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寒珠昀

一夜凌寒雪,结束了。很美的晴天,母亲看到了;一剑薄昀刺,散开了。雪后的太阳,父亲感动了。……我来了。
正文

舞魅——继续荐/评SYTYCD

(2011-05-14 12:56:31) 下一个
对于评荐So u think u can dance(12)的文章,我总是断断续续地在进行。上次写关于舞编Wade Robson的(上)之后,一直想继续写舞编下:关于Mia Michaels的一些编舞精神。但太投入这个人的舞蹈,反而有时候走不出来,成了当局者迷。我是真迷她。意乱情迷的那种,所以很理解为何那么多舞者为她疯狂。

好在SYTYCD里多的是可写的内容,我暂且把自己的情意搁下,推荐点别的。夏日风吧,我想下面要介绍的很适合夏天这个季节。

喔哦,踢腿,对,踢出去,扭腰吧,扭臀吧,让我们Samba!!还没有开始写,看着那些个撩人的视频,我就在心内呼喊了~

虽 然我从没有正式学过任何一种国标舞种,但跟大家一样,对于巴西国舞的Samba还是很能够处于“看过猪跑”的位置。在巴西这项舞蹈运动真是老少皆宜的民间 娱乐,所以Samba其实是集体舞,这点跟其他的几个拉丁舞种一样。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遇见波莉“Along Came Polly”》,Jennifer Aniston在里头有几场和同性恋好友跳拉丁舞Salsa的镜头,几次都是在地下Salsa吧的集体舞,很撩人,但幅度并不大。

很明显在SYTYCD里,因为只有男女对戏,所以女舞者会更大幅度的扭腰摆臀,加强视觉效果,也扩大了Samba、Salsa等舞种在性感、热情上的诠 释。要说SYTYCD这么多季的选手里,谁最能诠释性感热情,我还是要推崇第一篇就提过的Anya Garnis。可惜Anya在第三季的时候太早被淘汰,以至于没有看到她的Samba,很遗憾。但是!!老天都太欣赏她的扭腰电臀,在Season 7时候让她与老搭档——我眼里最完美的拉丁男舞者:Pasha参与到给新人Christina打气环节。哦,天,这个舞,太销魂了!!



不 过不难看出,明明是给新人拉票的助演,这两人倒成了真正的主角。没办法,实在是气场强大,魅力无人可挡~!多少粉丝如我,都盼望在SYTYCD里面看到他 俩的合作,而不仅仅是看到他俩作为编舞者,由其他选手来演绎他们的作品啊!这一刻,很多人都在激动。在BBS上,我发觉和我一样想法的人几乎占满整页。而 Christina也的确在Anya和Pasha的光芒下失了颜色,有点杯具啊~~

这支舞是Jason Gilkison编的,嘿嘿,这小子有点坏坏哦!!竟将天下男人最梦想的事堂而皇之搬上舞台!当然观看的时候我还是很Enjoy其中的!:D 不能成魔,至少让我们欣赏下魔鬼华丽丽的外衣吧~~

除 了Anya,第四季出现的Chelsie Hightower也是因为她在Salsa,Jazz,Tango中的精湛表现,让我心水上了。。。虽然没有Anya那么“肉感”十足的美臀,但她有美 腿!!既然提到Chelsie,那就说下第四季一直与她合作的Mark Kanemura,他们真可谓是完美的Partner!连最刁钻制作人兼评委的Nigel Lythgoe都称赞他们:两人配合创出神奇!

因为Youtube他俩Salsa表演的视频不清晰,找了个Youku的。稍微有些慢,但胜在清晰度极佳。



如果有兴趣,也可以看看他们Jazz的合作表演,一样的Hot!舞曲选择的音乐也是我曾经介绍音乐歌曲第一周末《性感尤物》Holly Valance的Kiss Kiss~ 这样的组合不Hot也不行了。

回 来继续看Samba。根据资料,Samba源自非洲土着舞蹈,原是一种带有宗教仪式性的舞蹈。在16至18世纪间,葡萄牙人由非洲如安哥拉、刚果等地引进 了大量黑奴至殖民地巴西,以取代巴西人与原住民不愿做的工作,而黑奴也将他们的舞蹈带入巴西。之后加入了巴西土着及欧式舞步,演变成多族群性的共同舞蹈, 也可以说是欧洲和非洲音乐融合产物。舞蹈多以以鼓、锣等打击乐伴奏。因其带有强烈的挑逗性,就像之前提过的电影《遇见波莉》里面所演,很多肢体摩擦的动 作,所以曾一度被列入"不入流"的舞蹈。直到现在,在巴西的狂欢节时,人人都跳起Samba,但它依旧不会被列入"高尚艺术"之门。

但除 了挑逗性以外,我们不能忽视像Samba这类的舞蹈,其律动性也很明显。它们要求良好的身体平衡性,在定点舞和Z型移动的舞步中彼此正确分配运用。再看 SYTYCD比赛中的选手,对于他们来说要求肯定更高,男士高度灵活的脚步以及女士更严苛的肢体柔软性。听评委点评实在是能获利很多,国标当属Mary Murphy是权威了,Samba还好,如遇到Tango、Waltz、Foxtrot等,那么她还会对手臂,脚步,上、下半身的紧松度,甚至手掌姿势都 会做出一系列点评,不漏过一点瑕疵。

除了激情Samba,国际标准拉丁舞还包括很多,Cha-Cha-Cha(恰恰),Rumba(伦 巴),Mambo(曼波),Paso Doble(斗牛舞),以及之前提到的Salsa和Tango等。这几种舞在SYTYCD中都有出现过,因此看来这个比赛类真人秀节目的确做到了尽力囊括 与表现多种舞蹈的综合性和全面性,同时也是培养和训练舞蹈选手的乐土!难怪年青的舞者都挤破脑袋往里钻,即便不能拿到名次,单单能够接触到如此多的舞种训 练,以及和编舞大师们的合作,诱惑就已经太大了!

希望大家喜欢,来个拉丁之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