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飞舞

留人间多少爱,迎浮生千重变。跟有情人,做快乐事,别问是劫是缘。
正文

乱弹Crash和Brokeback Mount

(2006-04-09 22:35:39) 下一个
网上对“Brokeback Mountain“和“Crash“有诸多不一的评价,花了时间追看完这两部风格炯异的影片和一些影评。说说我的偏颇之见吧: 先看的断背山。我的心里很是婉惜,李安导得确实精彩,沿承他一贯的含蓄深遂,整部影片结构上来讲几近完美精练,情感上也细腻流畅。这真的并非同性恋的电影,也非单纯地演绎着爱情,一如李安说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座属于自己的断背山。许多的事许多人许多的感受都在不同的时刻受到大到环境小到一已之见的影响,因时因地引发这多的压抑和遗憾。Crash就来得直接尖锐。贯穿主题的是种族主义,可以说生活的当中它确实不合理地存在并困扰着这个世界里的每一个人,导演用许多人的眼睛去看待它,从不同的角度去诠释它去承受它,用连串的散沙似的事件巧合地穿在一起构制了另一种的压抑。只是So complicated!So coincident!看得真有些累。 也许Crash胜过Brokeback Mountain的一点在于它的话题够敏感和深刻吧。只是我觉得电影并不该是象小时候咱们写作文,谁的理想崇高或思想深刻就该拿高分,作为影片或者说艺术除了这些感性的东西还要看其整体性。我的个人感觉是Brokeback Mountain比较骨血丰腴些,动人心魄,Crash相对就牵强和釜凿些,有点留于表面化。于我来讲得奖与否是其次的,关健在于导演把他想表达的充分地展现给了人们就是好的影片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