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儿趣事 (3)

(2008-03-28 19:21:09) 下一个

自从我开始走路上下班,每天都盼望着儿子来接我。现在,梦想实现了。每天下班前,给儿子打个电话,我从学校走,儿子从家出发,我们在中途会合。每天见到儿子的时刻是我一天中最高兴的时候。儿子总是一脸的阳光灿烂,张开小手,跑向我。我站在原地,任凭儿子扑到我怀里。然后,儿子便俨然小保镖一样,拉着我的手,边聊边走回家。这两天,小保镖不合作,不好好吃饭,理由很简单,儿子宣布他要减肥。

小保镖很疼爱妈妈,吃饭的时候,经常会抚摸着妈妈的头或者轻轻拍拍妈妈的头,说:“妈妈,吃慢点。”妈妈开车的时候,坐在rear seat上的小保镖也经常提醒:“妈妈,慢点开。”

小保镖嘴很甜,每天早上无论妈妈穿哪件衣服出门,他总会扬起阳光灿烂的小脸说:“妈妈穿这个很好看。”就连我换一对earring,也会遭到儿子一通热情洋溢的表扬,刚开始我还有点不太习惯呢。如果适逢儿子参观我的衣柜,那溢美之词就源源不断了。

儿子的参与有时候也着实会给我很多负担。儿子很固执,很bossy,不太确定是因为terrible two ,还是他本身的基因使然,多半是两个原因都有吧。所以,规矩还是立了一些的,儿子也因为自己的固执吃了一些苦头,被妈妈无情的惩罚过,直到认错为止。令我吃惊的是,一点点的小孩子,居然都知道face saving,总是要给个台阶下,才善罢甘休。可巧,这母子俩人性格相像,以后战事是免不了的了。Be read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可爱的贴心儿子。做个幸福妈妈感觉很好吧?
mel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飞~的评论:

Thank you 飞飞. When will you re-open your blog? Missing..

Yes, walking is truly good for physical and mental health. Plus, pollution free.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可以走路上下班,太幸福了。
你这个系列太可爱了,非常喜欢。:)
mel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归来的评论:

It is gonna be very interesting, not only for him, but also a record of myself.I am sure many stories happen when a kid learns to speak. Very funny.

You can definitely trace down the similarities in your memories. :))
mel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lamenco_Girl的评论:

I think so too. :))
归来 回复 悄悄话 You should let him to learn Chinese well. It will be very interesting for him to read your blog when he grows up.
Flamenco_Girl 回复 悄悄话 Lovely!!! It could be a practice gound for dealing with interpersonal relationship.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