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饺子情结

(2007-09-08 17:16:21) 下一个

因为在北方出生和长大,所以自小养成了喜欢吃饺子的习惯。以前在家的时候,常常是两个星期就得打打牙祭;即使一个人在国外,隔三差五的心里就会犯痒,嘴里就会犯馋,非要包点饺子犒劳犒劳自己不可,要知道,“口的需要得不到满足,是会生胃溃疡的”(一位德高望重的老者的至理名言 J )。

我是比较喜欢 cooking 和 eating 的,虽然做不到色香味俱佳,但如果标准是吃的舒服,还是可以满足的,于是怎么也不会亏了 “ 口的需要 ” ,这也是我无法 lose weight 的罪魁祸首。来美国以后,养成了一个习惯, 每逢周末打算包饺子的时候,我上午先准备原料,顺便借来一些 DVD 。下午, 一边包,一边看;然后,一边看,一边吃。我的要求不高,有这样的一天,我就会觉得很舒服和满足。

我在家的时候,主要负责和面和包,因为我总被嘲笑擀的皮子不是正圆,也就乐得卸了这副担子。来美国以后,发现很多人不会擀皮,却偏偏爱吃饺子。每次无论是我 voluntarily 还是“被厚脸皮想饺子的家伙们要挟”开 party 的时候,饺子都是必不可少的。我不喜欢用买来的皮子,所以不仅要“重操旧业”(反正没人抱怨圆不圆,有人做就不错了 J ),大多数时候还得从头到尾的张罗, felt very important J。包饺子就像个作坊,你准备这个,他做那个,图的是个热闹,是大家一起做,一起吃,一起开心的感觉;感觉到位,夫复何求?

今天下午又享受了一把 (by myself) ,于是乎,今天过得很有意义!(Sorry, 就这么点出息。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对角线 回复 悄悄话 我和你的遭遇相似,本来是包为主,后来沦落为擀皮了,因为擀皮既是体力活又是技术活,愿意干而又干得好的人不多。再后来,就自已全程一条龙作业了。呵呵。
mel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lysnow68的评论:

Yes, indeed. Thank you. Let's be happy together.
flysnow6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妹妹活得惬意!滋润!为你高兴!~_~。。。
mel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lamenco_Girl的评论:

I was only able to EAT at age of 5. I might start to make it when I was a teenager. Never went to kindergarten, which might explain my being less sociable. :-)
mel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dows的评论:

还有一句:舒服不过倒着!哈哈

You are supposed to be good at making dumplings, right?

hopefully,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炸酱面 later.

LOL
mel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彩云满天飞的评论:

Very happy to see you here.

Good point. I love it. Thanks.
Flamenco_Girl 回复 悄悄话 "好吃不过饺子!", that's my grandma used to say. I began to learn 包饺子 from her when I was five. I remembered I prefered to stay with her than go to kingdergarten.
lindows 回复 悄悄话 老话说得对:好吃不过饺子!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悠闲自得, 夫复何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