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馒头的吃法

(2010-04-18 11:03:31) 下一个

我不是个FAN OF BREAD 但是,看到新烤出来的面包,还是会MOUTHWATERING。大概是上个月吧,SHOPPING 的时候正赶上有新出炉的面包,于是在巨大DESIRE 的驱使下,买回来两个。在路上就开始琢磨怎么个吃法,忽然想到小时候的一件趣事。

我小时候面包绝对是奢侈品,更多的时候,只是75 粉或是85粉馒头。就是这馒头咱不也得吃出个花样不是。于是,我记得,放学之后和同学凑在一起,把馒头切成片,撒上薄薄的一层盐,然后浇上一点炒菜的菜油,就算齐活了。咬上一口, 那叫一个香。在那个年代,这种吃法是要偷着做的,一旦家长发现菜油少了,那可不是一件小事,弄不好是要挨板子的。

所以,那天我买回面包以后,就想重现一下当年的吃法。当然了,菜油可以被小磨麻油取代,馒头也可以UPGRADE为面包了。于是乎,故伎重演,着实的享受了一番。干掉一个之后并不过瘾,紧接着让第二个也一并下肚。这才体会到了JOY 没办法,ONE OF MY HOBBIES IS DEFINITELY EATING FOR SURE.

某日在NJ会友谈及此事,被大大的嘲笑了一番。于是乎才意识到正宗的吃法是BREAD DIPPER 有人也好吃,大家一拍即合,当即拿出家里的BREAD LEFTOVER一试,感觉要清淡一些。小磨香油比橄榄油有些腻,况且又没有提味用的DRESSING,效果是差些。

我是尽可能的STAY WITH CHINESE FOOD。有些AMERICAN FOOD 也还可以享受。For instance, BAGEL + CREAM CHEESE, BREAD + BREAD DIPPER. JUNK FOOD 中算是YURKEY SANDWISH 还可以下咽,当然,PIZZA 是我的FAVORITE IN ADDITION TO CHINESE FOO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el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水苍兰的评论:

See, some people do like it.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意大利餐馆试过面包沾橄榄油啊,觉得很腻。当然,也有同伴很喜欢这样的吃法的。
melly 回复 悄悄话 首先,在那个没有蔬菜的年代,有油沾着吃就不错了;
其次,面包站橄榄油或是bread dipper似乎本身就是一种吃法呢。你可以试试,不腻,很香。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小声嘀咕一句:

好好的面包或馒头,干嘛喜欢浇油啊?这样不会腻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