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给我儿子

(2006-09-17 03:20:42) 下一个


一个多星期没有看到我的Evan宝贝儿了,真想你啊。想着想着就想到了你的未来,妈妈希望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首先,妈妈希望你是一个身体健康的人。妈妈希望你热爱运动,体格健硕,少生病。运动可以使你从里到外透着一种活力,这种活力会成为你学习和工作的保障,也会让你变得非常吸引人。运动还可以帮助你锤炼你的性格,当你很累快要坚持不住的时候,告诉你自己,再坚持一下,再坚持一下,久而久之,你会变得非常有韧性。作为一个男孩子,你不必太在意你的长相,但是你要保持鲜活明快,运动可以帮助你。

妈妈还希望你是一个自信豁达的人。人生之不如意,十有八九,如果一旦遭遇失败,就一蹶不振,那你的人生道路要怎么走完呢?失败是你人生中不可或缺的老师,你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要学会去体会和品味。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就像一张白纸,你要用你手中的笔去描绘出不同的颜色,妈妈不可能替你做这些,谁也不可能,只有靠你自己。妈妈希望你能够乐观自信的对待你的未来,摔倒了,爬起来,笑一笑,继续往前走。自信豁达并不仅仅表现在对你熟悉的事情上,而是看你在困难和转变面前是否还能执著而坚定地相信自己。无论男人还是女人,自信豁达的才能够做到心气平和,从容淡定,才会成为美丽的充满魅力的人,才会具有亲和力,才能用你的魅力去温暖你周围的人。

妈妈还希望你是一个爱学习,爱思考的人,细心体会你的每一天。我们能在这个世界上的时间是有限的,思考使你的存在更有价值,“我思故我在”。思考的过程就是你不断rebuild你自己的过程。思考会使你充满热情,对工作的热情对生活的热情;思考是一种self-education,使人学习的根本。离开学校并不意味着学习的结束,反而是你真正学习的开始。思考会让你成为一个独立的人,有独立的思想和见解,你要学会精神享受,学会与他人不同。

妈妈希望我的宝贝儿是一个理想主义者,尽管做一个理想主义者有可能会感到孤独。没有完美的人和完美的人生,但是我们可以不断地去追求完美,接近完美。今天好一点,明天再好一点。宝贝儿,妈妈相信你一定会是一个优秀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漫游 回复 悄悄话 I read this multiple times at different time. I will probably read it in the future.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melly :您好!您应该希望您的儿子成为一个普通的人。
对不起!我是随便说的。
雨打梧桐 回复 悄悄话 祝你的儿子健康快乐向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