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寒珠昀

一夜凌寒雪,结束了。很美的晴天,母亲看到了;一剑薄昀刺,散开了。雪后的太阳,父亲感动了。……我来了。
正文

8卦先锋——welcom 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 (2)

(2007-08-24 18:41:03) 下一个

在第一篇八卦文中,我已经介绍了舞林争霸("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第三季中全美年轻舞者top20里前面男女各两位,不知道我的介绍有没有吸引些朋友去关注呢:p?但不管怎么说,这个有“美国偶像舞蹈版本”的节目,从 2005年7月20号首次展开选拔后,一直颇受欢迎,这也让制作人Nigel Lythgoe(即评委之一)坚持地一直延续这个选秀节目。

好了,废话不多说,接着介绍之后上场的闪耀舞者。在top20里,第三对出场的是Lacey和Kameron。说到Lacey就不得不多费些唇舌了,因为这个女孩可以说是整个赛季人气最旺的一个选手。首先,Lacey Shwimmer,Benji Shwimmer的妹妹,光是这一个身份就让大家有所期待!为什么?因为Benji Shwimmer就是上一届舞林争霸,即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 season 2 的全美冠军! 据Lacey自己介绍,她是学摇摆舞和宫廷舞的,专业是KUMPER,不过我对她学习宫廷舞的程度有点儿怀疑,有心的朋友看到TOP6时候,可以注意下她和此赛季交际舞王子Pasha的宫廷华尔兹就知道了,实在不尽人意,很让人怀念Pasha和因病在TOP16就止步的Jessi的完美华尔兹,真正的王子和公主(之后会介绍)。摇摆舞是我最喜爱看她表演的,很到位,也很有味。如同哥哥Benji一样,她的滑步也非常熟练和自然,可能这就是Shwimmer家族的遗传?呵呵。另外Lacey的曲线是全场女生中最突出的,她的腰部到臀部曲线堪比Lopez。

另外特别要提的是,Lacey极强的表演力,这使她在各个舞蹈或者镜头前,光彩耀人。但水能载舟也能覆舟,在TOP10她和Danny配合桑巴一舞后,Nigel就评论她说:“不要忽视他(Danny),要记得你是和他在一起跳舞。”这也是我一直观察到Lacey自己比较没有注意到的细节,她太爱跟随镜头,从而忽视所表演的双人舞时候的配合和交流。

但是!但是朋友们,她和Kameron在全美直播表演的第一支舞蹈中——完美,完美的感情交流和配合充斥在整个舞蹈中!!当然,很大的功劳要归功于Mia Michaels。挑战人类的极限,一直是Mia所追求的,而挑战的时候,舞者对人物角色地投入,才能将Mia所要传达的情绪和情感表现出来。而Lacey和Kameron没有白白浪费Mia要求他们“基本上穿着衣服做下流动作”(这是Lacey的原话)的用途,而且发挥的超乎想象,最后的绝望,个人认为文字的表达都不及这短短几秒的舞蹈动作来得震撼!感谢Mia,感谢Lacey和Kameron,我能够欣赏到如此优美的舞蹈。

在给大家观看这段舞蹈之前,我也不能漏掉关于Kameron的介绍,虽然这位哥们儿对我而言没有太大的感觉。(个人观感而已。)

来自Floridaer Coral Sprins的Kameron David Bink是个才20岁的小伙儿,不过想不到的是他却是奶奶级杀手,这都由于他平时经常在Party上表演舞蹈,确保每个人都开心,而他QQ的脸蛋,是奶奶们经常想捏的。他有个很大的特征,就是脑袋上两边头发被染成红色星星的部分,经过这一赛季这几乎就成了Kameron Star!根据他自己的介绍,Kameron是现代舞和街舞混合,但无论从现代舞,还是街舞的表演上,我都没有发现他的长处和令人惊喜的地方。特别是在TOP12时候和Lacey一起表演Dan Karaty 所编的Hip Hop真的是比较烂的一支舞。但很明显错不在Lacey,Lacey的表演还是很到位的,反观街舞者Kameron却完全笨手笨脚,动作也有些拖拉,实在让人失望。

当然这小子也不是一点没有光彩,同样在TOP10时,他在表演Wade所编表现anti-war主题的Solo时候,终于散发了亮点。至少对我而言,那支重复又重复被每一个TOP10选手来表演的Solo,Kam的让我感动。顺便提一句,Wade是我这季最喜欢的男编舞!!每一支舞蹈都非常有个性,有主题,有故事,能够带动我的情绪。

请观赏Mia编舞,Kam&Lacey表演的现代舞:(在播客观看的朋友注意,先将我那个电 台音乐的联接断开。)




接下来的一组表演者,实在让我从头到尾惊喜不断!无论是才学了4年舞蹈的Sabra,还是原本只会街舞的B-Boy Dominic。很多人都说Sabra长相太普通,而Dominic恶俗,可是我从不看好他们,一步步发现这两人在整个赛季的努力和进步却是最明显的。Sabra的舞蹈,就向Nigel所说,是用灵魂在舞,因为每一支舞蹈,她都非常投入。而之所以Dominic慢慢有好感,是因为一个向他这样单调的并且没有正规舞蹈基础的B-Boy去练习各种交际舞、现代舞实在是不容易,何况他竟然一直舞到TOP8!!

