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呀呀学语

(2007-03-12 19:36:11) 下一个

儿子除了会叫爸爸妈妈以外,其他的还不会说。好在他现在已经开始有意识的模仿一些发音,有时候嘴里叽里咕噜的蹦出一些似是而非的音,让人哭笑不得。

一大早起来,大概是儿子饿坏了,一眼瞅见桌上的包子,情急之中喊出了“吃”。为了给予表扬,赶紧揪一小块放在儿子嘴里。儿子津津有味的吃完,似乎把这个“吃”字也一并咽进了肚子里,再怎么诱导,儿子就是不肯开口了,要不怎么叫急中生智呢。没办法,姥姥拿出个旺旺大礼包来继续引诱,这可是儿子的最爱。小家伙果然乐不可支,冲上去就抱在怀中。稍顷,反应过来了,虽然抢在手里了,可还没有打开呢?“大人们真狡猾,让我轻易得手,却欺负我人小力气小打不开,看我怎么和你们理论。”于是,儿子开始了一番只有他自己能听懂的长篇大论。小家伙站在那,挺胸抬头,气宇轩昂,表情丰富而生动,小手还不时地挥动几下,大有不说出个子丑寅牟誓不罢休的架势。这个气势不仅没有吓倒我们,反而让我们在一旁笑得前仰后合。儿子透出一种莫名奇妙的目光,“我说了半天怎么你们一个字没听懂啊?!”

我赶紧安慰儿子,“宝贝儿,妈妈知道你心里急说不出来。妈妈又何尝不是呢?有时候我搜肠刮肚的也找不出一个合适的英文单词表达我要表达的意思;有时候明明想表达一个意思,可就是不知道怎么用正确的英语表达;即便是硬着头皮说出来了,连我自己都知道那里有错误,很多时候根本就是中国式的英语。你现在在牙牙学语,妈妈又何尝不是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elly 回复 悄悄话 金老,儿子是很可爱,妈妈可是很可怜啊!呵呵。。

飞雪,谢谢来访。
flysnow68 回复 悄悄话 "你现在在牙牙学语,妈妈又何尝不是呢?”----妙笔!~_~。。。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儿子,好可爱的妈妈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