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的癖好

(2006-12-27 16:56:36) 下一个

儿子15个月大,极rich,汽车6部,手机3部,轰炸机2架,火车1辆,别墅1所,书籍就更是数不胜数。可是,儿子却偏偏喜欢玩炊具,去厨房,我们经常会戏称:“你长在厨房算了”。

大人做饭的时候是最忙的时候,也是儿子最忙的时候,死乞白咧地往厨房跑,锅碗瓢盆,叉勺碗筷没有不感兴趣的;还时不时的用小胖手指指这个,指指那个,嘴里哼哼唧唧咿咿呀呀念念有词。一般来说,儿子指向什么我们就告诉他那是什么,所以,儿子对家里有多少葱姜蒜,多少米油盐,多少酱醋茶,应该是了如指掌。儿子还知道味精,鸡精,蘑菇精(比妈妈强多了,我从来没有用过蘑菇精)。

儿子一到厨房,一般是先来个整体巡视,看看火是不是点上了,锅是不是烧开了,抽油烟机是不是启动了。然后,因为儿子个子小,就开始检查地面卫生,有没有菜叶子,饭粒子掉在地上。如果有,儿子会毫不留情的冲你嚷嚷,而且告诉你扫帚在哪,非看着你把地上的脏东西扫干净不可。 不光在厨房,哪里都一样。昨天姥爷嗑瓜子的时候不小心把瓜子皮掉在地上, 儿子看到,不依不饶,非要姥爷亲自扫干净为止。为此,我们封儿子为“卫生检查员”,儿子小小年纪,官瘾可不小咧!

还说在厨房。儿子看大人做饭特别专心,如果有人挡在前面,他会奋不顾身地把你推开;如果炒菜的时候,挡了他的视线,他会奋不顾身地爬到你肩头看个清楚明白,总之,“我要看,多余的一切全让路。”儿子喜欢听到菜下锅时的声音,刺啦一生,儿子必定报以微笑,好像是他在做。有时候心血来潮,还要亲自动动铲子翻炒两下。为此,我们都练就了一身的好功夫,一手抱儿子,一手炒菜。(不是什么好习惯,正在慢慢地帮他改)。

要说儿子喜欢做饭的时候去厨房就已经很癖好了,就是在不做饭的时候,儿子也喜欢去厨房玩。玩什么?当然不是吃的喝的,自然还是锅碗瓢盆,无非是把锅盖打开盖上,把高压锅的压力阀放上取下,拿着勺子铲子在锅里挥动两下,学习学习什么是花椒,大料,红辣椒,什么是芹菜,土豆,油麦菜。

我知道这是小孩子学习的过程,可是为什么儿子对玩具不感兴趣,偏偏要往厨房跑呢?儿子大概是想将来做个大厨吧!真若如此,我可有口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容我很煞风景地说一句,不该让孩子到厨房玩,有太多潜在的危险。

抱歉,我知道其实孩子很可爱,但需要大人清醒的保护。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福气真好,看样子到他两岁的时候, 你就可以吃上他煮的饭了~~~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melly 回复 悄悄话 能和孩子在一起成长当然最好不过了。
星岛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女儿10个月大时,我把她送去上海。过了四个月,我还是把她接回新加坡。和她分开四个月,是我很后悔的一件事。现在每天陪伴孩子成长,很欣慰,虽然有时候累了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