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金婚”随想

(2009-06-17 18:03:33) 下一个

“金婚”随感

近来,疯狂的迷恋电视剧“金婚”。无论从故事情节还是演员的表演,都 还算的上是一部不错的片子。

故事很简单,一对平凡夫妻的平凡的人生,就是把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不同家庭的故事汇总起来,放在一个特定的历史背景下。既然是描写家庭生活的就离不开工作,事业,爱情,亲情,友情,以及父母子女的关系,兄弟姊妹的关系,离不开红颜蓝颜知己,街坊邻居。

来记录几点我的感受,估计也是些CLICHE

1. 婚姻是个谜,每个人都有不同的理解。即便有人说,婚姻就是过日子,不同的人也有不同的过法和期望。人必须走进婚姻,才有可能学习和理解怎样过有家庭的日子。

2. 家庭生活中不光是甜言蜜语,卿卿我我,更多的是锅碗瓢盆,柴米油盐和吵吵闹闹。

3. 人们总是说要为自己活着,什么是为自己活着呢?想干什么干什么?有家有孩子以后,为家庭和孩子活着难道和为自己活矛盾吗?人这辈子不就是这样吗----恋爱结婚为自己活;教育后代,为孩子活;照顾父母,为老人活。生在世上,少不了这些责任和义务。

4. 婚姻中的危机并不奇怪,也许家家都是。想其他很多事物一样,都有个上升,平稳,然后到平台期,或者有些下滑的阶段。有问题,解决就是了,最怕COMPLAIN,不光解决不了问题,还平添了许多的隔阂和不信任。

5. 婚姻中 man and woman 是互相依存有相互独立的。有必要保持适当的距离(BOTH PARTY FEELS COMFORTABLE)和自己的空间。失去独立人格的人没有魅力可言。

6. 朋友是生活的必要组成部分,没有朋友的日子缺少养份。

7. 知识分子可真是酸腐,见天的假模假式的,真累 LOL

8. 更年期的女人好可怕!!!人说年轻时越是追求浪漫,心气高的女人,更年期就越insane。练YOGA AND MEDITATION. LOL

9. 除了这个电视剧,最近听到许多不好的消息,比如XXX PASS AWAY了,XXXCANCER 了。所以,对家人,对朋友,该说的说,该做的做,不要等到没有机会了,后悔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mel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水苍兰的评论:

别大惊小怪的,不过就是一点点,酸酸的感受罢了。其实看的时候也满有共鸣的,好像有看到了自己年轻的时候。

我可没说我不酸腐,我也挺烦我这个的呢!!:-)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天啊,MELLY 啊 melly,哪找来这么累人的电视剧啊?看着你的一溜感受我就已经晕了。

“7. 知识分子可真是酸腐,见天的假模假式的,真累 (LOL)”??、???------拜托,你在干嘛呢现在?这一溜的感慨,不就非常的“知识”吗? ))
mel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onycalgary的评论:

I agree with you that marriage is not supposed to be like this. Unfortunately, many marriages are indeed like this, as you think. Maybe that is what marriage is in reality check.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看过后,感觉这样婚姻很累,很吵,尽管这反映了大多数中国家庭的婚姻状态。但我的感觉是, 婚姻不应该是这个样子。
mel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夜光杯的评论:

杯子,你是知识分子吗?按说能大老远的跑来,没有知识是不行滴,那没准我们酸到一起去了 LOL.... (牙都倒了)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知识分子可真是酸腐,见天的假模假式的,真累 (LOL)"臭老九吗!! :))

"所以,对家人,对朋友,该说的说,该做的做,不要等到没有机会了,后悔死了。" 这几句说得太对了。
mel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rimsonroses的评论:

THANKS FOR STOPPING BY. LOL MEANS LAUGH OUT LOUD.
mel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归来的评论:

谁说不是呢,我也希望我有这个本事。做男人的,要多体谅我们女人,我们容易吗?!:-)
crimsonroses 回复 悄悄话 what does LOL mean
归来 回复 悄悄话 melly应该刻苦钻研,发明一特效仙丹,女同胞一吃,就skip更年期. LO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