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飞舞

留人间多少爱,迎浮生千重变。跟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是缘。
正文

韭菜盒子初体验

(2006-06-16 06:46:07) 下一个



朋友从她的园子里摘了把韭菜给我,闻着韭菜的清香可把我给激动坏了。刚好是周末得空儿,嘿,就是它了----韭菜盒子。
 
为了对得起这新鲜到极点的韭菜,我决定弃往日偷懒的墨西哥饼子不用,亲自和面来着。只是对我这个不太爱面食的南方人来说,难度确实大呀。没敢用温水和,怕冷热不适烫坏了面,就取了凉水,慢慢地加入中面里,老半天也没觉得和到传说中的皮光肉滑,想想反正不沾手了,就乖乖地让它醒半个钟去。趁这当口紧赶慢赶地把韭菜、豆干(用油豆干取代了)、虾皮、粉丝、蛋碎,给切碎了、浸了、泡了、切了、炒了的,又调拌匀来。第一回做盒子,馅料都让我事先炒熟的说。唉,最难的就是擀皮和摺波浪边了,幸好是给自己吃的,再难看也凑和了。
 
LD可劲儿地夸好吃,又趁机找借口灌了一小瓶的REMY MARTIN进去。。算了,还是赶紧吃我的美味盒子去吧,否则不会有人手下留情的。
 

呵,,上镜的这只盒子的馅看上去单薄了些,其实韭菜放挺多的。剩的韭菜头也舍不得浪费,特意和葱头一起炒了盘猪心,香极了!


        


      


 哈,再过些天就放长假了,美得冒泡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