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飞舞

留人间多少爱,迎浮生千重变。跟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是缘。
正文

英雄贴

(2006-05-27 04:43:30) 下一个
华山论剑再即,武林大会广发英雄贴。俺也收到了一份!可算有机会让俺的花拳绣腿展露风光了,指不定下任武林盟主非俺莫属了哩。哈哈哈,大笑三声先!什么什么?我搞错了?!哦,不不不,咦,我是收到贴了,却是喜贴。
 
这喜贴来得费思量呀。看了半晌还没弄清主人公们是何许人,几经询问才恍然想起了年前有过数面之缘的某某。呵呵,前些日子才和朋友们说自己在美国没啥子熟人,有的也业已成家了,所以是没得机会收喜贴的,居然就这么着咬到自己的舌头,被自个说的话砸个正中。当初咋不说个数去买六合彩呢?!话转回来,喜贴于我可是新鲜事呀,上面写着“特聘歌星演唱助庆”,还有“金牌主持”来着的,隆重得好似“春晚”的感觉,只是这纽约虽离我没十万八千里,可来回程怎么也得九个小时,还是甩甩头别想算啦。嘿嘿,新娘的娘家会从Manchester及Boston包车前往?那岂不方便哉!唉,咱自个的喜宴都缺席了,别人的也没见识过,还真得去开开眼呀。
 
事前向周遭打听清楚了行情,福州人的婚宴礼仪,贴子是天女散花式的,一般一生只此一次,应该是见过的就不该放过才是。喜宴则是参加与否,红包都难免的,多或少就有如下说法了,出席的一般每位由一百USD起,没有上限,看关系远近,据说也看当日宴席的丰盛另加调节。缺席的也得看亲疏,少则由三五十起的,也是没有上限的。当然日后也是据你的红包决定他(她)家包回给你的数目滴(假设你也宴请的话)。
 
在教堂的仪式我是赶不及参加了,离婚宴却还有三数小时(六时恭候,七时入席),就趁便在纽约China Town逛到十七码头,闲闲地到七时半赶到酒楼。哇,筵开五十席,都没处落脚了,好容易在一老外们的桌上找到空缺,他们可是从六时半等起的,早就蔫在那了,不时地问台上的仪式快结束了没有。再看看那对新人,脸上的笑容早就是僵化的了,整个的活动布景板嘛,什么三姑六婆,七拐十八亲的,都得一块儿合影录像,他们时不时趁个空档就往嘴里塞点儿零食,维持体力。终于挨到九时许才开始上菜,我都差些没给饿晕了,跟着菜一块儿上来的就是所谓明星和主持的助兴了。天,那么嘈杂的环境,音响开得巨大,居然唱的是“站在高岗上”来开场,当即我的耳朵眼儿都痛起来了。还没等我缓过劲来,发现同桌的洋鬼子毫无风度地把东西几乎一抢而光,都等不急“外拉”(福州话式的英语--Waiter)来布菜。呵,敢情鬼子们比老中还不顾形象呀。终于有兴致从食物中抬头观看几眼台上进行的中式仪式了,用我半吊子的福州话听力有一茬没一茬地理解那些主持金语,非常趣逗(如果是普通话也许就平常了)。亲朋们每奉上黄灿灿的金子,和大大的礼包,主持们就唱出许多佳许的话语来。只一会新人的身上就都挂满了。看来亲戚多些不无好处呀。最大的红包是新娘的母亲包出的----三万三美金,外加超大的龙凤金饰(据说福州人的聘金一般是这个数目-----令人咂舌呀)。一席下来,从金子到礼金,怎么也有近十万的入数------------所以我还是赶紧问MR Pan为啥不给俺一个机会呢?!
 
哈哈,俺也要做个拜金的人哩!只是我的男主角这会躲到哪去了呢?!



远处的高楼群下方的建筑即为十七码头,这是在高架桥下拍的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