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晚

(2008-02-07 18:40:49) 下一个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们开始讨论春晚要不要办的问题。办吧,真的是很难,众口难调;不办吧,三十晚上干什么呢?

无论别人怎么想,我是要看春晚的,尽管要忍受很多刻意做作的煽情,肆无忌惮的吹捧,装模做样的搞笑。因为包着饺子看春晚已经成了我的习惯,特别是出国以后,一边看一边包,就有了年味,就觉得和家人很近;看完春晚吃了饺子,这年就过了。

自从春晚落户于央视1号演播大厅(也不知道是哪年的事了),每年的舞美都很吸引我;今年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千里之外》,像一幅中国水墨画。下面是video.


每年春晚的杂技是相当出彩的,既有民族性又有世界性,既有艺术性又有观赏性。今年的是杂技,篮球以及舞蹈的结合,蛮有创意的。

春晚的舞蹈也很有特色,印象中黄豆豆的“醉鼓”是第一个比较好的(也许我以前没太在意)。《小城雨巷》《千手观音》还记忆犹新,今年的《飞天》也十分唯美。

每年的春晚都有民族歌舞和名家戏曲,这两个也是我的钟爱。民族舞蹈热情奔放,名家戏曲韵味悠长,特别是一些小朋友们表演的戏曲,那一板一眼的样子十分可爱。

相声几乎extinct,小品也差强人意。山丹丹组合今年不如去年,倒是黄巩组合有些上扬。

奥运话题自然是今年的一个热点,我喜欢那一段百年奥运的朗诵和合唱,长知识,也深感自豪。注意到
了吧,老外们也在为我们唱响奥运呢。
 

不管怎么说,春晚已经有了一种固定的模式,每年都是旧瓶装新酒;但是,春晚也像是一道年夜菜,是大年三十晚上的essential,看来我还是非常Chinese 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mel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Gong的评论:

这个煽的还不错,比那个什么军嫂的好。
YuGong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个很“扇情”。 谢分享。
mel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飞飞~的评论:

千里之外 我是先听的小提琴版的然后才是歌曲版的,好像还是喜欢前者更多一些,先入为主了。
飞飞~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在这里看到了,飞天是YOUTUBE吧?我呆会去找找别的看看,我一般是可看可不看的,等到大家公认哪个节目不错了,就去找来看看。:)
费玉清好像依旧风度翩翩嘛,周杰伦的这个歌挺大众口味的。
mel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归来的评论:

是呀,为什么呢???:))

归来真是活学活用。
mel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lamenco_Girl的评论:

you still have opportunity to watch the whole gala online.
归来 回复 悄悄话 今年的春晚不错,舞台的立体感太美了。

有一点想不通,13亿人,这么多年了, 咋小品就那么几个老面孔?"为什么呢?" :)))
Flamenco_Girl 回复 悄悄话 我只看了后半部分。《千里之外》布景是挺美的。《飞天》也好看。只是我都错过了。谢谢你在这儿提供分享的机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