember" should be "forget", sorry for confusion...@_@
nicelife 回复 悄悄话 well, this is life, parents' cares and thoughts about us(their children) usually can not be recognized/realized when we were stay with them. however, when we are far away from them, we can recall almost every good things about them. I still remember that my father doesn't always talk and smile to me before. However, I would never remember his tears when I was leaving home to come to here.
yellowbean 回复 悄悄话 你老爸的学历一定很高吧,像我老头子比我小两岁就当升级了,我的福建同学更厉害,他老爸比他大十八岁,所以啊我和其他同学都曾经偷偷议论过是不是意外。赫赫
时间的灰烬 回复 悄悄话 Like this one among other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