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儿子一起成长

(2010-11-24 15:46:39) 下一个



尽管很不好意思,但还是和儿子一起开始了在美国求学的生活。和儿子相比,我简直就是个不折不扣的后进生,
 一个帮扶对象。

我和儿子都已经上了三个月的学, 儿子显然已经有了些LEADSHIP 的潜质,而且频频受到物质和精神的双重奖励。我今天去给儿子开第一个家长会,老师毫不吝惜的大大夸奖了儿子一番,留给我的只有说THANK YOU的了。比如,儿子一贯表现良好,次次TREASURE BOX 奖励都少不了他, 我原来还以为他拿回来的那些个小玩具是人人有份的呢 (我到现在一个奖励都没有)。班里绝大多数同学CLAIM儿子是他/她的好朋友(我的同学可没有一个认为我是她朋友的)。有一天我送儿子上学有些晚了,走到他们教室外边,一个同学看到他大叫他的名字,马上,他所有同学都呼啦啦围过来,大叫他的名字。我才意识到儿子在学校还是很POPULAR 的(我可是正相反,整个一个INVISIBLE)。

当然,儿子还需要一些方面的TRAINING。比如,上周五,我作为儿子邀请的客人有幸和儿子一起去参加他们学校为STUDENT OF THE MONTH准备的早餐及颁发证书的仪式。 PRINCIPAL叫到名字时,大部分美国学生会很兴奋走上前,和PRINCIPAL 握手,接过证书,微笑着等家人拍好照片,再从容的走回自己的座位。儿子则是跑上去,拿证书,跑回来,中间几乎没有停留。别人恭喜他,他也只是SHY的笑一笑,很是LOW PROFILE, 在人前几乎没有兴奋的表情。

无论如何,儿子在学校已经得到老师和同学的认可和喜爱,混的着实比我这个当妈的要强百倍。我已经跟儿子学了很多DINOSAUR 的知识,特别是那些又长又难读的DINOSAUR 的名字,作为家长也不得不谦虚些。不管怎样,儿子现在很快乐,这是最让我高兴和欣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el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水苍兰的评论:

He is doing much much better than me, honestly.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哈,好久没来,一来就看到这么开心的一篇,真替你高兴。
看来宝贝儿子表现得很不错噢 ))
mel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夜光杯的评论:

I hope so :-)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照这样发展到高中,追你儿子的女孩子可要排长对了。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