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儿趣事(5)---上学一周总结

(2008-09-28 19:09:09) 下一个


小儿上学一周以来,每天都有新变化,新进步,全家人看在眼里,乐在心上。

小儿是被preconditioning的,正式入学前一周,每天都被有意无意的带到学校旁边去玩,小儿也甚是自豪, “我学校”“我同学”“我老师”常常挂在嘴边。

等到真正送去上学,还是掉了链子,第一天只待了2 小时,在学校吃完早饭,别的同学开始按部就班的上课,小儿觉得没意思,开始想家。这一想家不要紧,哭着喊着冲向大门,强烈要求老师打电话通知家里来接他。我们无奈,只好把小儿接回来。小儿见到我们,委屈得一把鼻涕一把泪的,那叫一个痛哭流涕。

小儿接下来的表现真可谓让我欣喜万分。从第二天开始,小儿每天都是8小时全勤。尽管每天不是腻腻歪歪的不肯穿衣服,就是干脆找茬捣乱,但还是主动背上书包,扬着笑脸出门。越是接近学校,他的笑脸就越少,等送到老师手里,眼泪就开始大河奔流了。小儿从小就好哄,所以哭不了几分钟也就罢了。前4天,每天接他的时侯都委屈得不行,急着回家,书包都不要了。从前天开始,也平静了。估计是figure out哭也没用,所以就省省吧。

小儿在班上是比较独立的孩子,也比较自由。据老师反映,小儿很不爱学习,除了老老实实的坐在小椅子上吃饭以外,其他时候都是到处游荡,溜达来溜达去的,即使是其他同学都在上课的时候。我倒是不太在意,这么点小孩能学多少,先玩吧。

其实这些天对于小儿来说是很不容易的,易地而处,就是把我放在一个全新的环境中,我也需要些时间去适应,小儿从没有离开过家,难度可想而知。特别是每天午睡后,小儿习惯了睁开眼睛就看见家人,可是在学校这不可能。于是,第二天小儿硬挺着不睡,第三天睡醒之后狂哭不止,故伎重演要老师打电话给家里接他。老师哄他说等等就来,这一等就等到放学了。接下来的几天,小儿睡醒以后也就是哼唧几声而已。

小儿很鬼,早上起床后问我们今天去哪里。好像是在试探我们是不是又要把他丢到学校去。这还用问吗,不去学校去哪儿?孩子啊,你还是too young, too naïve, 还斗不过我们这些老狐狸。

小儿病倒了,我以为是内火和天气骤变导致的,毕竟上学对于小儿来说不是个小刺激,但这也是必经的过程。孩子啊,你还没有意识到,其实你已经走上小社会了。通过你这几天的表现,我们很为你自豪,我们看到了你的变化,你在长大。我们看到了你作为一个小个体,在学习, 在适应,这很重要,也让我们很欣慰。妈妈我在认识你的过程中,也在认识我自己。这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el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lamenco_girl的评论:

Not really. But know my own strong and weak points better. I would learn more and lead a better life if I would be granted a chance to live again.
flamenco_girl 回复 悄悄话 象是再活一次?
mel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归来的评论:

有同感吧,共勉哈!
归来 回复 悄悄话 "妈妈我在认识你的过程中,也在认识我自己。这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good point.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