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飞舞

留人间多少爱,迎浮生千重变。跟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是缘。
正文

Easter2006

(2006-04-15 09:43:30) 下一个



复活节往华盛顿行了一遭,最大的收获居然是晒得周身黑,可惜效果仅持续二天就开始褪皮,难受极了。整个行程花了二昼夜,拍了一千五百张照片却没有一张喜欢的,象一朋友说的尽是"B-S-"。

Easter的早晨七点时到的华盛顿,印象还是不错滴,那个时分游人很少,只有些早起锻炼的人们和星星落落的观光客。天清气朗,实在来说并非是拍照的好天(书上说的),理由是光线太强了,出来的照片果然一片白晃晃的,很令人沮丧。

一般来说游人想去参观的地方都集中在一处,只是太多的去处了,勿勿的一天里除了白宫,国会山,林肯堂,华盛顿碑外,只好选择性地走了二个博物馆和韩战越战及二战纪念碑。虽然距离并不远,还是走得相当累的。最失望的当属白宫了,其次是国会山,只能隔得大老远地从围栏外看,还有许多的警卫巡卫着。看我手上扛着"小炮筒"式的镜头,就有好心人来提点一下问我是否已经申请了专门的许可,晕倒!这点来说真得夸夸加拿大,渥太华的国会山非常地平易近人!!!最美的风景在我眼里是华盛顿碑了,特别是在夜幕里,很是壮观地耸立在幽幽的蓝色天空下。最令我哭笑不得的当属在韩战纪念碑前了,当时正在看石碑上的那句“Freedom is not free“。,听见边上一位作父亲的老美向儿子解释这场战争的缘由居然是"to deffend our country "。再回头看看碑前地上刻着的句子总算还勉强能解释得通“OUR NATION HONORS HER SONS AND DAUGHTERS WHO ANSWERED THE CALL TO DEFEND A COUNTRY THEY NEVER KNEW AND A PEOPLE THEY NEVER MET.“ 唉,我还是看风景罢了。

回程那天的路上拜访了Baltimore,非常地干净宜人。从一个曾经的脏乱的工业城市改变到现如今的秀丽港弯想来是费了太多的心力物力了。只是前一天走得太过了,这天只好坐在岸边享受着阳光和风,看眼前的风景及许多同样看风景的人们了。真想住下不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