Sabra Johnson19岁,在德国住了九年后,之后又去了尤他州,她是从纽约海选赛区脱颖而出的。在海选时,我也没怎么注意她,只是和Nigel、Mary他们一样,当问到小丫头:“你学舞几年了?”,她轻松回答到:“第四年” 时,也同样在心里说了一句“令人难以置信”,因为一开始她表演的现代舞,并不像通常稚嫩的才四年舞龄的舞者所能表现的。之后每一场的惊喜,都让我慢慢坚信,Sabra能走到最后。(因为还有很多朋友没有看到最后的表演,在这里我就暂时保密一些结果。)

在问到四年前如何开始学舞蹈时,Sabra开心地答曰:“因为看到别人跳舞而我不能,会伤心。”不过她也说了当时她已经是拉拉队成员,这就能解释她的身体柔韧度为何从15岁才开始跳舞也能那么好的问题。大家如果注意看,Sabra每一次的伸展和跳跃都非常到位却又不过度,美得没有负担,舒服得就像春风,一展即收,让人怀念,让人希望更多。但是无论再美的东西,一直重复,总难免会遭受审美疲劳的可能。但我这不是单单指Sabra,而是说每一个参赛者的Solo。几乎每个人都有这个毛病,相对来说,原本跳现代舞和街舞的在表演Solo比跳国标舞的选手要有优势得多,因为大家都清楚国标舞可一向是双人舞啊。。。!

扯远了哈,嗬嗬,拉回来,我们继续关注下Sabra的舞伴Dominic。Dominic Sandoval 21岁,他自己说他以前一直教人跳街舞,而参加比赛是为了不再局限在街舞里面,同时也希望能够有机会表演,因为之前他还没有真正的表演过。说实话,到了Dominic跳Solo的时候我就觉得海选到正式开始Top20的比赛后,他没有创新,因此刚开始还不太看好他,觉得可能很快就会被淘汰。Dominic在表演Solo时,最拿手的杀手锏就是他的脑袋。他可以用头支撑身体在地上转圈,这就像Mary说过,让人担心。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Dominic被广大网友褒贬不一对于他丰富表情的评论。Mia说Dominic太过于自信,甚至自大,让人受不了,那主要是由于他的表情。可是这一点我非常同意Nigel分析的,有时候因为出身的问题,像Dominic这样的孩子他需要自大才能过活,才能走自己的路,才能掩饰自己内心的不甘和担忧。

从日常Dominic的言语来看,他一贯是非常虚心的“好学生”。不断吸收,认真学每一个舞步、托举、姿态。也正因为如此,他的进步是整个赛季最明显,也让Nigel、Mary、Mia等最欣慰的选手,让大家觉得有这个选秀节目真好。而Dominic也证明了跳街舞的男孩也可以跳其他类型的舞蹈,跳街舞值得全身投入。不过Sabra曾经爆料,说两人练习时最怕和Dominic表演托举动作,因为Dominic经常托不住她,致使她“伤痕累累”,呵呵。。。看来Dominic真的要成为他在TOP8最后结束离开舞台时自己口中所说的舞者,还需不断努力!

在我观看中,认为两人搭配舞蹈中值得一看的是在TOP18时候和Mandy More合作的现代舞。哦,我喜爱的Mandy More,我心中Mia之后就是她了。而且很特别的是,第一次见到Mandy的脸,觉得那么温柔那么妈妈型的女人,竟然能编导出各种让人疯狂并且牵扯人心的舞蹈动作。她要求Sabra和Dominic讲述她编出的男人和女人的故事。男人和女人之间永远都有故事,而这一次他们却要完全归于自然,让动物性表露无疑。。。

请观赏Sabra和Dominic一路走来表演的集锦:





又是一个周五的夜晚,呵,其实猪猪这里已经是周六的凌晨了,但每次碰到舞蹈,我依然还有过去二十几年前就开始的热情~~

祝大家周末愉快!


(感兴趣的朋友可去此贴下载: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7&postID=1829  已经更新到21,也就是决出TOP4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