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飞舞

留人间多少爱,迎浮生千重变。跟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是缘。
正文

这个冬天

(2006-04-10 07:42:01) 下一个
今年的冬天,雪往往是刚一下过就被雨水给抹掉了,是个不无遗憾的季节呀。要知道溜冰鞋我可是一早就准备好的了,附近的那个湖已经去侦察了许多次了,只是老等它也结不住厚冰。更不用说滑雪了,也许只有北上再北上才能够的事了吧。 我这人是从小就怕摔,确切点说怕疼。小时候溜冰鞋套上脚后只愿意扶着栏杆走,还是给摔了...后来流行直排轮,朋友们说摔在木地板上不痛的,才又鼓起勇气再次上场。朋友们一左一右地架着我往前冲,于是我干脆缩起双脚"飞行"了,结果一排人都躺倒在地板上。事实证明摔在木地板上还是会痛的--很疼,所以还是没学会。印象中最入状况的当属在渥太华的了,冬天太冷了又实在没事做,加上住在国会山边上,每天看着人们在运河上滑行着,真的好羡慕,咬咬牙买了双贵点的冰刀鞋,给自己点压力去努力。嘿嘿,第一天光练习着站起来往前挪了,估计"熊样"指的就是当时我的光辉形象。第二天再接再励,居然能在冰上一溜小跑来着了,那个得意劲。虽然笨拙些还是挺进步的。意外也往往是发生在忘形的时刻的,不意竟被迎面的人给撞倒了,有一秒钟的晕眩,周围的人不断地围上来问话,躺在冰上的我望着天空张了张嘴,居然一个字也没说,可把撞我的人给吓坏了。当时满脑海里觉得冰刀在我的头上晃过(不是事实),回过劲就赶紧一骨碌起身,伸伸胳膊甩甩头踢踢腿儿,没事,更重要的是摔着并不疼,可还是被强行扶到边上坐着歇会了。只是没有了第三天的滑冰,因为被迫开始准备另一次迁徙啦。 不过记得很深的是运河边上卖的一种小吃,好象叫"Beaver tail",我管它叫甜不腻。热乎乎的面饼上撒上芝士,或糖浆蜜汁,也可以裹上许多其他的东西,非常美味,往往吃得心里都会热哄哄的。不知道夏天是不是也一样会有,只是想来味道在夏天是会打折的吧。国会山边上的一个小广场上也有,玩累了就吃上一个真的是做神仙也不要。另外一个爱吃的东西就是DQ的冰淇淋甜筒了,它们家的冰淇淋非常地细腻香滑(个人觉得比哈根达斯的好吃多了),回家的路上边舔边走有滋有味的,手握冰了就换一手。和边上捧着热气腾腾的咖啡的人们相映成趣着,Enjoy极了。面饼儿这是吃不上了。DQ还是经常捧场的。 想些美味的东西也是可以稍稍平息一点遗憾的感觉的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