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飞舞

留人间多少爱,迎浮生千重变。跟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是缘。
正文

离家出走

(2006-04-14 06:25:52) 下一个
离家出走

有一天,姐姐和姐夫大吵一架,气坏了,掉头想出门去透透气。走到门边,邱枫一脸紧张地叫住姐姐:妈妈,你要到哪里去?一时口不择言:离家出走!邱枫哇的大哭起来,扑过来抱住姐姐的腿:妈妈不要离家出走,我不要妈妈离家出走。只好蹲下来安慰她:妈妈出去给爸爸买点咳嗽糖浆。后来,姐姐就带着女儿出去了。

过了一些天,欣晨也来了,两个小家伙经常玩离家出走的游戏,搞得姐姐很尴尬。在严令之下,两个小家伙不敢再玩这种游戏了。

然后是一天中午,姐姐正要上班,邱枫追出来:妈妈,你要去哪里?姐失笑:妈妈上班呀!她一脸的坏笑:哦,我还以为你要离家出走哩!狂倒!



离家出走升级版

小邱枫可能觉得受了委屈,突然蹦出一句:我要离家出走了。当时姐姐大人几乎没气晕过去,但自己种的因,也不好太拿这当大事来斥责,只好冷冷地说:你又没钱,出去想饿死啊?

次日,小家伙又生气了:我要离家出走!先拿点钱。姐狂晕,一时真不知该说些什么好。

傍晚吃饭时,邱枫又在闹,说是姐姐姐夫反正不爱她,把她煮来吃了算了,再生一个好了!这是什么跟什么嘛,跟她讲道理,她又似懂非懂,姐就说:你不要我们了,我们不会再生了,再生一个又得从那么小养起,然后再不听话,不要爸爸妈妈怎么办!正越说越僵,扭头看到老爸的照片,灵机一动,借机展开教育:妈妈有没有不要外婆?妈妈小的时候外婆养妈妈,现在妈妈就照顾外婆 ,我还等着你长大了可以照顾妈妈呢!你不要爸爸妈妈了是不是?好啊!我自己的爸爸死了,我再也见不到他,只能看他的照片,眼泪都要流下来。你要是离家出走了,就带一张妈妈的照片,想妈妈了,就拿出来哭一哭。我们也一样,只能每天看着你的照片想你了。你离家出走了,就再也没有爸爸妈妈了,没人保护你了,外面坏人又多,没吃没穿的,只能去做小乞丐了。邱枫越听越想越伤心,最后泣不成声,表示:我再也不敢说要离家出走了!

唉,终于用亲情教育把她感动了一回,不然,真不知该拿她怎么办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